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英雄介绍

卡莎

位置:射手
介绍 攻略 视频 皮肤
本周免费英雄

抗韩如逆水行舟 三点揭露LPL的致命弱点

发布时间:2016-10-19 09:58 来源:52PK原创 作者:卡索

10月19日,距离EDG被淘汰已经过去三天,双线抗韩韩国人又一次用两个3-1告诉你“你大爷还是你大爷”,在似乎全世界都在进步的时候只有我们在原地踏步。抗韩三年,三年之后路却更远。甩锅短板选手,甩锅版本变动,甩锅教练BP,甩锅韩国外援,每一年都被花式打脸。

 

关于教练组

其实一直不是很想谈BP的问题,因为我觉得我都能懂的东西职业选手不可能不懂,他们既然这么BP就必然有他们的道理。那么为什么LPL队伍的BP一直都处处受制于人呢?因为弱队没资格谈BP!是的,LPL选手能够拿出手的东西太少。纵观RNG与EDG在八强中的BP双方都是围绕着打野展开的,版本强势的两大打野豹女蜘蛛LPL队伍在蓝色方时绝不敢放,一共就三个BAN两个已经先怂一手,反观韩国队伍在蓝色方时就和你一人BAN一个,反正你也不敢拿,这不就是S5时铁男与船长的翻版吗?为何我们没有FNC的勇气,大不了一人拿一个啊?因为玩的不溜!ROX四BAN雷克塞,SKT四BAN女警,因为你的东西就这么多。上单凯南,打野奥拉夫,中单瑞兹,辅助婕拉,这些所有人都是在世界赛才抓起来练的英雄我们都没别人玩的溜,甚至厂长最后一局不拿盲僧对面拿了怎么办?BP如同谈判,而英雄池就是你手里的筹码。

再谈战术体系,个人觉得LPL没有教练制定的战术体系可言,输赢全靠选手的灵机一动。如果有,那么请告诉我为什么决定拿出上单兰博了还不去保他,为什么杰斯大优势不围绕杰斯的强大POKE去推塔滚雪球。最顶尖的LPL队伍尚且如此,其他怎还敢去想。反观SKT夏季赛季后赛因为Faker状态不佳导致成绩不如意,kkOma就将Faker关进小黑屋闭关修炼。一个月,大魔王带着他们的维鲁斯,辛德拉,瑞兹又回来了。围绕着这三个风格截然不同的中单,SKT“攻如脱兔,守如处子”。

关于赛时语音

相信玩过LOL的都开过五黑,开过五黑的都开麦交流,开过麦五黑的都知道ADADAPAP有问题。LOL发展至今,很难再有一个S3时期的Faker大魔王般杀穿全世界中单,能够登上世界赛舞台的选手在个人实力上的差距越来越小,比赛更多靠的是团队协作,而团队协作靠的就是交流。记得前三星王朝的成员在韩国True?LOL?Show节目曾放出过一段当时他们在三星时的赛时语音,对比LPL时的蹩脚英语我们看到的是Spirit梦魇开团倒数,Heart瞬间抓住对方AD一个走位失误成功控制,Dade瞬间转火配合秒掉AD,交流让他们五人如同一体。而他们在当时也表示过队内交流是在LPL最大的问题,队内基本都是各干各的,而这过去两年了似乎并没有什么改善,于是Mata在不知道对方上野已经前来支援的情况下贸然开团成了我们眼中的“演员”,厂长死追盲僧被大树传送绕后送出团灭。

对比其他赛区,LPL的画风确实与众不同。韩援不学中文有问题,去国外工作起码得保证工作期间的语言交流吧,rookie能做到的其他人也都能做到。俱乐部决定大家都用英文,好,无论是韩援还是国手都有问题,看看huni,spirit到了LCS半年就能英语六级你却还只是noGG,Nice。而最恐怖的是如Uzi在采访中所说的,与韩援之间的交流不方便,中国选手之间竟然也没交流了,打野来中路GANK全靠眼神,还真是厉害了我的哥。

关于本土选手

三星王朝全员来华,各支战队摩拳擦掌分蛋糕。我们把韩国买垮了!再相遇,没有了Imp和Deft又出来个Bang,我们有了looper对面也有了Smeb,就连那个在LSPL被死亡轰炸的BLANK都能让一追三复仇老东家,我们还是不知道赢字怎么写。于是锅就丢给了韩国人,韩国人在演!振兴全华班!但是不敢想象的是当LPL的韩援全退出后巨大的漏洞无人来补!12支队伍几乎全都被砍去左膀右臂!都说是韩援挤压了国手的成长空间,但是再来看整个LPL现有的国手竟却鲜有能够靠自己努力成为世界级选手的人,不是C位又如何,当年MSI时的Koro1一样用蓝领上单震惊世界!引用一网友的评论“韩援就像多兰剑,多买点可以解决短期阵痛,但是它合不成无尽。”

结语

说一千道一万,今年世界总决赛LPL的征程已经结束了。也许在赛前我们也都没想过RNG和EDG能双杀SKT与ROX,但是心里总是在隐隐期待着奇迹的,然而可曾想过,只有弱者才会去期待奇迹。召唤师峡谷没有龙珠,集齐7个八强也不能许愿冠军。


更多英雄联盟S6相关内容推荐:

当全世界都在取笑厂长 厂长该何去何从

挥手告别 ANX惨遭H2K针对被淘汰

S6全球总决赛四强对阵结果与赛程公布

轻松一刻:欧美网友吐槽世界第一打野

TAG标签: LPL EDG S6 RNG

点击您支持的评价印象,支持的越多,评价的印象越靠前

铃声站|皮肤站

英雄联盟周边文化推荐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