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英雄介绍

卡莎

位置:射手
介绍 攻略 视频 皮肤
本周免费英雄
TAG标签: 重要性 综合攻略 LCK 开团英雄 LOL > 综合经验 > 看LCK比赛得结论 拥有开团英雄非常重要

看LCK比赛得结论 拥有开团英雄非常重要

发布时间:2015-07-13 15:35 来源:17173 作者:Shine

看LCK比赛得结论 拥有开团英雄非常重要

开团,字面讲就是开始团战的意思。指突入战斗的英雄运用技能或者行为开始团战。担当这种开团作用的英雄,一般很容易想到人马,茂凯,泰坦,安妮等等的英雄。

看LCK比赛得结论 拥有开团英雄非常重要

强开团的分类=束缚对方,能否强制开团

仔细看一下开团,根据英雄和开团技能的使用,可以分为软开团和硬开团。

根据英雄特性区分开团类型的话,自己冲进敌方阵容的成为硬开团。远距离可以开团的话称之为软开团。按照这个标准,泰坦是介于硬开团和软开团之间的复合型的开团,而锤石则是硬开团的类型。

第二种方法是根据技能的种类来区分。这种分类方法中谁都可以开团。风女或者薇恩都可以作为开团的英雄。无论何种方法开战都能开启团战。如果遭遇对面为了清除我方视野的行为时,故意插眼也是一种开团的方式。

这其中重要的标准是“能否将对面固定在原来位置”。兰博和卡萨丁可以成为优秀的开团英雄,但是他们不能控制对方原地不动。而琴女、皇子、茂凯、泰坦、狼人之类的英雄,他们的硬控技能命中对方后只能被迫开始作战,这类英雄就是硬开团的英雄。所谓的开团行为范畴很宽泛,但是专门的开团英雄分类方法很少。

看LCK比赛得结论 拥有开团英雄非常重要

关于开团的介绍说的太多了。7月1日,在LCK夏季赛第二轮第1场的比赛中,KOO Tigers和CJ Entus在开团就已分出胜负。

CJ Entus选择了雷克塞、飞机、阿兹尔、慎、锤石的阵容。最近Shy选手经常试用的慎,gank能力强势的雷克塞,攻守兼备的飞机和阿兹尔,CJ Entus的选择十分均衡。虽然感觉开团能力较差,但是雷克塞-慎,锤石-慎的连招还留有开团的余地。

但是KOO Tigers的组合却包含了多个专门开团的英雄。茂凯被ban,他们选择了又肉又稳定的开团英雄深海泰坦,以及远距离硬开团的安妮,甚至拿到了本场比赛的主角寡妇。他们共有3名开团英雄。

看LCK比赛得结论 拥有开团英雄非常重要

寡妇开团的理由:1. 看不见 2. 看不见 3. 看不见

可以说寡妇是现在版本中十分强力的一个开团英雄。因为她的隐身能力。不管怎样用假眼做好充分的视野,只要寡妇做好开团的准备那就只好迎战。

还有一种比较有效的方式是上单利用传送技能开始的团战。出手迅速,令对方完全无法逃脱。但是这个方法的前提是上单必须要充分的发育。

用茂凯举例来说的话,W技能有2秒的固定,Q技能有1.5秒的减速,正义荣耀1秒减速,大概可以控制对面4秒的时间。在这4秒中,茂凯的开团和我军配合能有多默契是关键。如果对面能在4秒内压制茂凯并且成功逃脱的话,那么茂凯的开团并不成功。

在茂凯使用传送的时候,对面有充分的思考时间。他们可以判断在这4秒中,茂凯究竟能否抓住一人,在茂凯上来开团时,究竟是否回击也可以进行沟通。

但是寡妇的开团并不会给予这些时间思考。对于从后方,或是侧面忽然切入的寡妇,只能十分慌张。即便是配合已久的队伍亦是如此。经常会“啊?寡妇!寡妇!”这样惊讶的开始了团战。这样的团战很难打出好的结果。

