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英雄介绍

卡莎

位置:射手
介绍 攻略 视频 皮肤
本周免费英雄
TAG标签: LPL QG Swift LOL > LPL联赛 > 赛事新闻 > 解析不败霸主QG 最强中野造就一世辉煌

解析不败霸主QG 最强中野造就一世辉煌

发布时间:16-02-02 17:24 来源:17173 作者:景枫

 LPL至如今已经进行三周之久,伴随着年前最后一场对决的结束,B组中RNG的不败金身也正式被IG所击破。但与此同时,A组的QG战队却依旧勇往直前,在以大比分击败了Snake之后保持了5战全胜的姿态,简直如同另一支国内霸主。究竟是什么让这支战队如此强大,就让我们解析一下QG战队的复兴之谜。

中单备受版本青睐

就如同游戏中武器大师的台词,最强的武器永远是补丁。随着LOL的6年历史已过,每一次版本的更替都能够左右一支战队的兴衰沉浮。就如同S5中在MSI上夺冠的EDG,却因为S5总决赛5.21版本上单的加强最终一败涂地。而如今的S6,正是一个属于QG的版本。

解析不败霸主QG 最强中野造就一世辉煌

在S6的LPL联赛中,中单与打野的强势被无限的放大。随着雷霆领主这一天赋的出炉,中单秒人英雄的使用可以说是如虎添翼。众所周知,QG的中单选手Doinb以英雄池少而精闻名,在这个版本里他所擅长的妖姬与卡萨丁维克托都是因为雷霆的加强而得到进一步的加强。

解析不败霸主QG 最强中野造就一世辉煌

在为时三周的比赛里,他一共使用了四场妖姬以及三场维克托,取得了总战绩43杀76助攻这样的绝对Carry级数据。能达到如此程度最大的一点就是Doinb所擅长的英雄很少成为其他队伍BP中的一环。

在当前版本里,由于船长露露瑞兹等OP英雄数量实在太多,导致其他LPL队伍分根本无暇像曾经一般针对Doinb来做出Bans,这就直接解放了这名选手的个人能力。而结果也显而易见,在三周的比赛中Doinb的发挥可以用惊艳来形容,多次凭借线上的个人能力就击杀对手,随后通过中路优势将队伍节奏带起,最终赢得比赛胜利。

打野思路明确带领节奏

解析不败霸主QG 最强中野造就一世辉煌

除开中单Doinb的原因之外,打野Swift同样功不可没。早在S5中的QG比赛上,这名昔日的韩国野王堪称一个人Carry了整个队伍,在新赛季到来后,他再一次扛起了队伍发动机的责任重担。

一个打野是否合格,野区控制力绝对是最好的体现。在S6赛季的前三周中,QG战队的小龙空置率高达64.7,而大龙的控制率则达到了令人目瞪口呆的100%,可以说每一场比赛的视野都被QG牢牢掌控,而且每次开龙的实际都能够达到恰到好处,这绝对是身为指挥官加打野Swift的功劳,绝对称得上控龙一哥。

解析不败霸主QG 最强中野造就一世辉煌

除了控龙之外,Swift的打野风格也十分契合当前的版本。在S5中就展现出极强进攻性的他依旧延续了曾经的攻势,在新赛季里这名经验丰富的老将只使用三种英雄,挖掘机豹女与男枪,每一名英雄都是以Gank与输出为主,尤其他的男枪甚至经常打出Carry位都不如的输出。

Swift在赛场中前期非常富有侵略性,不要怂,就是干,这句话能够完美诠释他的作战方案。往往开局5分钟左右就会进行进行第一次Gank,而后就是连续的反野与与伏击,经常不到15分钟就能做出超过五次的Gank行动,并且配合好上单与辅助的同时间游走,将视野遍布到敌方野区,获得前期的视野优势。可以说彻彻底底的将,“肉食性打野"的理念发挥的淋漓尽致,在打野的同时洞察全局,告诉队友该做什么,引领队伍的走向,用自己的能力Carry队伍!

战术体系铸就辉煌

当然,一支战队个人能力在强如果没有出色的战术体系也很难赢得好成绩,S5中的OMG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他们各个点实力不俗,最终却迎来分崩离析这样惨痛的结局。QG战队绝对不同于OMG,不仅有着强悍的选手他们的战术体系也是绝对遥遥领先。

解析不败霸主QG 最强中野造就一世辉煌

中野联动,是他们如今最大的依仗,上图是如今QG综合数据图。除开只上了一场的UZI不谈,我们能够轻易的看到他们的中野两个位置的参团率非常之高,分别达到了72.8%与71.7%。所以我们基本能够判定掌握了QG最为活跃的两个点必然就是Swift与Doinb。

在比赛初期,QG的打野会以中路为主要帮助对象,在反蹲保护与Gank的同时,还会在野区与草丛中布置大量视野来保证中单的发育,一旦Doinb达到6级之后我们经常能够看到QG打野辅助上单一同Gank中路直接越塔压制对手中路。在随后的时间里,这二人凭借着中野英雄的强势开始入侵敌方野区,将视野布置到对手的地盘中,从而通过视野抓住敌方破绽在通过支援游走滚起雪球。

解析不败霸主QG 最强中野造就一世辉煌

在如今的LPL联赛里,我们能够看到QG的场均时长虽然不是最低,而且经济也不是最高,但他们的KDA却是一骑绝尘,这与他们的速推流体系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QG战队经常会通过前期的快速推塔建立经济优势,并且利用对方缺少塔视野和保护的情况,来形成无与伦比的滚雪球效应。

同时QG整个队伍,整场比赛就是一直在进攻,并且他们非常执着于开团。几乎QG所有阵容都有着开团型的存在,一旦中前期抓到机会他们就要跟你打一波。取得优势以后,见人就开,哪怕开到的是前排也直接就打。在这次S6的LPL中N支队伍就是让QG以多打少来不及反应就惨遭团灭。

解析不败霸主QG 最强中野造就一世辉煌

弱点过少,犯错率低,执行力强,打野经验丰富,上单抗压优秀,中单操作犀利,ADC打团爆炸,辅助游走支援,队伍会滚雪球。这些种种优点目前都集中在QG的身上,所以在当前版本,我很难找到有那支队伍要比这支QG还要强大。如果不出意外,本届季后赛的冠军QG将成为最有力的竞争者。


更多英雄联盟QG相关内容推荐:

LPL一周速递:QG不败纪录 Uzi登场亮相

训练还是网瘾翻了?UZI转会QG疯狂直播

专访QG战队教练 揭秘Uzi和Dade轮换

QG养狗能否奏效 Uzi加盟到底是祸是福?

点击您支持的评价印象,支持的越多,评价的印象越靠前

铃声站|皮肤站

英雄联盟周边文化推荐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