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英雄介绍

卡莎

位置:射手
介绍 攻略 视频 皮肤
本周免费英雄

最强坦克塔姆归来 能打能抗还能保队友

发布时间:2016-07-29 13:43 来源:52pk原创 作者:叶子

 随着上个版本塔姆的加强,各大赛区继S5世界总决赛之后又开始盛行了塔姆的套路,无论是上单还是下路辅助他都能轻松的玩转。在LCK联赛上Wolf的辅助塔姆、Smeb的上单塔姆都是在诠释这个英雄的用法。所幸在这个版本塔姆没有改动,那么我们回到上个版本来看看塔姆究竟改动了什么才让他又有了重新回到赛场的能力吧。

国服6.13上线 辅助终迎史诗加强被动-培养品味

新增:普攻和技能造成1/1.25/1.5% (于1/11/16级)塔姆最大生命值的额外魔法伤害。在攻击英雄时最大叠加3次。

改动解读:原先大招上的被动效果被移到了被动里。现在塔姆在前期的伤害同样恐怖,按照官方设计师给塔姆的评价是:“强化了塔姆的进攻能力同时适当削弱了塔姆的坦度”,单单从被动来看塔姆已经成为了上单少有的爸爸级英雄,就连上单号称一棒敲翻所有人的巨魔在没有大招的情况也是打不过塔姆的。

国服6.13上线 辅助终迎史诗加强Q巨舌鞭笞

伤害:80/125/170/215/260 ⇒ 80/130/180/230/280

国服6.13上线 辅助终迎史诗加强E厚实表皮

伤害&灰色生命值转换:全等级100%所受伤害⇒ 70/75/80/85/90%所受伤害

灰色生命值治疗转换:20/26/32/38/44% ⇒ 25/30/35/40/45%

护盾持续时间:6 秒⇒ 3 秒

冷却时间:16/15/14/13/12秒 ⇒ 6 秒

新增:护盾不再随时间衰减

改动解读:这个加强之后强的不是一星半点。首先是护盾的冷却时间,从1级16秒变为全等级6秒。这让塔姆在消耗的能力上成直线上升,其次在灰色生命条的转化上,1级就提升了5%的生命值转化让塔姆的续航能力也得到显著的提升。加强了护盾生命转化以及CD之后,还是需要适当的削弱来平衡这个英雄不让他过于强势,伤害转化护盾的比例下降护盾持续时间下调。

国服6.13上线 辅助终迎史诗加强R深渊潜航

移除被动并已经转移到被动:不再在普攻和使用技能时造成2/4/6%塔姆额外生命值的额外伤害

引导持续时间:15 秒 ⇒ 6 秒

施法延迟:1 秒 ⇒ 0.25 秒

敌人被警告时间:1.5 秒 ⇒ 1 秒

距离:4000/5000/6000 ⇒ 4500/5500/6500

改动解读:这个改动让塔姆的大招适用性更高,在一些特定的情况下塔姆可以在对方的包围圈里带着ADC逃之夭夭。

塔姆的作用比起刀妹这样的上单来说能提供的就是一个稳定的控制,而不是像刀妹那样一旦冲进去就回不来的情况。从英雄属性上来说塔姆的坦克以及伤害程度要远远比刀妹强很多,刀妹所拥有的仅仅只是魔抗的加成对比来看相差的实在太多。最重要的是塔姆上单可以让辅助再选一个保护性的辅助来起到双保护的作用。而上面这个是塔姆进攻性的W使用方法,下面来看看保护性的W。

这里雷克塞被急火打残血,塔姆及时赶到把雷克赛吃下后吐到了一个安全的位置。对于塔姆的吃,仍谁都无可奈何只能眼看着塔姆将雷克塞救走。双向的W使用,不同的环境下可以带来截然不同的效果。

 塔姆的R技能在修改之后拥有了和慎大招类似的效果,制定位置传送并且能带人更像重做后的瑞兹。不同的是瑞兹的大招可以受到攻击而不被打断,塔姆的大招一旦受到攻击就会被打断。不得不说传送的作用不仅仅可以起到威慑对方作用,更可以包抄对方后路,特别是大招的生效时间缩短了之后。

红色印记:固定护甲*9

黄色符印:固定生命*9

蓝色雕文:固定魔抗*9

紫色精华:固定护甲*3

现在塔姆改版之后的被动让他的生命值变得尤为重要,无论是上单还是辅助哪怕多以点伤害都是极佳的。而符能盔甲可以帮助塔姆弥补那一部分被削弱掉的护盾血量。

红色印记:攻击速度*9

黄色符印:成长生命值*9

蓝色雕文:固定减CD*6,成长减CD*3

紫色精华:固定护甲*3

上单塔姆比辅助塔姆更多的需要对拼的时候可以拥有回复的能力而非线性的血量成长,故此不灭之握就成为了首选基石天赋了。其次在凶猛系天赋里没有点出巫术关键还是需要通过线上更快的叠满被动用W造成大量的伤害而非用用Q技能来留人。

辅助位塔姆核心装备选择:

上单位塔姆核心装备选择:

这两个位置虽然位置不同但是职责几乎相同,都是承担一个保护型的英雄,对于辅助而言新版本加强过的洞察红宝石和山岳之容无疑是强的套装,而上单的他们在拥有日炎和振奋之后几乎可以在上路横着走了。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塔姆再上路几乎很少能碰到天敌,特别是塔姆在二十分钟的那一波团战几乎可以左右上路的乃至全场的走向。

上单塔姆吃四方》》》

辅助塔姆全方位保护》》》

TAG标签: 赛场 LCK 塔姆

点击您支持的评价印象,支持的越多,评价的印象越靠前

铃声站|皮肤站

英雄联盟周边文化推荐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