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英雄介绍

卡莎

位置:射手
介绍 攻略 视频 皮肤
本周免费英雄
TAG标签: Doublelift MSI Faker LEC LOL > MSI季中赛 > 赛事新闻 > 大师兄透露最强秘诀 一直去想自己还不够好

大师兄透露最强秘诀 一直去想自己还不够好

发布时间:2019-05-05 12:55 来源:Score 作者:叫我蒙面超人

虽然Doublelift是一位LCS的选手,但是他在韩国确实一个大家非常熟悉的面孔。不仅仅因为他是从S1赛季以来一直有稳定顶尖表现的初代选手,同时在他漫长的职业生涯当中,一直和韩国选手保持了不错的关系。Doublelift一直都是在韩国备受欢迎的热门选手。

大师兄透露最强秘诀 一直去想自己还不够好

为了准备2019年季中赛,Doublelift又一次来到了韩国。这次他正好刚刚又捧起了一座LCS的冠军奖杯。距离我们上次遇到聊天已经过了好久一阵子了,这次我们希望能和Doublelift来一次天马行空的对话,我们并不只想谈接下来的季中赛比赛。

关于TL战队和选手的一些轶事以最终将来的退役。我们听听Doublelift是怎么说的吧。

问:已经很久没和韩国的粉丝打招呼了。请你用那句独一无二的话介绍一下自己吧。

Doublelift:你已经把我带到坑里了...(笑)我是Doublelift,TL战队现在回来韩国集训了,我是最强的其他人都是垃圾。

问:你上次来的时候感冒了。这次感觉怎么样?

Doublelift:我感觉很棒。小组赛在越南,我听说在那里喝水是很危险的。那边很容易生病,所以我会额外的小心。保持健康对我来说很重要。

问:你已经来韩国好多次了,相比于你第一次来的时候,你在韩国的经历怎么样?

Doublelift:我第一次来的时候是S2的OGN邀请赛。当时,我只是个小孩子,对旅行感到很兴奋。我对于韩国一无所知,感觉有点不太自在。

我可能前后已经15次来到韩国了,现在这里感觉成了我的第二个家。我现在能够听懂很多的韩语,这里的人都很好,现在感觉非常的自在。

问:去年,你来这里集训的时候,你说你吃了很多的Goobne鸡,因为他们的鸡不是炸的而是烤的。今年呢?

Doublelift:是的,我们还是在吃这家,基本上隔一天就要吃。我的有些队友并不太在意吃得健不健康,去吃BHC和Nene那些炸鸡。那些炸鸡更香,但是我真不能生病,所以我吃得很健康。

问:在韩国大家都知道你是一个很健壮、健康的职业选手,除了举铁之外,你还喜欢做什么运动吗?

Doublelift:其实我讨厌运动。我没法运动,我运动很差。(笑)我去健身房是因为我不想再胖下去了。在减了40磅之后,我开始养成了去健身房的习惯。我只是一直出于纯粹的习惯去健身房,然后成了今天的样子。

问:我不记得你曾经很胖过。

Doublelift:我之前非常胖。我都...长出罩杯了,所以我一只穿帽衫和T恤把它们盖上(笑)。

问:你是做强度很大的锻炼吗?还是只是一直去健身房?

Doublelift:我其实是个非常懒的人,所以我一直更喜欢举铁举非常重的30-40分钟,而不是在健身房泡一两个小时。

大师兄透露最强秘诀 一直去想自己还不够好

问:北美有很多很健壮的选手,比如Hauntzer和Goldenglue。如果让你从力量和肌肉量和他们比较的话,你认为自己是第几呢?

Doublelift:Hauntzer其实很瘦的,但是Goldenglue和Svenskeren非常非常大只。他们像奥林匹克雕像一样。我认为我比一般的好一点吧。

问:最近在推特上,你问你的粉丝应该养成个什么样的爱好,然后收到了很多的建议。你找到了自己想找的爱好了吗?

Doublelift:嗯...没有(笑)。

我没法运动——我讨厌运动。我开始看动画和电视剧,但是都很无聊。所以可能,粉丝们可以给我更多的建议吧。

我在找电视剧看。现在我唯一看的就是权力的游戏,可是大家都在看。

问:你收到的建议当中有没有什么特别或者让你难忘的爱好?

