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英雄介绍

卡莎

位置:射手
介绍 攻略 视频 皮肤
本周免费英雄
TAG标签: LPL EDG LOL > 新闻公告 > 人民电竞采访EDG教练茂凯:季后赛每个对手都很强

人民电竞采访EDG教练茂凯:季后赛每个对手都很强

发布时间:2021-04-08 11:40 来源:玩加电竞 作者:玩加电竞

  在今年的春季赛常规赛EDG战队表现非常惊艳,作为一只老牌战队,今年本来粉丝的希望并不高,但是新引入的ADC选手表现亮眼,队伍整体状态也回暖,近日人民电竞也专访了EDG的教练,我们来一起看一下吧。

  出品|人民电竞

  作者|王思奇

  编辑|Kevin

  2021年3月31日,LPL官方公布了2021LPL春季赛常规赛各大奖项的归属,其中EDG的ADC选手Viper获得最有价值选手MVP,他携手中单Scout入选了本赛季常规赛最佳阵容。

  同前几个赛季EDG战绩的挣扎相比,如今的EDG已经找回了往日的状态。本赛季他们位列常规赛第二。《人民电竞》同EDG主教练茂凯展开对话,让我们来听听他是如何评价这赛季EDG最大的收获和改变,都是什么。

人民电竞采访EDG教练茂凯:季后赛每个对手都很强

  《人民电竞》:EDG以13胜3负的成绩名列常规赛第二,对于这个成绩是否满意?我们的常规赛总结是什么?

  茂凯:这个赛季EDG做了比较大的人员变动,新加入的选手都是比较有经验和实力的选手,因为经过了前两个赛季低迷的成绩,原有的中单Scout和Meiko都有重新想证明自己的心,大家整体打的非常团结。对于常规赛的总结是美中不足吧,开赛的时候我们拿到了八连胜,在当时状态很好,但可能因为赢的比较多后,队内的一些问题就被掩盖了,导致没有及时的调整。在年后回归训练后,我们的状态很不稳定,在那时候大家一起做了很多的总结和讨论,正视了队伍如打法比较单一的问题,如今又算是重新找回了状态。

人民电竞采访EDG教练茂凯:季后赛每个对手都很强

  《人民电竞》:本赛季常规赛回顾的时候,印象最深刻的事和人都是什么?

  茂凯:印象最深的是队伍输给RNG的时候。那天第一场的时候我们被他们准备的套路打的有些懵。在第三场的时候我们及时调整了状态,但在前期优势比较大的阵容强势期的时候没有打好团战,输掉了比赛。而且因为这是榜首之争,输掉后我们非常的遗憾。我记得当时大家都情绪都很低落,回去也开了很久的会,针对团战分析和备战准备方面都做了很深刻的反省和检讨。

  这个赛季当中,我对李炫君(Flandre)的印象很深,一直以来,他是一个优缺点很明显的选手,一方面他的性格会容易受到外界影响,这会导致他的发挥不佳。另一方面,他是一个可以爆发出很大能量的选手,这赛季中我看到很多次队伍在需要正确指挥的时候,是他站了出来,给队伍以方向和信心。另外,作为队伍的新人,他以前没有在EDG的体系打过,在今年他也给队伍带来了很多新的打法和想法。

  《人民电竞》:Viper获得了本赛季的MVP,外界对他的评价非常之高,请为你怎么评价Viper这赛季常规赛的表现?他为队伍带来了什么?

