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英雄介绍

卡莎

位置:射手
介绍 攻略 视频 皮肤
本周免费英雄
TAG标签: 新闻资讯 ADC LCS LOL > 新闻公告 > LCS北美AD数据解读 大师兄打钱能力世界第一

LCS北美AD数据解读 大师兄打钱能力世界第一

发布时间:15-06-29 10:39 来源:178 作者:178

前言:

LCS北美AD数据解读 大师兄打钱能力世界第一

伟大选手能回报战队的信任,但有些被高估的选手却浪费资源,愧对carry这一称谓。作为唯一带C位称谓头衔的AD,自然具备与生俱来的carry职责,他们要承担起队伍的主力输出。除开法术输出外,物理输出往往对队伍的胜利起着决定性的作用。数据分析表明,大师兄是全球最能打钱的AD,而野龟哥则是北美最烂AD,没有之一!

为了正确分析北美AD的实力,我们先来看看一下数据

*每分钟造成伤害

*每分钟获得金币

*造成伤害占团队比重

*获得金币占团队比重

*击杀助攻比KDA

*前十分钟补刀差距

LCS北美AD数据解读 大师兄打钱能力世界第一

前两项能够看出这名选手在短兵相接时的水准,通过总金币数和伤害输出能判断哪些选手最大化利用了团队资源。另一方面,第二组数据让我们撇开了队伍获胜的内在偏见,而具体看看某位选手在队内的地位。最后两项KDA和补刀很直观,直接反映AD个人实力以及队伍的整体风格。

当然,这些数据都有一定的偏颇。例如,一位明星ADC身处一支垃圾站队时他的KDA甚至不如一名不会走位的平庸选手高,本文会结合数据与观察来客观加以评价,从而避免死板带来的不谨慎。

因为maplestreet仅打了两场比赛,所以他的数据不具有代表性,也不可比。

分析

这位迅速映入眼帘的选手是Gravity的新大腿Altec,这个北美天才上赛季就用优异的表现折服了众人,但真实的数据更能好好反映他到底比前任强在哪---两位选手输出效率都接近,并且队内地位也差不多。然而本赛季重组后的Gravity让Altec有了发挥的天地,但队伍拙劣的换线指挥导致自己经常在前十分钟补刀差距被拉大,但与队友北美最佳上单Hauntzer类似的是他总能补发育在中期发威。Altec的伤害效率与占比以及金币数占比都冠绝北美,打钱效率也排名北美第二。在一个很久没出顶级AD的地区,Altec算是下一代AD的杰出代表。

LCS北美AD数据解读 大师兄打钱能力世界第一

Altec作为新生代的力量代表,那么像Piglet和大师兄这样的老兵就自豪地代表过去的光荣。大师兄这位北美老牌AD的代表张扬的个性与不俗的实力并存,他的线霸风格体现的淋漓尽致,在对线期能压制对手7.9个补刀之多。韩国冠军Piglet也同样不错,6.9个补刀差距印证着宝刀不老。这二位与Dignitas的AD CoreJJ以及Team 8的替补maplestreet是仅有的四位补刀超出平均水准的选手。

他们都善于在团战中获取优势滚雪球,大师兄输出第三高,Piglet位列次席。他两在打钱效率方面不相上下,尽管大师兄还是略胜一筹。实际上,大师兄也是世界上最能打钱的AD。也许黑他的人会立马指出他的经济来源是压榨队友所得,但我们观察了他队友的打钱效率后发现CLG全员都在北美前三以内,Aphromoo,大师兄和北美最佳打野Xmithie都各自一领风骚。此外,大师兄不仅在击杀榜(51次)傲视群雄,而且也是助攻王(75)。再看看CLG的统计数据,表明在这位头脑狂热的领袖带领之下他们初期能拿到巨大的优势。

