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英雄介绍

卡莎

位置:射手
介绍 攻略 视频 皮肤
本周免费英雄
TAG标签: 全球总决赛 S6 LOL > 新闻公告 > 策略不如人 中国战队大赛为何频频失利?

策略不如人 中国战队大赛为何频频失利?

发布时间:16-09-28 13:31 来源:电玩巴士 作者:信仰

S3全球总决赛上,皇族战队在面对OMG的决胜局亮出了吸血鬼+安妮强开体系,又在面对FNC中单小鱼人的时候拿出了在当时版本并不流行的天使,在uzi女警的小宇宙爆发下成功战胜FNC,将与SKT争夺S3全球总决赛的冠军。  

面对强大的SKT,皇族首局准备的大招却是S2时期的古老套路,奥利安娜+石头人的团战体系。却导致在对线阶段一直处于劣势的他们并不能在团战中找回场子。回想一下会发现,皇族战队之前的获胜套路鳄鱼与安妮亮出的太早,小组赛就有多个队伍偷师辅助安妮,而SKT则只是拿了一套对线强势打团又多变的阵容。当鳄鱼被ban掉,皇族并没有选择让神超来使用在八强赛表现良好的贾克斯,而是让神超去拿到一些冷门英雄试图打SKT一个措手不及。首局皇族与其他面对SKT的队伍一样,将针对的目标放在了Faker身上,却在团战中遭到Piglet和impact的收割,第二局比赛,皇族依然没有针对上局表现良好的impact的贾克斯而让神超拿出兰博来针对,效果并不理想。  

虽然游戏中期White的卡萨丁带领了一波反扑高潮,但在中路高地前Piglet的EZ一波四杀就将皇族逼在了悬崖边上,决胜局,皇族再次做出了令人费解的banpick,使用凯南试图压制武器,却被换路直接导致了凯南的崩盘。  

当一年之后,皇族换了成员再次站在世界之巅于S4全球总决赛面对SSW的时候,再次暴漏战队对于banpick的失误,SHR皇族在半决赛面对OMG的,OMG通过ban掉insec的雷恩加尔来针对SHR的前期节奏,insec在关键局拿出皇子与末日成功挽救队伍战胜OMG,然而此时,SHR的问题已经暴漏在了SSW与大众们的眼前,中单玉米对于版本强势的时光与杰斯掌握度差强人意。SSW在红色方就ban掉瞎子,狮子狗与卢锡安,在蓝色方则放出狮子狗自选。  

SHR在艰难的战胜EDG与OMG之后明显没有对比赛进行足够的分析,当节奏带动者insec选到需要发育的螳螂时,dandy则对SHR的中上频频发动进攻,往往使得insec还未出山就已经奠定了胜局,而对于Pawn在小组赛和半决赛闪耀的杰斯,SHR却没有选择将其ban掉或是针对,从而似的杰斯各路游走收货人偷头,团战poke伤害惊人,送掉了第一局的比赛,第二局并没有反思该如何运营前期的节奏,而是将目标放在了上局的杰斯身上,可惜玉米的杰斯掌握度不尽如人意,SHR在比赛伊始就将自己放在了2:0的尴尬处境。这个时候,教练组与insec才恍若初醒,明白过来了自己战队的取胜之道,拿出一手打野龙龟成功取得了一局的胜利,紧接着又拿出潘森,带领了一波进攻高潮,可惜在gank下路时意图被视野侦察到,Dandy的一波反蹲送走了SHR。  

如果SHR能够在比赛开始前对BANPICK做足准备,并不是没有获胜的希望,insec所亮出的无论是龙龟,小丑,寡妇和潘森都比拿出螳螂在野区发育对于队伍的帮助更大,而在红色方明知道对方会抢走狮子狗的情况下无动于衷,中单玉米对于时光和杰斯的掌握度在已知的情况下依然强行选择,从第三局的比赛情况来看,给玉米拿到流浪,让可乐使用坦克型蓝领英雄或许更加符合SHR的阵容构成。  

S5小组赛上,LPL中国赛区代表队带回了历史上最差的成绩答卷,LGD在赛前一度被评为夺冠热门,EDG与IG的纸面实力也不输于任何的战队,暂且不谈选手的个人状态,单论banpick,中国队在这方面就远远不如其他赛区的准备充足。  

首局LGD对阵OG,在对方留有上单counterpick的情况下拿出石头人作为上单选择,被OG拿出吸血鬼克制。  

又在面对KT的时候拿出纯AD阵容,再次被counter,对手拿出石头人针对没有位移的双C。  

就在LGD先输两局的生死关头,LGD却又在面对TSM的时候放出铁男,试图通过火男辅助和中单冰鸟来针对版本强势的铁男,最终导致LGD梦碎小组赛。  

把目光放回现在,MIS季中邀请赛,RNG在小组赛连续的获胜,让大家都看到了中国队的希望,然而在小组赛第二次遇到SKT时开始,一如既往的banpick问题再次出现在了RNG的身上。  

小组赛第五日,RNG再遇SKT,事先胜过一局的RNG无论在心理还是状态上,都比SKT要强上不少,然而RNG却自己ban掉了Mata使用非常顺手的牛头,对SKT非常善用的大树+轮子妈体系却毫无针对,在版本最为火热的千珏和豹女被ban掉的情况下,RNG一选没有选择抢掉男枪,也没有选择去拿走大树来破解SKT的大树+轮子妈体系,而是一选到了瑞兹来针对Faker。在对方拿掉大树和男枪之后,又急急忙忙的抢走轮子妈来试图破解SKT的强开体系,却忘记了SKT在上一届季中邀请赛拿到五杀的露露+卢锡安体系。而在上单选择艾克的情况下,为了弥补AD伤害的不足,mlxg只能选择盲僧,虽然前期的节奏带领还不错,但是盲僧后期的乏力终归是让RNG输掉了这一场小组赛。  