Doublelift:我不知道算不算爱好,但是有些粉丝建议我去玩黑暗之魂。我玩了那个游戏有100个小时,死了很多次。我真的在同一个boss前面死了有10个小时...但是最后还是很好玩。我很感谢建议我玩这个游戏的粉丝。

我还玩了其他魂系的游戏,我也玩了只狼。我在回到韩国之前刚好把它通关了,所以已经不去想那个游戏了。

问:那最后你的爱好是玩游戏?(笑)

Doublelift:对我来说这并不算是个爱好!

大师兄透露最强秘诀 一直去想自己还不够好

问:这个赛季TL的阵容进行了调整,而你刚刚和他们打完了春季赛。你的新队友怎么样?你们在一起相处的好吗?

Doublelift:首先,我们在一起关系好了很多。我认为我们彼此之间的性格非常搭。我还觉得CoreJJ对于队伍来说是非常棒的存在——大家都喜欢他。他是一个很好的人,所以你总能感觉到可以和他去聊天。一开始,我只是想和他聊聊一起出去玩,因为我对于他的唯一看法,一开始,就是他非常擅长这个游戏。但是,大家想的和我想的都一样,他们都想和他出去和他双排,所以基本上都是大家一起出去的,你可以说大家是因为他才熟悉起来的。

并不是想冒犯我的前队友,但是从水平来说,我认为我们有了很大的提升。上次我们去季中赛的时候,我们的不足暴露的很明显。

我们队伍出色了很多...但是奇怪的是今年去季中赛变得难了很多。我认为这是因为北美这个赛区真的有所提高了。真的是很接近——你有可能现在采访的不会是我。你有可能会在采访比尔森或者谁。

很高兴TL全队有所提升,而且LCS整体也变得更强了。

问:LCS和LCK的打法是不一样的。CoreJJ在2019年来之前是有北美比赛的经验的。你认为他过去的这种经验会帮助他更好地融入TL吗?

Doublelift:韩国和北美的风格不一样,但是北美更菜(笑)。

至于我们的那个问题,是的,我是这么认为的。如果你之前曾经在北美战队呆过,那你会习惯选手在比赛里说的话。大家在LCS讲得会更直接一些。这里更轻松一些,但是你在心理上要理解你的队友,因为有些选手真的很安静。选手通常很害怕交谈,但是当他们说话的时候,他们就“炸了”。你要做好这样的准备。还好,我们的选手都非常成熟,所以我们不会那样做。CoreJJ知道我们会是什么样的。

问:TL在LCS决赛当中击败了TSM来到季中赛。你对于那场胜利的感觉如何?能和我们简单地回顾一下吗?

Doublelift:我感觉因为第五局是Zven送掉的,所以胜利没有那么美好——不过我还是觉得因为我们的阵容后期更厉害我们会赢。

决赛非常激烈,我认为我永远也不会忘记。那是我第一次在让二追三的比赛里。真的很疯狂。

我和我的队友的感觉是我们彼此很信任。“兄弟般”的信任。训练赛里,当情况不妙的时候很容易泄气。即便是Impact因为前期不顺而遇到问题,我们还是彼此信任,一起制定中后期的计划。我觉得我们是另一个水平的队伍。

问:那场比赛有哪局是你记得特别深刻的吗?

Doublelift:老实说应该是第五局。

其实我第五局打得不是非常好。我的卡莎吃了很多技能。但是那局比赛最难忘是因为我感受到了压力——好的那种压力。第四局也很好,因为我们在塔下单杀了对方。

问:第五局基地爆炸的时候,你的队友是什么反应?

Doublelift:我们就...都在尖叫。(笑)我们在彼此拥抱、庆祝。

老实说我没想到CoreJJ能那么开心,他看起来和刚拿到世界冠军一样。我也非常为Jensen高兴。我们在台上的时候...我记得那是第一次有队友告诉我他多爱我。在美国大家是不会这样的。很奇怪,但是感觉很好。我是说,我也爱我的队友,但是很难当面说出来这样的话。

老实说,如果我队伍中的每个选手之前都拿过冠军,我不觉得我们这赛季还能夺冠了。我们有之前从来没有拿过冠军的选手,所以那些拿过冠军的选手,就训练得很努力帮助队伍取得冠军。队伍里面有这样的选手是很提士气的。

我最难忘的一次决赛依然是我在S5赛季第一次夺冠,但是这一次也很难忘。

问:你在三个队伍总共拿到了六个LCS冠军——赛区内的冠军只比Faker少一个。你是否感觉有一种成就感,还是说每次夺冠幸福感就少了一些?

