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英雄介绍

卡莎

位置:射手
介绍 攻略 视频 皮肤
本周免费英雄
TAG标签: 新闻资讯 EDG RNG LOL > LPL联赛 > 赛事新闻 > 有惊无险会师决赛 RNG EDG谁能笑到最后

有惊无险会师决赛 RNG EDG谁能笑到最后

发布时间:16-08-25 10:32 来源:巴士 作者:KooK

季后赛经过第三个比赛日的激烈对抗后EDG和RNG还是没有出现爆冷的状况,凭借着卓绝的实力他们虽然过程中出现了一定的意外,但好在他们还是顺利的击败了自己的对手会师决赛。在这之后也代表了这两队已经提前保送S6,一个夏季赛冠军的名额与全年世界总决赛积分最高的名额。不过这不代表他们对冠军奖杯就视若无睹,EDG的四冠王与RNG能否蝉联就看谁能够笑到最后。

半决赛有惊无险

有惊无险会师决赛 RNG EDG谁能笑到最后

在季后赛尚未开始之前所有人都认为RNG和EDG的实力要远远超过联赛的其他队伍,因此哪怕在季后赛半决赛当中两支超强遭遇了WE/IM等强队所有人也认为最终会是一个大比分的胜利而告终。结果虽然没有悬念,可过程却充满了凶险。两场比赛都打满了BO5,中间两队自己出现了一定的失误,但他们对手所展现出的实力还是证明如今LPL队伍之间的差距已经越来越小。

不过差距还是客观存在着,两场半决赛最终EDG/RNG还是凭借着硬实力以3:2的比分结束了比赛,顺利会师决赛没有让爆冷的状况出现。而两队进入半决赛后也代表了LPL的两张S6门票已经决出,无论决赛的胜负如何都不会影响到两队的S6名额。

从半决赛的战况来看两超多强的格局已经渐渐在被改变,一流强队与顶尖战队之间的差距已经微乎其微,这至于整个LPL联赛来说无疑是一件好事。对EDG/RNG来说虽然已经确定保送S6,不过不代表他们对冠军已经毫不在乎。RNG能否蝉联夏季赛冠军和EDG的四冠王都是他们无法放弃的荣誉,因此决赛的较量双方一定会拼尽全力。

两队打野交锋最为关键

有惊无险会师决赛 RNG EDG谁能笑到最后

两队此前在常规赛中的交锋以EDG微弱的优势取得了胜利,2:1的比分和比赛的焦灼足以看出两队的差距并不大。在这次半决赛中他们也都是以一个3:2的比分险胜对手晋级决赛,因此从以往的战绩来看难以分出伯仲。不过从整体战绩来考量的话EDG的近期状态是更胜一筹的,在战胜WE后他们收获了十七连胜整支队伍的心态、状态都调整至最佳。

相反RNG的表现不是十分稳定,在与IM的第一局比赛中他们轻松的在20分钟结束了比赛,展现出了恐怖的统治力,仿佛让人看到了S4的那支SSW。但同样,在后面的比赛中他们却没有乘胜追击反而被对手拉平比分,这落差巨大的发挥让人瞠目结舌。

从这两场比赛的交锋和两队的打法来看,决赛双方比较关键的就是打野位置的交锋。双方的B/P也将决定着比赛的胜负。Mlxg更加适合输出Carry型打野,例如人马、男枪、豹女等等,这一点在昨天与IM的比赛中就可以看出。在拿到输出型打野后RNG可以占领对方的野区,比赛往往会由RNG在25-35分钟取得巨大优势后结束。相反香锅一旦选择团队型打野担任一个开团、前排的角色RNG的节奏就会被放慢,而且香锅的开团型打野使用的也远远不如厂长。

而对于厂长来说恰恰相反,两人的风格是完全背道而驰,是两种极端且迥异的打法。厂长在昨天的比赛中挖掘机和酒桶选择后胜率是100%,而他三场人马的表现只能算得上中规中矩,也恰恰是他所选择的人马输掉了两局。虽然有一场人马赢得了比赛,但也是一场艰难的翻盘。

另外则是双方的打法风格,Mlxg强在野区入侵取得优势后配合对线的优势路进行Gank,厂长则是注重视野的把控和反蹲、开团。只要Mlxg能够在野区建立优势那么RNG的胜率会很高,但遗憾的是香锅的状态一向不稳定,而一旦被厂长布控好野区的视野那么EDG节奏拖后更有胜算。两队的交锋打野位置上至关重要,对线路的选手个人能力相差不大的情况下更考验的就是打野的节奏。

双方AD谁能接管比赛

有惊无险会师决赛 RNG EDG谁能笑到最后

前中期打野的节奏决定比赛的走势,但后期接管比赛的却是AD Carry,十分巧合的是双方队内的AD选手都是LPL顶尖的选手。双方实力差距不大的情况下局势很可能将十分焦灼,比赛拖往大后期的可能性也是极大的提高,在后期两队的AD选手谁能更胜一筹谁就将接管比赛。

同样还是一个老问题,Deft和Uzi的英雄选择占据了绝大部分的因素。Uzi在当前版本大部分也是跟随版本选择功能型AD,但在昨天与IM的对决中那场女警让我们还是可以看出Uzi还是更擅长带位移的后期AD。Deft则更加贴近版本,无论是轮子妈、寒冰的胜率还是熟练度上都要高出Uzi不止一筹,得益于羊驼本身团战的输出环境选择和生存能力的优势,哪怕后期较弱的寒冰等AD也能为团队提供很高的输出。

有惊无险会师决赛 RNG EDG谁能笑到最后

前期打野的节奏和后期AD的发挥将决定比赛的走势和最终的胜负,当然这并不代表着比赛就仅仅只看这两个位置的表现。只不过两队各个位置上的个人能力实在过于接近,只要B/P不出现太大的失误或者英雄天生的克制、优劣的话恐怕其他位置上难以有所作为。当然,比赛永远是瞬息万变的,不到最后一刻谁也不能够确定自己就能笑到最后。 


更多英雄联盟LPL相关内容推荐:

LPL部队进击广州 没想到他们也来

佛祖救驾 PawN将军或作为EDG奇兵在总决赛中登场

全球总决赛将至 LPL四大战队争夺最后一个资格

昔日霸主今何在?那些曾经的LPL王者

点击您支持的评价印象,支持的越多,评价的印象越靠前

铃声站|皮肤站

英雄联盟周边文化推荐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