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英雄介绍

卡莎

位置:射手
介绍 攻略 视频 皮肤
本周免费英雄
TAG标签: 打野 新闻资讯 LPL 麻辣香锅 LOL > LPL联赛 > 赛事新闻 > 下一站世界野王 MLXG和他的星辰大海

下一站世界野王 MLXG和他的星辰大海

发布时间:16-04-25 09:52 来源:17173 作者:大白

小王子说:“星星发亮是为了让每一个人有一天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星星。”

随着一声高过一声的Nice,RNG在季后赛中宣告胜利,MLXG和他的队伍捧起了冠军的奖杯,我们似乎从他的笑容中看到了一种叫自信的东西。一路披荆斩棘,一路坎坷成长,至此,他完成了时代的传承。

生对了时代的打野

“其实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和很多电竞选手一样,香锅也是小小年纪就背井离乡,打游戏厉害应该也算天赋异禀的一种,幸运的是他生在了这个可以用这个天赋混口饭吃的时代。

下一站世界野王 MLXG和他的星辰大海

很多人将他称为Clearlove的接班人,殊不知96年出生的香锅已经在英雄联盟这条路上走了四个赛季。过了那个WE,IG平分天下的年代,也告别了黑暗势力主沉浮的时光,影子,灵药,一名名国产打野如风般在赛场上转瞬即逝。香锅崛起的刚刚好,在韩援的大洪流中。

进攻型打野在外人眼里一般是韩国特产,香锅的出现恰好是一个颠覆,他是中国制造。

提起梦想,香锅曾经可爱的很,“赚点钱然后回老家开家小店,过自给自足的生活”。听起来朴实的不行,当时的香锅大概万万没想到,有一天自己真的可以触碰到“梦想”这个词,有点神圣,也有点不安。

我很羡慕OMG

“逆境如强风。扯去我们的外衣却扯不走内心,所以我们才能看见真正的自己。生活是一个梦想,实现它。”

虽说也在EP短暂的待过,香锅真正意义上职业之路的开始应该是在King,就算有着LSPL的冠军光环,彼时的King并不受关注。五名生瓜蛋子的名字前面最多冠以新秀的名字,香锅大概是队内最“有名气”的选手,毕竟曾经拿过一个没什么人记得的最佳新人奖。

不尴不尬的一个赛季过去,他们的成绩没什么起色,比赛的时候粉丝也是少之又少,众人的认知里,可能连King的五名选手名字都无法记得。提起这段过往不免有些让人心酸,不过这就是电子竞技,没有成绩,就没有关注。

下一站世界野王 MLXG和他的星辰大海

这大概是香锅第一次这么切身的感受到电竞的残酷,“其实每次和OMG比赛的时候,内心的感情是非常复杂的,OMG确实很强,每个人都很厉害,可是这些挑战到是没什么,我们只要好好打,也是有机会的,可是,最让我们无奈和羡慕的是什么,你们知道么?比赛现场,全场至少80%的观众都是OMG的粉丝,全场大喊OMG的时候,我们真是很羡慕,这不是嫉妒哦,真的是羡慕,不管他们打赢还是打输,粉丝们都在尖叫,给他们支持的时候,给我们的确实另外一种震撼。

我想,有这种想法的队伍,肯定是普遍存在的,很多优秀的选手也希望大家能给与更多的关注和支持的,今天虽然和OMG打了1:1,却也是开心不起来。一个KING的粉丝都没有!” 喝醉了的香锅在某次直播中说道。

人生不是水到渠成的童话

“我们要有最朴素的生活,与最遥远的梦想 。”

和一般的职业选手比起来,香锅过的有点坎坷,但也有点幸运。King在折腾了一个赛季以后不再是香锅的King了,而香锅变成了RNG的香锅。

下一站世界野王 MLXG和他的星辰大海

五个年轻人的第二个赛季还是在保级边缘徘徊,不夸张的说,保级的功劳一半都在香锅身上。“凶”变成了众人对他的印象,当然也成就了另一个关键词,“十分钟智商打野”,像是讽刺也像是肯定。

2015年的NESO的冠军是香锅暌违一年后,又一次站到冠军领奖台上。戴上奖牌后的他感慨说“一年了,终于又拿冠军了。”转会期刚刚传出重组消息的RNG正准备着新赛季的LPL,新生的队伍,尚不可知的未来,但领奖台上的香锅显得跃跃欲试。

努力的人终有回报

“你知道,有些鸟儿是注定不会被关在牢笼里的,它们的每一片羽毛都闪耀着自由的光辉。”

崭新的RNG带给香锅的除了荣誉还有重生,Mata和Looper的到来对于这支队伍来说像是救命稻草,“那个时候输了之后有半年的时间我们都在通过杯赛来磨合自己,因为是两个队伍重组,所以那届夏季赛打得并不好。现在过了这么久,磨合上有很大的提升,再加上韩援的加入,所以现在变得比以前更好了。”

下一站世界野王 MLXG和他的星辰大海

像是为了印证宝剑锋从磨砺出这句话一样,去年还在保级挣扎的RNG一跃成为了LPL的新贵,一路向前,毫无畏惧。香锅这个十分钟的智商型打野也因为Mata的到来,学会了找到后续的节奏,整个RNG如同蹒跚学步的孩子,跌跌撞撞,却朝气十足。

大概是皇族的奇迹Buff的延续,RNG几乎是在短短的一个赛季内完成了故事必备的起承转合,迅速崛起,IEM失利,再次起航,夺冠。

夺冠后被记者问起之前IEM中的失利时,香锅倒显得异常坦然“当时打IEM我们对速推塔这个战术没有应对好,当时的状态没有在打LPL的时候一半好,然后,然后没了。”对于他来说,季中赛的然后后面大概还会有很多。

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

“你以后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

“什么意思,难道我以后就不能成为我自己了吗? ”

“这个ID是因为在深圳打LSPL后经常去吃麻辣香锅,所以取的。”对于香锅来说,他的存在从来不是为了和谁比肩,也不是为了超越谁,他只是他自己。或许他肩负重任,他身背期望,他能做的一切就是将MLXG这个ID写在英雄联盟的历史之中,这个充满中国特色的ID。

下一站世界野王 MLXG和他的星辰大海

“夺冠后放假后回去要干什么呢?”“放假也要回去打Rank。” 在香锅看来,夺冠不是必然,前方有高山险阻,但也有星辰大海,前进,等于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不论季中赛的结果如何,香锅在用自己的态度努力着,这样的努力永远不存在黑点。怀抱着最好的希望,希望香锅在梦想的道路上能走的远一些,更远一些。


更多英雄联盟LPL相关内容推荐:

RNG终登王座 LPL春季赛新冠诞生

著名主持人段暄将助威LPL春季总决赛

谁主沉浮 LPL春季赛总决赛今日打响

Tabe赛后发声:我该去赎罪但我不怕背锅

点击您支持的评价印象,支持的越多,评价的印象越靠前

铃声站|皮肤站

英雄联盟周边文化推荐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