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英雄介绍

卡莎

位置:射手
介绍 攻略 视频 皮肤
本周免费英雄
TAG标签: 新闻资讯 SKT MSI 季中冠军赛 LOL > MSI季中赛 > 赛事新闻 > MSI夺冠 SKT王者之冠嵌上最后一颗钻石

MSI夺冠 SKT王者之冠嵌上最后一颗钻石

发布时间:2016-05-17 11:58 来源:玩加赛事 作者:十万个萝莉

一场干脆利落的3:0,SKT战队如赛前各方预测的一样,拿下了这届MSI的总冠军,填补了去年在塔拉哈西留下的遗憾,同时这只SKT也成为了英雄联盟史上第一个拿下大满贯的队伍,开创了新的篇章。再多的赞美,再多的掌声,都不足以形容这只队伍,他们的顽强,他们的勇敢,将永远留在英雄联盟爱好者的记忆里,传唱不绝。

MSI夺冠 SKT王者之冠嵌上最后一颗钻石

凤凰涅槃,世间的传说总是先抑后扬

虽然在英雄联盟的历史上,SKT已经是一个短时间内无法超越的传奇了,但是这只队伍的成长历程,像韩国的每一支队伍一样,像世界上各个赛区的联赛队伍一样,都不是一帆风顺的,2013年刚刚建队,就拿下了LCK的夏季赛和冬季赛的双料冠军,世界开始注意这支队伍,但紧接着,三星王朝的时代到来了,SKT两队被三星蓝白轮流碾压,彻底无缘2014赛季世界总决赛,等到三星王朝陨落之后,全世界的队伍已经意识到了韩国队伍的可怕,直接把“抗韩”二字绑在了额头上,2015年SKT战队在韩国联赛中呈现碾压之势,但随即就被EDG终结在了大洋彼岸,这一个遗憾,一直留到了今年。

MSI夺冠 SKT王者之冠嵌上最后一颗钻石

虽然在2015年全球总决赛上SKT顺利夺冠,但是紧接着年度MVP选手Marin离队,SKT被釜底抽薪,2016年春季赛开赛,老将Bengi又因为版本原因坐上了冷板凳,大家都在悄悄议论,这支SKT是不是已经完蛋了?

果然,2016年LCK春季赛,仍处于磨合期的SKT遭遇连败,在LCK总排名甚至滑落到了第七位,以当时的状态来看,别说能不能来MSI了,SKT连保级都成了问题。

但是IEM夺冠之后,新人Duke和Blank的状态迅速回暖,季后赛上演“一穿三”,可怕的SKT似乎又回来了。

然而,这届的MSI季中邀请赛,是SKT在世界赛场上表现最尴尬的一次,打野小将Blank野区梦游,大魔王Faker6级不点大招,小组赛两天遭遇四连败,输输输输,但是,这时的SKT又向世人展现了他强大的愈合能力,上帝复活需要三天,而SKT,只需要两天。

在硬实力面前,一切毒奶都是纸老虎

不管你喜不喜欢SKT这只队伍,都必须要承认,他是伴随着英雄联盟这个游戏,让人没办法忽略的存在。

如今的SKT不是最强的五个人,而是一个无法战胜的整体,曾经的大魔王Faker能够一打五,但如今,“天才少年”已经经历过四个赛季的磨炼,变成了一名“老兵”,他在比赛中选择的英雄也从劫,妖姬这种刺客英雄,转为露露,时光这种功能型的中单了。

MSI夺冠 SKT王者之冠嵌上最后一颗钻石

而新生Blank,唯一的职业经历就是曾经在LSPL担任过替补打野,紧接着就来到SKT这只世界第一的队伍,取代韩国最稳的打野选手Bengi担任首发,他的压力可想而知,出现失常的发挥也在所难免,事实上,在今年SKT到目前为止遭遇的两次危机:LCK排名末流和MSI小组赛四连败,外界让Bengi出场的呼声都很高,但是SKT整队都很坚定,Faker大魔王恨不得把小黑装在兜里随行,而每次比赛胜利的时候都可以看见小黑欢快地跑向Bengi,而Bengi也像一个真正的哥哥一样教导他,甚至连今年的IEM,一个冠军奖金只有5万美金的比赛,SKT整队也跑到遥远的芬兰去打,夺冠后,教练Kkoma说,我们Blank不太自信,所以带他来拿个冠军熟悉一下。

而事实证明,Blank没有辜负整个SKT的期望。

剑指S6,这只SKT将无人能挡

SKT是无法战胜的么?当然不是,尤其今年,上单Duke来到SKT之后再没有曾经在Najin时的完美表现了,小将Blank还很稚嫩,大魔王今年又格外容易被其他路的崩盘所影响,虽然夺得了MSI的冠军,但是在这次比赛中,大家也都看到,曾经不可撼动的SKT似乎没那么神圣了。

但问题是,谁来撼动魔王的宝座?

在MSI的淘汰赛阶段,RNG败给SKT之后,EPA战队的Moon选手发了这样的一条微博“韩国就像一座大山,我们只想把它挖空,看看它里面有什么,但从来不想,他们为什么可以成为大山。”

是啊,为什么韩国会成为大山?

MSI夺冠 SKT王者之冠嵌上最后一颗钻石

在英雄联盟职业联赛蛮荒初开的年代,我们的队伍也曾经拿到过世界冠军,可是,随着整个行业职业化水平越来越高,各大战队都有当家花旦,教练体系越来越成熟的今天,为什么感觉我们反而离冠军越来越远了?

一开始我们向欧美战队学习经验,后来我们从韩国聘请队员和教练,外界的关注度越来越高,花的钱越来越多,我们在世界赛场上反倒失去了自己敢打敢拼的风格,这又是为什么?

我们说我们在赛场上的BP有问题,还没开打就被套路了,我们的队员操作不好,反向拯救世界,我们的心态有问题,一到大赛就紧张,我们调时差,我们泄战术,我们年年中野恩断义绝,那么,我们真正的问题到底出现在了哪里?

找到了真正的问题所在,中国的队伍终将站在世界最高的领奖台之上,我相信会有那样的一天。

但现在,我们需要向SKT学习的还有很多。


更多季中赛新闻资讯内容推荐:

季中赛的高逼格和低配置 中国电竞怎么了

季中赛捧杯 萌新blank被吓得不轻

闪电狼赛后采访:更看好SKT决赛夺冠

最后的战役 季中赛决赛SKT喜获大满贯

点击您支持的评价印象,支持的越多,评价的印象越靠前

铃声站|皮肤站

英雄联盟周边文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