但是CJ Entus是对团战有着独到见解的一支战队。在16分钟的团战中,他们成功的反击了KOO Tigers的强力开团,并且团灭对面。Coco的阿兹尔,Shy的慎发挥完美,Space在死之前也做出了最大的输出。3分钟后,比赛的19分钟,CJ Entus也用他们的弱势开团取得了很好的结果。

本次团战中,阿兹尔的大招用的十分出色。Madlife的救援也十分出彩。在团战中大获全胜的CJ Entus开始滚起了雪球。

Shy的慎充分利用了地图进行了分推。CJ Entus从CJ Frost、CJ Blaze时期就擅长分推战术。虽然版本变化了很多遍,但是分推的基本并没有变化。很快全队经济就拉开了差距。CJ Entus占据优势。但除却一部分即是完美。

CJ Entus失败的原因:第3条小龙

CJ Entus失败的原因在于第3条小龙。CJ Entus的雷克塞和阿兹尔两人尝试打小龙。飞机在中路守一塔,慎在上路分推。但是,他们的尝试遭到了KOO Tigers的妨碍,并且小龙被抢。KOO Tigers成功的拿下了累积了3条小龙buff。

CJ Entus的全队经济完全领先,占据优势。但是他们在第3条小龙时,即使不守中一塔,不分推也要守下这条小龙。第3条小龙的buff增加移动速度,相对于第1条、第2条小龙buff价值更高。另外,又要让出一条小龙在心理上的压力也很大。

看LCK比赛得结论 拥有开团英雄非常重要

利用慎,困难又简单的开团方法

最重要的一点是,CJ Entus并没有能够切实开团的英雄,我们很难想象“一定要突入敌阵”的画面。CJ Entus应该阻止对面大龙的,但是他们没有任何办法。

CJ Entus选择了雷克塞突入和慎大招传送的combo。但是这个方法在游戏初期中期,雷克塞不容易死的时候使用更有效果。在后半期,雷克塞很容易被轮子妈和维克托击杀,这个方法并没有效果。

在劣势中KOO Tigers也让CJ Entus曝露出了缺点,制造了不得不开团的情况。KOO Tigers在拿下大龙Buff之后,一点也不畏惧经济拉开接近9000的对方。

另外Shy的慎和Ambition,Space都出现了失误。32分钟的时候,击杀了Ambition的雷克塞,KOO Tigers成功的拿下了第4条小龙。

看LCK比赛得结论 拥有开团英雄非常重要

但是KOO Tigers有雷有熊,有轮子妈有寡妇...

之后KOO Tigers充分发挥了组合的优势,利用各种方式开团。由轮子妈的大招开始,寡妇、泰坦、安妮的链接。不留余地的KOO Tigers在38分钟拿下了大龙,并且叠加了5层小龙buff,成功翻盘。

看LCK比赛得结论 拥有开团英雄非常重要

不具备开团能力的组合更要注意小龙

没有专门开团的英雄或者只有开团难度较高的英雄时,更要尽量避免冲入敌阵。不得不开战的时候,一般是因为小龙buff层数太少的时候。CJ Entus的组合绝对不能说是差。但是,选择了这样的足额和,就要选择适合组合的战术运营。

在拉开9000经济的时候,相对于打团,如果更加注意掌控视野和掌控小龙的话又会怎样呢?只要不给对面5层小龙buff,利用阿兹尔和飞机强力的火力输出,利用慎拉开全队经济差距,CJ Entus是完全可以获胜的。

不管怎么说,获胜的KOO Tigers通过完美的开团扭转局面获得了胜利,我们应该给予他们热烈的掌声。而对于失败的CJ Entus来说,期待他们将来的表现。


更多英雄联盟LCK相关内容推荐:

LCK夏季赛 五位王牌英雄背后的故事

LCK第七周观赛笔记 前SKT辅助piccacoo登场

LCK全球总决赛选拔机制公布 盲选模式再临

LCK快讯:Najin难保排名 KT复仇成功

点击您支持的评价印象,支持的越多,评价的印象越靠前

铃声站|皮肤站

英雄联盟周边文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