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英雄介绍

卡莎

位置:射手
介绍 攻略 视频 皮肤
本周免费英雄
TAG标签: 辅助 新闻资讯 MSI 季中赛 LOL > MSI季中赛 > 赛事新闻 > 季中赛3大辅助不容小觑 Wolf也有劲敌

季中赛3大辅助不容小觑 Wolf也有劲敌

发布时间:2017-05-10 16:23 来源:17173 作者:Leo

辅助这个位置在近几个版本的改动中的地位越发提升,而在这样一个位置上M字辈的辅助却近乎完成了统治。前有辅助之神Madlife,其后Mata更是带着团队大脑之称带领队伍斩获S4冠军并拿到了MVP,后起之秀Meiko更是出道即巅峰,在EDG的首场比赛就参与MSI,还拿到了职业生涯的首座世界冠军。

不过,在芸芸众辅助之中,SKT的辅助Wolf却是例外,在今年MSI的舞台上,Mata、Meiko尽数缺席,Wolf毫无疑问是唯一一位功成名就的王牌辅助,他的粉丝喜欢亲切的叫他小狼,他名字中的W是颠倒的M,他是几次三番颠覆M姓辅助的男人。

辅助时代:辅助凋零的MSI是机会还是陷阱

本届MSI上世界顶尖辅助几乎少有到场,Mata、Meiko的缺席令辅助位置上的对抗失去了精彩,甚至绝大多数人会觉得本届MSI上最强的辅助非Wolf莫属,对比也已经没有意义。

季中赛3大辅助不容小觑 Wolf也有劲敌

然而事实上FW的辅助Swordart就是一名拥有与Wolf相抗衡能力的顶尖辅助,且在代表LPL出征的WE战队中,Ben这名新人辅助也有着媲美乃至战胜Wolf的可能。

Ben作为一名新人在被交易到WE后首度登场就有惊艳的发挥,能力的全面更是辅助中相当少有的选手,不同于Mata或是Ming极端的风格,Ben无论在视野掌控、游走亦或是对线能力上都堪称一流,即使达不到顶尖,但相当全面、均衡的能力是他能在赛场上掌控全局的关键。

Wolf同样也是这样的选手,他在S5的MSI低迷过后得到了成长,他在之后的比赛中视野掌控、对线等表现都无可挑剔,或许唯一较少体现的就是他主动游走、Gank这样为队伍带起节奏,但这也可能是由于SKT整体个人能力都相当顶尖,他们也不需要辅助来为线上打开优势。

在本届MSI的舞台上,辅助之间的竞争、对抗需要聚焦在Swordart、Ben与Wolf这三名选手身上,而Ben无疑是拥有极大概率能战胜Wolf的一名潜力新星,能力的全面和在联赛中展现的稳定性是他最大的优势,且支援、游走方面或许也是他能压制Wolf的点之一。

劲敌:那个颠覆M辅助的男子

在辅助这个位置上最耀眼的莫过于M字辈的三名辅助,Madlife、Mata与Meiko,然而这三位世界上顶尖辅助除Madlife外却都有着一定的缺点或者说极端的风格。

季中赛3大辅助不容小觑 Wolf也有劲敌

Mata极端注重视野的掌控而轻视线上能力,这一点的弊端在RNG时期展露无遗,Meiko则是对线能力十分强悍,但视野布置在最近几个赛季才重视起来。不过对于Wolf这名M字辈外的顶尖辅助,他的全面是他能得以在SKT这样一支生存压力极大的战队一直担任首发的原因。

对线能力、视野掌控等等辅助所需具备的能力Wolf在比赛中都曾有所展现,但遗憾的是由于SKT这支传奇之师中有太多耀眼的选手存在,Wolf的发挥也一度被人所忽视。或许这也是为什么Wolf会频频在采访中有过激或是直接挑衅似的言论,而不是同SKT的其他队员一般低调、谦逊,因为他渴望得到关注,但只不过是方式有些幼稚罢了。

不过无论如何,这样一名已经与Mata相媲美的选手在本届MSI上辅助位置中少有人能与之相抗衡,Ben虽然有不少潜力可挖,但潜力在没有变现成为真正拥有的实力的情况下也仅仅只是潜力罢了。

想要在辅助位上战胜Wolf这样的顶尖选手,从单纯的能力比拼或是经验是绝对不可能有希望的,作为一名经历过多届国际大赛洗礼过的老牌选手,Wolf不会在经验或是一些比拼熟练度的方面输给Ben这样一名小将,因此如果Ben想在辅助的对抗上打出一定优势,那么必须以长补短,靠着灵性战胜对方。

无惧:Ben是抗击恶狼的哨兵

Ben在LPL被誉为是与Meiko出道时风格、经历都极为相似的一名选手,在IG郁郁不得志,来到WE后大放异彩的Ben颇有些出道即巅峰的意味。加盟WE后他可谓是大大改善了队伍在中后期决策失误的问题,在前中期视野布置上的掌控也令WE一跃从一流战队晋升为顶尖强队。

季中赛3大辅助不容小觑 Wolf也有劲敌

与Meiko刚出道时不同的是,不同于Meiko打法的青涩、稚嫩,他的风格打法相当老练与成熟,在进攻端亦或是防守端都有相当不错的表现,且英雄池颇深与版本的适应型从目前来看也确实要比Zero更适合担任首发。

本届MSI刚刚出道的他就要面对此前Meiko所面对过的劲敌Wolf,虽然在15赛季的MSI上最后由Meiko取得了胜利,但那时的Wolf却是职业生涯的最低谷,现如今Ben所要抗衡的是职业生涯最巅峰的世界顶尖辅助之一的Wolf。

不过这些都不应该成为Ben的心理负担,在联赛内有着出色发挥的他无论各方面都有着足够与Wolf相竞争的实力,作为一名出道不久的年轻小将更是有着不少潜力可挖。在比赛到来前的这段时期内他所要做的就是与Mystic培养默契,以防止在未来下路2V2的对抗中落入下风。

固然Wolf是一名劲敌,可Ben与他的差距也不像想象中那般夸张,下路作为2V2的对抗只要有一定的警惕性,那么谁也无法轻易撕开对方的口子打出优势,这恰恰是Ben所希望见到的。一旦令他开始在场上游走起来,那么他就可以将自己的优势发挥至极致。


更多MSI新闻资讯内容推荐:

WE战队即将亮相 MSI见证精彩比赛

Cookie再合体 无状态肉鸡为MSI录新歌

首支MSI参赛队伍确定 独联体Virtus.Pro杀出重围

LCS上的奇迹 挑战赛披荆斩棘到MSI的G2

点击您支持的评价印象,支持的越多,评价的印象越靠前

铃声站|皮肤站

英雄联盟周边文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