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英雄介绍

卡莎

位置:射手
介绍 攻略 视频 皮肤
本周免费英雄
TAG标签: 厄加特 卢锡安 9.4 LOL > 新闻公告 > 各赛区禁选数据 厄加特卢锡安成首选

各赛区禁选数据 厄加特卢锡安成首选

发布时间:2019-03-04 11:29 来源:Score 作者:叫我蒙面超人

英雄联盟之所以有趣,其中的一个原因就是你有许多不同的英雄可以选择;在最新的塞拉斯上线之后,英雄联盟的英雄总数达到了143个,而他们每个都有自己独特的技能和玩法。

各赛区禁选数据 厄加特卢锡安成首选

不过,并不是虽有的英雄都有机会出现在职业比赛当中。拳头不断地推出平衡补丁,就是为了让这些英雄保持平衡和兴奋感。当然了,有些补丁可能并不尽完美,总会有一些比其他英雄稍强的英雄存在,尤其是在职业比赛中。

在2019年春季赛中,就有那些表现因为强势而经常被禁的英雄;能够登场的英雄尽管也比较强,但是至少有处理的办法。同时,像盖伦或者提莫这样的英雄则从来没有出场的机会。

因为好奇现在全世界的各个主要赛区中的流行趋势是怎样的,所以我们查看了LCS,LCK,LPL以及LEC四个赛区的数据。确实,赛区之间有着非常明显的英雄选择趋势。经常被禁选的英雄意味着他们在当前的版本当中比较强势,但是禁选率高不代表胜率就一定也高。让我们看看各个地区对于英雄都有着怎样的偏爱吧。

*注:以下数据截止于2月27日

LCK——热门英雄表现稳定

各赛区禁选数据 厄加特卢锡安成首选

在LCK中,卢锡安的禁选率达到了100%。但是相比于被禁用的90次,卢锡安的出场次数只有25次,56%的胜率好像也没有特别的强。不过,据说在训练赛中这个英雄强到不行。LCK的解说CloudTemplar有一次在直播中提到,“选手们说目前这个版本卢锡安完全是变态的存在。”

和卢锡安一样,蛇女的禁选率也比其他英雄要高很多。她在召唤师峡谷中的出场次数只有15次而已。和卢锡安不同的是,蛇女的胜率只有40%。好像这个英雄被禁主要是因为她可以在中,上以及下三路之间进行摇摆;如果蛇女出场的话,对面很难去判断她到底会出现在哪个位置上,因此会在选人方面比较纠结。

另一方面, 厄加特的情况截然相反。他出场81次,只有27次被禁用,胜率为58%。职业比赛中,厄加特是一个非常平衡的英雄;选手们都认为在不知道对面选择的情况下厄加特随时都是一个还可以的选择,所以经常会被一选。

除了以上三个英雄之外,伊泽瑞尔,塔姆,加里奥和亚托克斯也经常会在BP过程中出现。值得注意的是,在LCK当中这些常见英雄的胜率都超过了50%。这可能说明LCK比其他赛区对数据更加重视。有意的是,这些常见英雄中没有任何一个是打野英雄,除了亚托克斯偶尔可能会摇摆到打野位置上。

每个位置最常见的英雄

上单:厄加特

打野:盲僧

中单:丽桑卓

下路:伊泽瑞尔

辅助:塔姆肯奇

LPL——卡莎是除厄加特之外最常见的英雄,佐伊的胜率为83.3%

各赛区禁选数据 厄加特卢锡安成首选

在LPL中,卢锡安和厄加特绝对是其中的翘楚,总共的122局比赛中,他们分别出场114和113次。厄加特出场89次而卢锡安被禁用75次。亚托克斯和阿卡丽的禁用率明显很高;这可能是因为LPL当时还没有启用削弱这两个英雄的9.3版本。

和其他地区一样,蛇女经常出现在英雄选择界面中,但是却不常出现在召唤师峡谷内。她在100局比赛的BP当中都有出现,但是B的次数只有7次,这可比卢锡安的上次次数低得多。在中国,卡莎和蛇女的待遇刚好相反。她出场72次但是仅仅被禁用了17次。她56的胜率也说明这个英雄相当强势。

虽然没有出现在上面的列表当中,但是LPL赛区有一个经常出场而且胜率很高的英雄。佐伊被禁用过57次同时有30次的出场。在这30局的比赛当中,这个可爱的会扔泡泡的小姑娘25次成功摧毁了对方的基地。胜率达到了惊人的83.3%。