Sneaky潜台词:掌门你不要走,我现在一神带四坑~~~

最后一位能打出500以上伤害的AD就是C9的Sneaky,队伍目前处于水深火热之中,这位C9明星已经尽全力将战队拉回正轨,作为世上参与击杀最多的AD,即便打钱能力接近末流依然能打出高额伤害,不可否认这个老兵是北美赛区的一个传奇。很可能他今年会荣膺最佳AD,他只需要一个良好的战队来支撑他而已。

LCS北美AD数据解读 大师兄打钱能力世界第一

在这些一流AD的后面我们发现部分输出和打钱能力都不俗但不算顶尖的选手,有的是因为不在队内占据核心位置所以输出偏低,有的是因为队伍战绩太糟糕而发育不良。CoreJJ,Lattman,Apollo,Nien,Otter和野龟哥都在此列。Lattman在TDK担任替补的有效期间给人印象深刻,尽管TDK的上单Seraph表现不俗(上期已有介绍),但Lattman比Seraph能打出更爆炸的输出,当然前提还是队伍的资源都向韩国外援倾斜。而且Seraph的粉丝还试图将这个替补渲染成值得注意的那个拖后腿的家伙。Otter在S3时期混迹于北美挑战赛事,当然在那个环境里他时常carry大家,但这些数据表明他在职业化的转型中还是遇到不小困难,除开Innox外,Enemy苦于寻找一个稳定的carry点,Otter的表现起伏太大。CoreJJ和Apollo都是类似的处境,挂着C位的头衔却沦落到次要输出地位,他们所在的队伍都对单线及其重视。

Team 8在休赛期的重要引援Nientonsoh此前在Fushion有过强势的表现,这位前上单选手在加盟新东家后被寄予厚望,并且也顺利带领队伍创下半程LCS最佳战绩。不幸的是,Nien当初“废掉大师兄”的豪言壮语现在看起来成了笑话,尽管他打钱能力在平均水准以上,但他输出却低的可怜。这种倾斜Team 8资源分配的趋势自maplestrret开始蔓延,因为队伍上单CaliTrlolz的表现本赛季实在抢眼。况且Nien才刚刚适应LCS,他给人最深的印象就是貌似花费了一年时间来指责大师兄在其位不谋其事。

在伤害输出表的末端,仅比maplestreet略好点就是TSM的明星AD野龟哥,尽管去年他犯下了令人印象相当深刻的一些事物,但看了去年的数据后发现这个备受批评的AD确实一块隐藏在背后的璞玉。上赛季野龟哥的伤害输出冠绝北美,并且打钱能力位居第二。本赛季他的KDA和对英雄造成的伤害却跌落至谷底。粉丝们也许会指出野龟哥是所以AD里无私奉献经济的一个,但这也许与他糟糕的表现和队友无下限的智商有关---看看原始经济统计数据显示野龟哥得到的资源仍然排进北美前十,尽管他身处北美最佳战队之一,但他的输出比那些三流战队还要低,在死亡数方面仅比Lattman和Otter低点。看起来TSM向Keith抛出橄榄枝不是没有道理的。

结论

北美AD前四很清晰的表明就是:Altec,Sneaky,大师兄和Piglet。后两位的线上能力值得一提,Sneaky和Altec更值得表扬,尽管队友糙的可怕,他们在团战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Nien和Otter都是那种少吃草多干活的好AD,然而,处于三流战队的Lattman依然打出漂亮数据说明Seraph得到比人们想象中更多的帮助,最后野龟哥不仅没落了,而且还是北美最烂的AD!


更多英雄联盟LCS相关内容推荐:

欧美LCS第四周笔记 | FNC赢下世纪之战

LCS决赛举办地确定 LPL还在等什么

CLG战队将会重返世界舞台 LCS将变天

LCS解说行列再度壮大 Krepo退役转型解说

点击您支持的评价印象,支持的越多,评价的印象越靠前

铃声站|皮肤站

英雄联盟周边文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