Doublelift:变化很大。有些时候,感觉是“我们赢,但感觉还是不好”而其他的时候则是,“我的天!我们赢了!”

每个冠军都有个不同的故事。每个赛季,我们都有不同的动力,每个阵容也有不同的队内氛围。现在,我们的队伍是我呆过的最幸福的队伍了。我们非常的放松,而且我们都是非常好的朋友。听起来可能有点怪,但是我和队友一起工作/训练的时候,我很高兴因为感觉像是和好朋友在一起玩一样。其他的阵容可能感觉压力会大一点,感觉我像在军事化的训练当中。

之前夺冠的感觉像是,“哇,我们赢了。我们过了道鬼门关,但是值了!”不过这次,我们更加放松。我们比赛中有更多积极的动力了。

这是CoreJJ和Jensen第一次来到季中赛。在上次季中赛,我感觉我打破了自己“北美在国际比赛很垃圾”的心里障碍。打破这个障碍之后,再加上这是CoreJJ和Jensen的第一次季中赛,那么这次比赛对我们来说会很意思。

问:去年,你在集训接受我们的采访时,你说Uzi是神,你面对他的时候打得很难。这次他没来。那么你来到季中赛会更自信吗?

Doublelift:谢天谢地(谢谢神了)。(笑)

这次季中赛我对于遇到哪个下路感觉都相当有自信。除了我们,最强的下路可能是SKT的。

不过老实说,季中赛上的每个队伍都会很强。他们自己赛区的冠军不是白赢的。我感觉每个下路都会带来挑战...但是CoreJJ和我会非常努力的。我有CoreJJ在会打得更加放松,因为他太出色了。有了他,我打出了之前从来没有过的水平。

大师兄透露最强秘诀 一直去想自己还不够好

问:如果TL遇到G2,那你就要面对Perkz了,他是之前打中单的选手。你觉得这场比赛会是怎样的呢?

Doublelift:我非常信心我们下路会强很多(笑)。每次我看G2的下路都是落后100刀,塔也被推,2v2被杀。我想不起来我们有任何一次比赛是这样的。我和CoreJJ的操作不会有任何失误,我觉得整体上我们打得顺畅多了。

Perkz很有意思,他是一个非常棒的选手,但是AD这个位置需要很多的经验才能打出高水平的。

问:每个赛区都有不同的风格,比如,有些赛区会用琴女和塔里克,而其他赛区就不用。你对于那样的版本有信心吗?

Doublelift:有,在北美我们用了很多琴女和塔里克。我很有信心用这个组合,同时我也有信心面对他们。每个赛区都有自己的骚套路去对付它。

我不太确定亚洲的队伍是不是愿意玩这个组合。它在欧美很火,但是我还没见过LPL和LCK有人用。可能是风格不一样吧。

问:现在各个赛区的最强者汇聚一堂。你认为季中赛会是怎样的情况呢?你认为TL的会有怎样的表现呢?

Doublelift:我认为TL会走很远。如果说我们会夺冠...那需要一点的运气。

你来到一个比赛肯定不会说你会输。职业选手来到比赛肯定要抱着能赢的心态——因为确实如此,你当然是能做到的。

我需要先担心的是打破我自己的魔咒——从小组出线。(笑)然后我才会把注意力放到夺冠上。

问:如果说Uzi是上次季中赛的明星,你认为这次哪个队伍挥着选手会很出彩呢?

Doublelift:从下路来说,我不觉得会有谁比其他人更亮眼。我觉得Teddy和Mata非常棒,但是...我们要看看等比赛开始会发生什么。但是老实说,我认为任何队伍都可能赢。

此外,我觉得大家真的很小看G2。大家对他们的评价不够高。粉丝们认为他们的优势只是套路和冷门的打法,但是我觉得他们真的是一个很优秀的队伍,就这样。他们的操作很棒,而且他们的运营也很强。他们是一个很有创造力的队伍。

说真的,我预计G2会战胜SKT。SKT是一个非常常规的队伍,像教科书一样打比赛——经典的英雄联盟。但是G2根本不理会那些。他们并不在乎大家之前是怎么打的。他们会找出最疯狂的战术打破游戏的格局。

每个队伍都有各自的优势。至于我们队伍的话——我不想剧透——但是我认为我们在这次季中赛会表现很好。

问:很多第一代的英雄联盟选手最近都退役了。Madlife,PraY还有Ambition都差不多在同一时期退役了。你自己作为一名远古选手,你对于这个情况是什么感觉?

