新英雄介绍

卡莎

位置:射手
介绍 攻略 视频 皮肤
本周免费英雄
TAG标签:LOL > 新闻公告 > 中国电竞能否良性发展?正规才有机会!

中国电竞能否良性发展?正规才有机会!

发布时间:13-10-31 10:06 来源:腾讯游戏 作者:纯天然

  就在昨天得知了一个消息:新疆电子竞技黑马AG战队获得英雄联盟 (微博)全国高校争霸赛新疆赛区第一、以及全国城市英雄争霸赛新疆赛区第一,但因为参加西安和上海全国赛事的资金问题还没有解决,很可能因为缺少资金而弃权。

  当然,这只是一个个别现象。不止这次的AG战队,电竞选手因资金问题导致放弃自己梦想的在国内并不少见。这样的现象不得不引起我们的反思,中国电竞到底还缺少些什么?还应该做哪些改进?

  很多人很喜欢将中国电竞和韩国电竞比,因为韩国的电子竞技发展被公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无论是成绩还是其他方面。不过我认为这没有必要。韩国是电竞大国,这就有点像中国的乒乓球,无论是本身打球的技术,还是训练,亦或是对人才的培养等等都是世界上最顶尖的,其他国家的乒乓球运动员都是望尘莫及,进行比较也没有太大的意义,因为比下来发现都是差距,哪儿都要改,最后没有一个突破点,就变成了哪儿都不改。倒不如一步步来,我们先自己想想,究竟哪些地方还能做得更好。

  首先,我认为当务之急是选手的收入,这是最现实的问题。这里所说的选手不仅仅是那些知名战队的知名选手,还有一些不知名战队的一些不知名选手。

  事实上归根究底这还是因为国内电竞尚未建立相关的机制,或者说相关的机制实在太少。电子竞技,是一项新兴的体育运动,真正发的起工资的俱乐部其实不是很多。一项成熟的运动,以篮球为例,如果有足够的能力,我可以去打NBA,拿着千万年薪,实力弱点,我拿个底薪。如果无法立足NBA,我可以去欧洲打球,或者打CBA,打其他联赛。参加的联赛水平可以有高低,但我总能找到打球的地方,因为我是一名篮球运动员,我总能凭借这点篮球水平养活自己。可是电竞不一样,就国内来说,甚至就世界范围内来说,有多少电子竞技的俱乐部可以给一名水平不错的电竞选手一份工作?

  而俱乐部、战队的多少取决于人们对于这个项目的认可度以及需求度。这也是电子竞技急需解决的问题。当然这方面急不来,需要长时间的宣传,慢慢成为一种文化。就以英雄联盟为例,我认为无论是Riot公司还是我们国内的公司都做得不错,通过各种方式,如今的英雄联盟已经逐渐成为一种文化,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和接受,在茶余饭后有些人也非常乐忠于去看一些职业比赛,就像我们平时看NBA或者世界杯一样。

  Anyway,电竞的就业岗位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如果绝大部分有这方面实力的人都可以获得一份稳定的收入,那么对于整个电竞行业无疑有着巨大的推动。这里也希望今后会有更多的电子竞技公司、俱乐部等等,可以吸收更多的人才。


  英雄联盟更多内容

  输给SKT1不要紧:中国电竞应停止功利

  S3总决赛看中国电竞 丢下冠军还剩什么

  SW8之英伟达中国电竞好解说 全面开启

  IG.TT解析 LOL中国电竞王者位 F4成员

  LOL全面发力竞技 中国电竞大时代到来

点击您支持的评价印象,支持的越多,评价的印象越靠前

铃声站|皮肤站

英雄联盟周边文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