  茂凯:这赛季Viper的常规赛表现是非常好的,大家对他都非常的满意。他在对线期表现稳定,团战的时候,ADC该去承担的责任他都可以做到。尤其是,他帮我们赢下了很多焦灼的战局,这让我印象很深。如果说他为队伍带来了什么,我觉得是他帮EDG找到了最熟悉的赢得比赛的方式吧!因为EDG最巅峰的时候就是明凯和Deft的巅峰期,也是前期打野带节奏,后期AD来接管比赛和团战的。

人民电竞采访EDG教练茂凯:季后赛每个对手都很强

  EDG双核入选本赛季LPL常规赛第一阵容

  《人民电竞》:EDG一直以来都是LPL的传统强队,但是前些年的成绩却有一些挣扎,这个赛季的表现是一次强势回暖,请问在这期间我们都经历了什么?是什么导致我们的成绩波动,如今又再次回暖的?

  茂凯:首先是这赛季在更换一部分有经验有实力的选手后,大家众志成城对比赛和自己的目标都要求很高,队伍也更团结。在这个过程中大家都很努力,在游戏内甚至有很多的争执,但目的都是为了获得比赛的胜利。总结下来常规赛算是很辛苦,但如今也算是有了回报。

人民电竞采访EDG教练茂凯:季后赛每个对手都很强

  《人民电竞》:本赛季我们分别负于的对手是iG、RNG和TES,对于这三场失利的原因是什么?是否做好下一次面对这三支队伍的准备?

  茂凯:这赛季的这三场输掉的比赛我们都做了较多的总结,甚至在赛后推掉了第二天的训练赛,一整个下午都在复盘和讨论,在反省。打iG的时候,他们年前的表现是特别喜欢进攻,打架很多,但没有想到年后他们打的非常谨慎,选择的也是后期的阵容。所以我们对于iG的风格判断和准备的方向有了一些错误。打RNG的时候我们觉得准备了很多,中野和下路去应对他们的组合,但是我们在上路方面没有准备很多,结果被Xiaohu成功带起节奏,把上路雪球滚了起来,这是我们没有预料到的。这是我们第一次看到我们的打法不够全面,尤其是第三场我们很强势期的阵容输掉了,所以在以后我们对如何打团都做了很深刻的总结。打TES的时候是他们在优势的时候一直给我们边路越塔的压力和打大龙的压力,以及从我们野区的视野和开团的压力,这让我们很不适应,这种进攻欲望是值得我们去改进和学习的。

  《人民电竞》:EDG、RNG和WE等队伍都是LPL的传统强队,在今年不约而同的有了回归的势头,与此同时也看到了这赛季LPL竞争的激烈程度。请问作为传统强队而言,这几大强队在本赛季共同回归的原因在哪里?

人民电竞采访EDG教练茂凯:季后赛每个对手都很强

  茂凯:应该说,这些传统的强队都会有一些底蕴在吧!像Ming、Xiaohu、Scout以及Meiko他们都是经历过队伍巅峰期的队员,他们都是有经验且有实力的选手。在前几个赛季,大家没有拿到成绩的时候更加渴望找回状态。今年的LPL激烈程度可以说是空前的,但我个人觉得这赛季的两极分化比较严重。有竞争力的队伍之间,大家的差距非常小,比赛的胜负更多的是看当天的状态和对比赛的准备。而实力相对而言弱一点的队伍,和强队相比就有一些差距在,也经常出现2-0这样的比分。

  《人民电竞》:马上LPL将迎来季后赛的征程,那么对于EDG季后赛的展望是什么?有粉丝戏称“是否准备好去冰岛的机票”?

  茂凯:今年有了一个新的赛制,那么对于常规赛前二的我们而言是有了复活甲,多了一条命就多了一次调整状态的机会,而这样就更考验队伍整体实力以及调节能力。对于这赛季的季后赛我们希望可以打进决赛,在决赛的舞台上展示出队伍的状态,长期的目标我们是今年的世界赛。对于冰岛,确实有选手查过冰岛的天气(笑),但我认为现在谈论还为时过早,季后赛每个对手都很强,尤其是今年春季赛强队的差距很小,大家都有机会去获得冠军,就看谁的准备更好。

点击您支持的评价印象,支持的越多,评价的印象越靠前

铃声站|皮肤站

英雄联盟周边文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