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英雄介绍

卡莎

位置:射手
介绍 攻略 视频 皮肤
本周免费英雄
TAG标签: 飞机 综合攻略 杰斯 阵容搭配 LOL > 综合经验 > 阵容搭配浅谈:飞机与杰斯的POKE传奇

阵容搭配浅谈:飞机与杰斯的POKE传奇

发布时间:2015-09-30 23:55 来源:玩加赛事 作者:一腾

谈到POKE阵容,杰斯和飞机是一对在比赛中长期出现的好基友。利用杰斯QE和飞机R大招的高伤害以及超远射程,往往在开团前就能把对手的阵线打的土崩瓦解。可以说是一个经典的POKE组合。但是,随着版本的改动,打法的变化,这套搭配是否仍然有效?今天,我们就将结合wanplus的最新数据,来进行深入的分析探讨。

一、英雄情况分析

杰斯和飞机虽然一个以中路为主,一个以下路为主,但在机制设计上却有异曲同工之妙。两个英雄都强调前期伤害,后期均有可能伤害不足;都强调远程技能的准确释放带来的POKE优势。但考虑到中下两路不同的需求,他们近半年的上场命运显然大相径庭。

阵容搭配浅谈:飞机与杰斯的POKE传奇

以半年数据来看,杰斯这位在S4大放异彩的英雄,B/P和胜率都低的可怕,而3.64的KDA在中单中也谈不上优秀,属于给对面送上胜利的选择。而在中单韦鲁斯被开发出来之后,他更是成为了少有人问津的冷门英雄。

阵容搭配浅谈:飞机与杰斯的POKE传奇

飞机则完全不同,半年内397次登场,虽然胜率已经慢慢跌破了50%这个及格线,但还算是很多前中期阵容的第一ADC选择,起码饭碗不愁。

二、阵容优劣势分析

优点:无论杰斯还是飞机,前中期在线上都属于比较强势的存在,均可以配合打野,辅助打出优势,中期小龙团,推进团中,超远程的安全POKE能够给予对方极大的伤害,在团战中占到优势。飞机的技能AP伤害与中单杰斯的AD伤害可以进行互相弥补。后期的伤害种类也不会单一。

缺点:杰斯的强势期在于做出双穿加魔切,大概在20到30分钟时的高POKE伤害,而飞机也恰恰能够在这个时间节点做出三项、破败、法穿鞋的三件套。但是两个在40分钟后的伤害能力都大幅度降低。同时面对像成型的大树,人马等坦克型上单时均有伤害不足,应对前排能力太差的特点。而在面对强硬的开团型阵容时,这两个英雄也往往无法有效地打出应有的消耗。

三、搭配效果

阵容搭配浅谈:飞机与杰斯的POKE传奇

从常见搭配来看,飞机显然并不是只有POKE阵容一种选择,他的搭档出场次数前11名中,完全找不到杰斯的身影,而比较令人费解的是,同为长手一族的维克托,与飞机搭配胜率只有29.82%,完全偏离了这位中单一哥的平均水准。这两位放在一块,估计只能扯彼此的后腿。

阵容搭配浅谈:飞机与杰斯的POKE传奇

杰斯情况则完全不同。飞机在他的搭档中以26次选择并列第一,而他们搭档取得的42.31%,显然高于杰斯的平均胜率,接近于飞机的平均胜率,但是还远远说不上强大,因为连50%都还没达到,虽然他的另一位好基友兰博和杰斯在一起的时候,胜率显得更低。

四、结论:当前并非良配

从数据中我们可以发现,在当前的版本下,杰斯和飞机这对搭档虽然在职业赛场上仍有使用,但实在说不上是“黄金组合”,究其原因,主要有两点。

一是版本的改动打法变化。随着5.16以及5.17版本的到来,上单奥拉夫,剑姬等战士型上单的崛起,中单主要由维克托,亚索,皎月等高伤害中单的把持,这是一个对ADC很不友好的版本,主流趋势是选用寒冰和战争女神这样的功能性ADC或者薇恩、大嘴这样的后期型ADC,而飞机两点都不具备。而杰斯的中单虽然仍然很有特色,但在这个依赖中单提供持续输出的版本,这显然不是他的强项。因此,两个没有后期的C位组合在了一起,如果中前期没有打出优势,后期很容易在团战中崩盘。

二是克制英雄的加强和使用。POKE流,指的是在团战前,通过远程技能安全的对地方英雄进行打击,在将敌方英雄血量削弱到一定程度后,就能够取得抢占地图资源、抱团推进的先机。但是在现今版本中,中单亚索和辅助布隆的大量使用,对POKE流的使用产生了极大的克制,亚索的风墙和布隆的举盾都能完美的抵挡住飞机和杰斯的远程伤害,这也是POKE流在夏季赛短暂地火热,又忽然退潮的主要原因。


更多英雄联盟Poke相关内容推荐:

敌进我退敌退我打 Poke流中单悄然崛起

LCS联赛首秀 Poke流韦鲁斯强势归来

将Poke贯彻到底 BAKA泽拉斯救世攻略

赛季末上分神器 钻一韦鲁斯穿透POKE流

点击您支持的评价印象,支持的越多,评价的印象越靠前

铃声站|皮肤站

英雄联盟周边文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