每个位置最常见的英雄

上单:厄加特

打野:赵信,盲僧

中单:丽桑卓

下路:卡莎

辅助:牛头

LCS——蛇女很少见,但是没输过

各赛区禁选数据 厄加特卢锡安成首选

因为BO1赛制的关系,LCS和LEC这两个赛区的比赛局数并没有亚洲的赛区那么多,但是这两个联赛的英雄选择并没有太大区别。LCS的队伍在禁选的时候最青睐的依然是卢锡安和厄加特;截止第五周的比赛之前,卢锡安在所有的50局比赛中禁选率为100%,而厄加特只有一比赛没有被禁选。不过,尽管传言说卢锡安在训练赛中大杀四方,但是他的胜率只有22.2%。厄加特的胜率虽然没有卢锡安那么低,但是也不足50%。

LCS中一个比较值得注意的英雄是蛇女。她在48局比赛中都有被禁选,但是选的次数只有5局。不仅如此,她出场的5局比赛全部获得了胜利。蛇女在中,上,下路三个位置都有过出场,综合KDA达到了11.17。看来她在LCS真的是一个不禁不行的英雄。

在最近的英雄联盟职业赛场里,伊泽瑞尔一直是一个非常可靠的选择。他不仅仅经常会上场而且胜率高达64.5%——是出场超过10局的英雄中胜率最高的之一。赛恩,亚托克斯和牛头在这里也非常热门,胜率都达到了50%以上。

除了这些常见英雄之外,LCS是唯一一个没用丽桑卓打过上单的赛区。这可能是因为LCS赛区的开赛时间稍晚,只使用了一个星期丽桑卓削弱前的9.1版本。

每个位置最常见的英雄

上单:厄加特

打野:盲僧

中单:丽桑卓

下路:伊泽瑞尔

辅助:布隆

LEC——打野死歌称霸

各赛区禁选数据 厄加特卢锡安成首选

先开赛一周的LEC赛区比LCS赛区多打了10场比赛。和其他的赛区一样,厄加特和卢锡安是其中最热门的英雄,在全部的60局比赛中都有被禁选。相比于其他赛区,卢锡安被放出来的次数更多有22局,但是他的胜率却不到50%。

胜率是禁选率排在第三的英雄,但是和其他赛区一样,她的出场率只有8次。在她所有出现过的比赛里,蛇女只拿到过一次胜利。禁用次数如此之所可能让我们觉得她是一个很强势的英雄, 但是她的胜率则给我们另外的感觉。除了这些英雄外,亚托克斯、伊泽瑞尔、牛头等等英雄都经常出现。虽然胜率不高,但是布隆的出场率比其他赛区要高出不少。

LEC赛区有一个特别的英雄要比其他地方出现得都多,那就是卡尔萨斯。他被禁过26次还有13次的出场,胜率为61.5%。在这里打野死歌是一个相当热门的英雄。除了第一周曾经被VIT的中单拿来使用之外,他绝大多数情况都出现在野区当中。禁用打野死歌最多的是针对Spylce的打野Xerxe。Spylce的每场比赛打野死歌都是非禁必选,可能他的死歌大招杀伤力更强吧。

每个位置最常见的英雄

上单:厄加特

打野:猪妹

中单:丽桑卓

下路:伊泽瑞尔

辅助:布隆

看看这份2019年春季赛的禁选榜单,很显然卢锡安和厄加特被职业战队认为是目前版本当中最强势的英雄。蛇女和伊泽瑞尔以及剑魔和牛头也非常可靠。虽然和阿卡丽一样,剑魔也进行了削弱,但是我们还是经常能够看到他的身影。

虽然有些英雄在各个位置都有露面,但是打野可以选择的英雄并不多。卡尔萨斯和卡蜜尔分别是LEC以及LPL赛区的热门选择,而剑魔经常会被摇摆到野区。在所有的打野英雄中,全世界最青睐的还是盲僧。

随着版本的不断变化,英雄来来去去。最近的职业赛场上,约里克以及新英雄塞拉斯成为了比较受追捧的目标。在增强之后雷克塞也更加受到重视了。不过,还是有些英雄已经许久没有出现在职业比赛当中了。很快职业赛场就会迎来下一个补丁,你永远不知道哪个英雄会成为新的宠儿。 

点击您支持的评价印象,支持的越多,评价的印象越靠前

铃声站|皮肤站

英雄联盟周边文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