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英雄介绍

卡莎

位置:射手
介绍 攻略 视频 皮肤
本周免费英雄
TAG标签: LPL LPL春季赛 韩援 LOL > LPL联赛 > 赛事新闻 > 想赢比赛靠心态?赛场奇招成取胜关键

想赢比赛靠心态?赛场奇招成取胜关键

发布时间:17-03-19 09:24 来源:RN 作者:鲨鱼

LPL赛程过半,大家都不难发现,今年的比赛让我们意想不到的事件真是数不胜数。

从Snake的打野SofM转辅助,到昨天OMG的打野JueJue临危受命去担任队伍中单角色。可以说都产生了意想不到的效果!无论是Snake战术换位,还是OMG被迫换位,在采访时,他们都显得非常的轻松和开心。赛场的奇招制胜难道在于换位吗?

想赢比赛靠心态?赛场奇招成取胜关键

OMG赛后采访

问JueJue:有想过会赢吗,对自己有何期待?

JueJue:很突然得知中单被禁赛。因为edg很强,我们中单又上不了,打得比较放松,所以发挥得还不错。

问教练:决定让JueJue打中是怎么考虑的?

教练:做这个选择其实是因为没有选择,大名单上能出场的只剩JueJue了,不过好在他的中单位置玩的还不错。

问Smlz:今天用了两局大嘴,觉得大嘴这个版本有什么优势?

Smlz:我没想过能赢,这版本大嘴配璐璐不错,想拿出来看看什么效果。

问夕阳:这赛季夕阳开始玩各种又肉又有伤害的上单,跟之前的纯蓝领前排上单有所转变,这种转变是出于何种考虑呢?

夕阳:今天是因为感觉赢不了,所以随便玩一下。(好了我们看出来你乱丢斧子了)

想赢比赛靠心态?赛场奇招成取胜关键

赛后采访中,有赢了强队的喜悦,也有他们本身对于比赛放松的心态。可以说放手一搏让他们在面对EDG12场不胜后终于取得了胜利。当然,对于JueJue来说坐了一段时间小板凳,能重回赛场,他的内心一定是非常珍惜的,并且在采访中也说了要证明自己,也算是力挽狂澜。

想赢比赛靠心态?赛场奇招成取胜关键

换位制胜还是心态制胜

但是反观VG战队让Easyhoon这个中单选手临时去打辅助却没有拿到胜利,Snake刚开始换上SofM辅助时也经历了失败,面对着巨大的质疑却让SofM慢慢找到了感觉,换位置这个决策似乎不是制胜的关键。

无论是Snake战术换位,还是OMG被迫换位,在采访时,他们都显得非常的轻松和开心。每个人都坦言整支队伍的心态对于他们的发挥至关重要!没有包袱上战场让他们都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甚至表现的更亮眼。

想赢比赛靠心态?赛场奇招成取胜关键

关于韩援的心理素质

首先,我要说这并不是吹外援,IMP的表现大家有目共睹,一直的坚持、努力却并没有换来想要的结果,LGD战队一路走下坡到了保级的边缘。粉丝一次一次失望,到如今很多人都在讨论IMP要不要转会。

3月12日,LGD在面对QG的第一场比赛时,大龙团灭对面,眼看就要取得比赛胜利,突发消息因为QG辅助的英雄塔姆出了BUG而重赛。这对所有人无疑是毁灭性的打击。要知道本赛季的LGD已经排名垫底,每个人都全力以赴时却被打了当头一棒。

比赛重新开始后,大家又开始陷入低迷。只有IMP保持着自己稳定的发挥和节奏,我们已经不止一次的看到一个努力输出的IMP无奈接受以一敌四甚至以一敌五的画面。被迫选择接受,打好自己的,不出现失误,就是他所能做到的全部了。

想赢比赛靠心态?赛场奇招成取胜关键

你说他是机器人,没感情吗?前一段日子由于接连的失败,IMP将自己在韩服王者段位的游戏ID改成了“lajipu”(垃圾噗,噗噗是他的小名),而后再用韩文改成了“废物噗噗”,可见对于自己的发挥也非常懊恼。然而这些都没有在比赛赛场上显现出来,他把压力都积压在心里,因为如果连他都崩溃了,LGD不知道还能依靠谁。这也是一个选手良好的职业素养。

队员心理建设更重要

在如今LPL激烈的赛场上,各个战队在认真分析B/P,设计战术策略的同时,应该把队员的心理建设放在一个更加重要的位置。尤其是新人越来越多,年龄也越发的减小,他们的个人技术是成为职业选手的门槛,五人的配合可以适应磨合,但是心理素质真的是决定赛场发挥的最重要的一环。PDD曾经在采访中说道,对于他们这些老将,上赛场时说不紧张那也是不可能的,而且越重要的比赛越紧张。反而是这些开始就从内心被判定结果的,往往会有意想不到的转折。


更多LPL相关内容推荐:

服从裁决 LGD战队对重赛事件补充说明

LPL数据排行榜上线 QG.Kabe表现亮眼

老外看LPL 全华班的强势 本土野兽觉醒了!

LPL春季赛RNG对战IG UZI下路成制胜关键

点击您支持的评价印象,支持的越多,评价的印象越靠前

铃声站|皮肤站

英雄联盟周边文化推荐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