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英雄介绍

卡莎

位置:射手
介绍 攻略 视频 皮肤
本周免费英雄
TAG标签: LPL PDD cvMax LOL > 新闻公告 > 外媒评cvMax为最佳电竞星探!PDD有“一战之力”吗?

外媒评cvMax为最佳电竞星探!PDD有“一战之力”吗?

发布时间:2020-01-02 15:41 来源:头条号 作者:电竞侠客LoveAnn

最近几天的这个时间段非常有趣。因为我们国内的德杯刚刚结束,各大LPL战队的新阵容完成了亮相和实战检验,而韩国K杯也正好结束了八强淘汰赛的关键战,那些重新把选手排列组合过的LCK队伍之间也展开了对抗。也就是说这次的冬季德杯和韩国K杯,实际上是对于各大战队在转会期操作的一次检验。

外媒评cvMax为最佳电竞星探!PDD有“一战之力”吗?

就在韩国K杯刚刚打完了八强淘汰赛之后,或者说主要是DRX淘汰了DWG之后,外媒ESPN的记者表达了一个观点。他说认为你无论cvMax是怎样的人,他都可能是最好的电竞星探,因为发掘并培养了Chovy、Doran和Pyosik这些新星。而在之前DRX淘汰DWG的比赛中,Doran恰好有过非常亮眼的表现。笔者的上一篇文章给出了详细分析。

外媒评cvMax为最佳电竞星探!PDD有“一战之力”吗?

很多LPL的观众在看到外媒的对cvMax评价后,一定都想到了PDD。因为他创办的YM战队走出过很多亮眼选手,甚至还有两名打野选手后来成为了S赛的FMVP。但可惜的是,尽管从YM出去的选手发展越来越好,YM这支战队却多次徘徊在LPL联赛的门口之外。那么PDD作为YM的创办者,在最佳电竞星探的名号上,有和cvMax的一战之力吗?

外媒评cvMax为最佳电竞星探!PDD有“一战之力”吗?

在我看来这两人没有太多可比较的点,只是这个话题有很多LPL的观众关注,所以这里再说明一下。

cvMax和PDD的相同点,是都发掘了一些有潜力的选手。但不同点是,cvMax作为GRF的筑基人和主教练,把这支路人级战队培养成了LCK顶尖战队。尽管经历了队内宫斗事件,但GRF依然打到了世界赛八强。而cvMax在选手培养方面的能力不容置疑,Chovy就是cvMax最得意的“作品”,可以说是cvMax一手把Chovy从稚嫩的路人选手培养成了世界一流中单。而GRF其他选手能有今天的赛场水平,同样少不了cvMax的帮助。之所以cvMax能被人评为最佳电竞星探,除了发掘潜力选手的眼光,还有超强的选手塑造能力。

外媒评cvMax为最佳电竞星探!PDD有“一战之力”吗?

再谈PDD。YM当初在拿到如此多潜力选手的情况下,几次冲击LPL却都失败了,这说明YM的选手培养能力是很一般的。所以你可以说PDD通过他的眼光发现了一些后来能够成长为顶尖选手的新人,但是PDD本身不具备选手塑造能力。而Ning、Tian、Knight和Ming等人的关键成长时期,都是在离开YM之后。换句话说,这些人的辉煌成绩都是靠他们自己的努力得来的。YM提供的是一个跳板机会,一个走入职业赛场的机会。所以PDD和cvMax没有可比性,也没有太多可比的点。

cvMax是一个在职业赛场第一线做事的电竞教练。他不仅能发掘和培养出一些顶尖选手,还能帮助整支战队快速成长,而PDD只是一个电竞商人。 

点击您支持的评价印象,支持的越多,评价的印象越靠前

铃声站|皮肤站

英雄联盟周边文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