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英雄介绍

卡莎

位置:射手
介绍 攻略 视频 皮肤
本周免费英雄
TAG标签: 新闻资讯 LPL 全球总决赛 S6 LOL > 新闻公告 > LPL出线形势分析:并非完全没有机会

LPL出线形势分析:并非完全没有机会

发布时间:16-10-11 11:19 来源:大咖 作者:秋寒

似乎因为是某些原因,LPL的分组在第一轮就遭遇到当之无愧的恶魔历练。RNG遭遇到了老冤家,目前如日中天的SKT,而EDG则遭遇到了由觉醒的小花生率领的ROX。这样的分组在大家看来毫无疑问是非常差的,因为即便是他们各自的对手对调一下也不至于显得那么恶劣。

LPL出线形势分析:并非完全没有机会

EDG出线分析

EDG似乎又一次的遭遇到了世界墙,他们再一次的在世界赛上表现得非常低迷。尤其是在小组中对手实力都不算非常强的情况下,他们出线的征程依然非常的坎坷。第一轮在BP阶段被对手破解,临场应对僵硬的情况下被外卡赛区的INTZ拿下,第二轮的时候被H2K两次击败。而且面对熟悉的对手AHQ,他们两次都打得非常被动,几乎是依靠着对手决策上的重大失误险险翻盘。

LPL出线形势分析:并非完全没有机会

究其原因,表面上是他们的临场反应较迟钝,其实还是他们的上单位在一次在世界上露出了破绽。观察历年EDG的世界赛之路,每一次都是上单位置出现重大的问题,频繁更换的上单也就侧面证明了这个问题。

虽然MOUSE在夏季赛表现的不错,但是来到世界赛,选择了太多次逆版本的抗压英雄使得他手感全无。这一次的小组赛之旅也再一次证明了EDG的上路抗压思路明显无法行得通。而在这个版本里,前期丢失节奏,一路抗压的情况下必然会使得全场打的比较被动。或许,我们应该正视MATA采访时候说的话:艰难的出线,就是实力不够。

LPL出线形势分析:并非完全没有机会

ROX在首轮遭遇和EDG一样,全场应对僵硬,前期均陷入非常大的逆风。尤其是与CLG的比赛,遭到了HUHI的龙王的强势碾压,在这一场他们的弱点:PARY较差的对线能力和辅助GORILLA进攻有余防守不足展现的淋漓尽致。可是深层次的原因却是身为新人的小花生PEANUT不复夏季赛之勇,浑浑噩噩毫无存在感。

但是调整好心态的他们在第二轮比赛大展神威。在每场的比赛里,ROX不再束手束脚,显得迟缓,SEMB也不再孤立无援。虽然输了一次ANX,但是在争夺头名的战斗中,暴走的蜘蛛侠CARRY全场,并且下路的鼠王PARY也表现的无比抢眼。ROX已然不再沉睡,苏醒的虎王似乎正在露出他的利爪,等待下一场饕餮的开始。

LPL出线形势分析:并非完全没有机会

前景:EDG面对到这次世界赛上最擅长上野联动的ROX战队,他们的弱点毫无疑问会无限放大,如何短期改变,成了一个难题。中下如何发挥自己的优势,如何扬长避短成了另一个难题,而诺言遇到擅长带节奏的PEANUT如何克制,也是一个难题,或许我们应该期待EDG这个解题大师吧。

RNG出线分析

LPL出线形势分析:并非完全没有机会

RNG的问题依然是在引进UZI以后调节了一个赛季还没有解决的问题。因为战术重心和资源倾斜在UZI身上之后,打法就变的单一,也很容易被针对。其实他们在面对TSM打出过不错的野辅联动。中单XIAOHU和辅助MATA也有过不错的配合。所以RNG其实可以考虑解放MATA这个盘活队伍能力远高于对线能力的选手,各司其职才是最好的。

再其次,就是RNG的抗压问题了。剑走偏锋拥有豪华攻击群的战队似乎从来不曾考虑过抗压的情况,一旦经济劣势达到3K+,RNG几乎都会输掉比赛。如果面对到SKT这样的队伍,在一点点失误都会迅速转化为经济落差的情况下,就只能放手一搏,全场压制。

LPL出线形势分析:并非完全没有机会

历经多年不倒的SKT到现在依然是夺冠的大热门,他们在小组赛不经意间展现的战术上的丰富性、超群的对线选手实力、默契的配合、果断的开团,攻防的迅速转换、以及RNG最惧怕的滚雪球能力都已经展现的淋漓尽致。

但是他们的弱点也十分明显,上单DUKE似乎是彻底迷失在世界赛。和MOUSE不同的是,DUKE其实是SKT战术重心里比较重要的一环,资源的倾斜方面也给予的非常多,但是他却几乎没有存在感;至于他们的打野无论是BENGI还是BLANK状态远远没有达到一个强队需要的标准。这是一个非常明显,也是容易致命的突破点。

LPL出线形势分析:并非完全没有机会

前景:RNG面对到SKT,赖以成名的中下显然无法打出真正的优势,所以,只能期待野辅上能够敲碎SKT的防线,看见曙光。

总结

这样的分组其实可以接受,因为志在夺冠的队伍无论面对到任何战队都不会也不能退缩,狭路相逢智勇兼备者胜,祝福LPL。


更多S6相关内容推荐:

SKT教练:4强之前必先赢下8强的RNG

小组赛总结:LPL前路未卜 韩国三队均晋级

Mata吐漏心声 至少打到半决赛我才能心安

Riot公布粉丝贡献奖金池金额 奖金已翻倍

点击您支持的评价印象,支持的越多,评价的印象越靠前

铃声站|皮肤站

英雄联盟周边文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