小组赛的失利给RNG提了个醒,却没有让他们对SKT的实力进行正确的评估,韩国队伍的强大并不在于每个选手的实力,而是他们在bo5的大赛中的调整能力是中国队伍所缺乏的。  

半决赛RNG再遇SKT,首局RNG依靠巨魔的强势和卢锡安豹女的出色表现成功拿下一局,这个时候,SKT的教练组就给出了正确的指导,而反观RNG的教练却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没有延续自己优势,出现了BANpick上面的巨大失误。  

首局发挥良好的巨魔,RNG在第二局却并没有继续的选择,第一局在拿到卢锡安+布隆的强势对线组合都无法压制住SKT的轮子妈和索拉卡,第二局在卢锡安被ban掉的情况下选择卡莉斯塔来进行对线,在面对对方沙皇的情况下,小虎再次自信的选出妖姬,却导致了上一局获胜的关键人物Looper频频遭到针对,瑞兹也再一次的证实了他出现在边路确实是会成为被针对的目标。这个时候SKT的下路组合再一次向世人证实了他们的Carry能力和抗压能力,拿到轮子妈+索拉卡的SKT在下路接连迎接RNG的挑战,而Mata执意要ban掉牛头不选择使用也让许多人表示费解。  

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SKT扳回一局,RNG的队员心理可能都憋着一口气,下路组合拿出了烬+女坦的强硬控制试图在对线阶段打破SKT下路的索拉卡壁垒,RNG下路不断的进行进攻尝试一一被对方化解,一直试图帮助下路建立优势的蜘蛛却被男枪一点一点的拉开刷野的差距,随着几波RNG的下路冒失进攻被对方双传送抓住机会反打,RNG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被对手连反两盘。  

赛点局,RNG在万千观众的呼喊中,终于ban掉了一直困扰RNG下路的奶妈和轮子妈,却给对方放出了瑞兹+树精的双法坦阵容,SKT依然选择ban掉RNG无心所善用的卢锡安和老鼠,自己拿出EZ+卡尔玛的poke组合。连续失利两局的RNG众人在这个时候的心态和状态已经连续的下滑,对线期中路和下路就被压制,下路视野的缺失导致千珏独自偷掉小龙,树精的发育良好让RNG的双C没有输出的空间,SKT最后一场以一个零封再一次的将LPL队伍击败。  

反观SKT在面对CLG选出奶妈的时候则放弃下路对拼,选择了娜美来进行对线,并频频游走给CLG中单压力,随着换线的进展,野区的入侵,索拉卡在对线期的无解变成了在野区混战的无力,CLG在游戏的中期依靠着波比的闪现E击杀了SKT三人并拿下大龙,紧接着SKT就找到波比不在的时机果断开团一波带走了CLG。次局CLG和SKT依旧拿出相同的阵容,也迎来了相同的结局,缺乏开团的CLG只能被迫的防守来寻找SKT的失误,然而经验老道的SKT并没有给予CLG足够的机会,接连输掉两局的CLG在最后一局试图奋力一搏,拿出蛇女针对瑞兹,并在banpick上做出调整ban掉了Bang发挥出色的EZ,首抢掉了大树,SKT则依然ban掉了自己认为不好处理的龙王和巴德。利用换线避过女警的对线强势,利用团战拉打和定点的秒杀来针对奶妈的续航,加上蛇女过于保守的出装使得CLG的团战伤害不足,瑞兹与蜘蛛的点控使得CLG落入了SKT的圈套中,索拉卡体系他们敢于使用自然拥有者破解的方法,CLG在巴德被ban掉的情况下接连选择索拉卡,而SKT则选择换路与拉打完美的使得索拉卡的作用被无限的降低。  

随着游戏版本的更迭,英雄联盟不在是赛场上十个人的技巧对拼,而是要加上双方教练十二人的斗智斗勇,双方在banpick上互相设下圈套,互相counter。利用自己选手的特性和对版本英雄的理解来摆下阵容,抓住对方阵容的缺点撕开口子疯狂的进攻针对。LPL赛区一向崇尚操作,“黑科技”这样的词汇便是中国解说所独创,崇尚于进攻,迷信于个人的操作,试图重现微笑、PDD与UZI那种巅峰操作逆转战局。然而随着版本的变迁,通过个人的操作拯救世界逆转比赛的情况越来越少,大多是对拼对于游戏的理解程度和对于节奏的把控能力。马上S6世界总决赛就要拉开帷幕,希望中国LPL赛区队伍能够做好赛前准备和banpick应对,在世界赛场上展现属于LPL的风格!!最后,让我们祝愿LPL能够在S6世界总决赛上取得一个让自己满意的答卷~!


更多英雄联盟S6相关内容推荐

韩媒采访Impact 最期待遇到Looper和Smeb

只属于天才的战场 世界赛上的恩怨情仇

S6赛EDG阿布深度采访:我是悲观主义者

被弃用的世界上单Impact归来 SKT或遭复仇

点击您支持的评价印象,支持的越多,评价的印象越靠前

铃声站|皮肤站

英雄联盟周边文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