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英雄介绍

卡莎

位置:射手
介绍 攻略 视频 皮肤
本周免费英雄
TAG标签: 拉克丝 中单 阿兹尔 LOL > 综合经验 > 发育流拉克丝引发热潮 毒瘤AP再起

发育流拉克丝引发热潮 毒瘤AP再起

发布时间:2016-01-28 10:12 来源:玩加赛事 作者:玩加赛事

在版本的大潮之下,职业选手们的选择更加重要,在S6到来以后的两周比赛里,赛前呼声颇高的刺客中单们没有获得多少出场机会,反而是发育流中单再次占据主流。纵观世界各大顶级联赛,刷子中单已经成为了比赛中的主流选择,为何“刷子”这一类中单会崛起?在这个版本大变的时代里,什么样的选择才能获得胜利?从拉克丝切入看世界,让本文来给你阐述,这是一个什么样的中单时代。

发育流拉克丝引发热潮 毒瘤AP再起

异军突起的刷子中单

在2016年LCK春季赛的赛场上,首日比赛的第二局中,KT中单Fly掏出了一个让我们意想不到的英雄——拉克丝,这个英雄在S6的首秀是欧洲法王Forggen在全明星的比赛上率先使用。

在当时我们或许认为这个英雄是在耍杂技。但两周过去了,从当前版本的情况来看,拉克丝这类英雄的选择或许会成为比赛的一个潮流趋势,为何“防御塔”类英雄会成为当前版本中单的选择趋势?就让本文来给你详细解答。

发育流拉克丝引发热潮 毒瘤AP再起

版本下的装备潮流

在LCK的首日比赛上,Fly的拉克丝给我们留下了较深的印象。当然,这其中他诡异的出装占了很大一部分视觉热点。

可事实上,这套装备和符文。是当前版本下大多数中单的选择。

冰霜女皇+三速鞋+鬼书让拉克丝成为了一个奇怪的输出点——虽然输出相对来说正常的圣杯+帽子较为低,但是短CD的技能和难以被抓的特性让他在场上能够多活很长时间,以时间来换更多的输出。

而冰霜女皇有多么火热呢?这件装备在当前版本下无数中单趋之若鹜,即使是妖姬都在出。

发育流拉克丝引发热潮 毒瘤AP再起

而Fly的符文也略为令人惊讶,不过又在意料之中,满减CD的拉克丝大招仅仅36秒,无论是清线还是打团都非常之迅速。

适合崛起的土壤

俗话说,一个中单的崛起呐,不但要有自身的努力,更要考虑历史的进程。

这说明什么呢?固然,英雄的基础属性与技能是重要的,但是更要考虑当前版本的特性,而S6初期又是个什么样的版本呢?

首先,装备的改动让很多“重装战士”上单失去了在赛场上活跃的资本,剩下的多数都是靠技能来抗伤害或者输出型上单。

根据数据我们可以看到的是,在S5中单杀四方的人马,诺手已经没有了上场的机会,反而是波比,塔姆这类技能流英雄占据了主流,胜率也颇高。

发育流拉克丝引发热潮 毒瘤AP再起

第二,依靠前期的遭遇战来打开赛场局面的选择已经越来越少。

在S5中,蜘蛛是一个火热的选择,而前期的小龙团也非常重要。这就导致了一点,双方中单和上单都会使用传送来打开局面,无论是哪一路,四人甚至五人包夹都非常普遍,而在S6中,在“打架”所得来的东西远小于“发育”的情况下,注重对线成为了很多选手的选择。

看上图可以发现,即使是露露这种英雄,在当前版本下,点燃的选择数量相较于传送,已经处于优势。

那么问题来了,没有重装战士的威胁,没有前期较为激烈的遭遇战,是什么类中单英雄更适合当前版本?

答案呼之欲出:对线不差,在一定时间发育后,中后期较为强势的英雄。

发育流拉克丝引发热潮 毒瘤AP再起

所以在当前版本下,中单英雄选择,是这样的。

同类英雄正在等待

前文已经说明:在当前版本之下,一个对线强,发育起来以后,输出又不低的英雄才是最让选手们爱不释手的。

这种英雄不但包括AP,在近期的比赛中,还包括了AD英雄。

在出场十场以上的英雄里。

胜率排行前三的,赫然有两个AD英雄,其中飞机更是胜率高达77%。

飞机作为LOL中少有的全AOE输出英雄,在改版后却来到了中单位。在LCK的揭幕战中,FAKER大魔王便使用飞机一举屠杀对面,随后各国中单趋之若鹜,并且基本上都取得了良好效果。

很容易可以发现,当前中单无论是出场率前几,还是胜率前几,都符合四个条件:

1,AOE输出足(EZ通过冰拳补足AOE)。

发育流拉克丝引发热潮 毒瘤AP再起

2,对线能力较强。

3,中后期较为强势。

4,保命能力MAX。

那么,拉克丝的崛起也就顺理成章了,我们扩展一下思维,除此之外,同类型的英雄还有什么?

下面几个老朋友或许又到了火热的时候了。

发育流拉克丝引发热潮 毒瘤AP再起

召唤师,你们的毒瘤回来了!

时代的光辉

在LOL中每一个时代,都有着不少强势的英雄独领风骚。

在S3的刺客时代里,精彩的操作是我们每个人都想看到的东西,而到了S4,“节奏”成为主流,谁能打的更快,打的更精妙,谁就能成为世界冠军。而到了S5的重装战士时代后,上单们大杀四方的雄姿让每个人都心向神往,最后,终于到了S6的时代。

在每一个时代里,顺应版本的发展,做好自己的选择,才是胜利的根本,S5出征的三支中国队,输掉比赛的根本原因,还是对版本和自我的认识不足。不遵循版本进程的人,只会被时代的脚步迅速跨过,并不会获得成功。

祝LPL战队,在新的一年中,能取得好的成绩。


更多英雄联盟拉克丝相关内容推荐:

韩国肉丝美女完美COS拉克丝 蓝色魔法师

韩国丝袜美女COS海军女警和拉克丝

不止是可爱的拉克丝 四周年炫酷Cos大合集

12日PBE再更新:拉克丝微调 瑞兹被玩坏

点击您支持的评价印象,支持的越多,评价的印象越靠前

铃声站|皮肤站

英雄联盟周边文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