Doublelift:我尽量不去想。

其实,我的教练在季中赛前告诉我,“皮特,你打不了很多年了。”(笑)他说的时候真的很严肃,最后我也同意了他的说法。我认为他是为了让我把心思从只狼上面挪到季中赛上。

实际上,我现在也并不是很大岁数,我在生活中的重心可能会有变化——我可能不会把100%都投入到英雄联盟当中。

我认为对于退役的选手可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比如Ambition,他结婚了,也拿到了世界赛冠军,所以你能理解他不会100%的时间都放在训练上。我最近从CoreJJ那里知道现在Ambition是非常热门的主播了。我非常为他高兴,因为这是他努力换来的。我希望所有的第一代选手都能功成身退。

我并不会去太多想这个问题,不过还好,我有很多粉丝——可能在全世界不是这样——但是至少在北美是,所以我很放心。我只是不想一辈子的时间都当职业选手,而季中赛对我是又一个机会,我只是一直在全力以赴。

大师兄透露最强秘诀 一直去想自己还不够好

问:虽然北美相比于其他赛区涌现的选手并不是很多,但是你这些年漫长的职业生涯表现一直很稳定,而且在顶级队伍呆了很长的时间,你能够跟上这些后起之秀的秘诀是什么呢?

Doublelift:这算是一种心态上的东西。我有一种“永远都不够好”的心态在。

我拿到一个A的时候,我会问自己“为什么没拿到A+。”我考试99分的时候,我会问“为什么不是100分。”英雄联盟也是如此。我从来都没有足够好。我10分钟补90刀的时候,我问自己“为什么不是95刀?”我伊泽瑞尔10次Q命中9个的时候,我问自己“为什么还漏了一个?”

其实这种心态有点自我打击的感觉,因为你一直要背负很大的压力——一直对自己不满意。但是如果你愿意做出牺牲的话,这是一种非常好的心态,能帮助你在某些方面非常的成功,没有理由去认为自己无法变得更好。

我感觉我从来没有浪费时间,我一直在寻找提高的方法。

问:很多人说随着年龄的增长,职业选手对于游戏会有更好的理解。但是他们的操作会退化。你怎么看呢?

Doublelift:说的非常对。

我愿意相信我是一个例外,但是实际上就是老选手的操作会差一些。我不会指名道姓,但是你在LCS是可以看出来的。北美有很多老选手,他们很难躲开技能,而且他们的操作会有很多的问题。

对于我来说,操作是英雄联盟里最简单的部分了。点就行了——只可能越点越强。我想我可说我在操作方面是天生的幸运儿,或者只是因为我玩了很多英雄联盟吧。

问:在将来,你终究要退役的。你觉得到时候你会去干嘛呢?

Doublelift:这个问题很好。我想我可以直播一年直播到恶心。或许会当一个解说...如果英雄联盟还火下去的话。

我不想当教练,这个可以确定。

问:你觉得你不会是一个好教练吗?

Doublelift:绝对不是。我会是一个很烂的教练。如果Faker当教练,你觉得他会是一个好教练吗?我觉得不会。(笑)

大师兄透露最强秘诀 一直去想自己还不够好

问:和我们说说你对于接下来季中赛有什么样的决心吧。另外,有什么想对队友和教练说的吗?

Doublelift:我有点毒奶的,所以我愿意说我想小组出线。(笑)我只希望说决心是尽全力,别留下遗憾。

我的教练一直在正确的时间用正确的话去鼓励我,所以所有的教练和队友对于TL能够走到现在都是非常重要的。

我最后想说的,我昨天晚上和CoreJJ还有Jensen出去吃饭的时候。有个粉丝要合照让CoreJJ帮着拍一下。(笑)他连CoreJJ是谁都不知道。所以我希望那个粉丝能跟CoreJJ也要个合照,让他好受一些。他当时在笑,但是我猜他心里有点小受伤的。 

点击您支持的评价印象,支持的越多,评价的印象越靠前

铃声站|皮肤站

英雄联盟周边文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