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英雄介绍

卡莎

位置:射手
介绍 攻略 视频 皮肤
本周免费英雄
TAG标签: 电竞 LPL Uzi LOL > 新闻公告 > 中国日报向上的力量 Uzi讲述电竞故事

中国日报向上的力量 Uzi讲述电竞故事

发布时间:2019-02-01 11:17 来源:多玩LOL 作者:多玩火少

中国日报联合火星演讲会共同举办大型演讲活动“向上的力量”,以“我的国,我的家”为主题,邀请了包括Uzi在内的几位具有代表性嘉宾,通过演讲的形式,分享各自领域的精彩人生故事。在如今这个时代的大背景下,个人是如何通过努力付出,为当代青年注入向上的力量。

中国日报向上的力量 Uzi讲述电竞故事

Uzi在演讲中讲述了2018年的成功和失利,回顾了职业生涯的种种困难与荣耀,向队友深情的告白,展望电子竞技的未来。是电子竞技成就了Uzi,Uzi对于电子竞技的情感,亦是不言而喻。

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被打败

S8全球总决赛八进四的征程上,RNG遗憾落败,责难与质疑蜂拥而至。我们作为观众或者粉丝,第一时间感受到的是周围人的失望失落,是意外爆冷的心痛。其实这些情绪,同样作用于职业选手身上,而且更为强烈。

Uzi回忆那段令人扼腕叹息的失利,他说:“我不知道我是怎么离开赛场的,不知道怎么离开舞台的,怎么回到酒店。我不敢看手机,更无法相信这个结果。对于一名职业选手来说,没有什么比在最高的赛事上爆冷、失败,更为严重的打击了。”

中国日报向上的力量 Uzi讲述电竞故事

那场失败也许会成为一个沉重的梦魇,无数个难以入睡的夜晚,它都萦绕在枕边。尽管痛苦,尽管折磨,难道就这么放弃了吗?难道就这么落荒而逃了吗?

“海明威有句话说,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被打败。”Uzi选择接受失利的现实重新出发“永不言弃是RNG电子竞技俱乐部的口号,这也是我们的职业态度,失败与挫折只会让我们加倍努力,打出更好的成绩。”

鲜花与掌声,为国家出战

Uzi和队友们夺得的荣耀,是他在2018年的另一个面。与RNG队友一起获得的LPL赛区春夏双冠、MSI冠军,与兄弟战队共同获得的洲际赛冠军,和几个战队的队员们为国家出战夺得亚运会冠军。

“在我看来,每一个职业运动员,能够为国家出战,是能够得到的最高认可。”和其他体育运动一样,以Uzi为代表的职业电竞选手,亦是渴望通过自身努力,为国家争光。

中国日报向上的力量 Uzi讲述电竞故事

压力与责任,坎坷电竞路

从高分路人到职业电竞选手之间,有很长的路要走。“英雄联盟在某种程度上与棋类运动非常相似,它需要记忆力、判断力、专注力,任何一个细小的失误都可能造成无法挽回的影响。”

观众在台下仰望着的选手们,从来都不是单凭游戏操作站在舞台上,他们付出的更多的,反而是对于电子竞技的热爱。

枯燥而漫长的训练会消磨热情,失败会导致信心的流失,电子竞技对于体力和脑力的要求,对于选手们说从来都是一种挑战。

中国日报向上的力量 Uzi讲述电竞故事

队友是我的盔甲 也是我想要守护的城堡

即便是像Uzi这样顶级的职业选手,也时常会有状态不好的时候,退缩与放弃这些字眼经常出现在眼前。每当自责和失落的情绪汹涌,Uzi同舟共济的队友,都会第一时间来安慰他,给予他支持与理解,成为他坚持前行的动力。

“他让我明白,无论遇到怎样的艰难险阻,我永远都不是一个人,队友永远都是我的盔甲,也是我想要去守护的城堡。”对于Uzi来说,电子竞技不仅让他收获了人生的目标,更重要的是一群情同手足的兄弟。

中国日报向上的力量 Uzi讲述电竞故事

最好的电竞时代

2003年,国家体育总局把电子竞技列为体育项目,2008年又改批为正式体育竞赛项目,国际奥委会也认可了电子竞技的体育运动身份。2022年,电子竞技将正式以比赛项目身份,亮相杭州亚运会。

从过去的洪水猛兽,不断蜕变被大众接受,走向更大的国际舞台。Uzi作为电子竞技运动员,作为006号选手,他见证了这场日新月异的变化,见证了这场盛大的成长。同样的,电子竞技也陪伴Uzi走过高峰低谷,见证他的青春和成长,在他的生命里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

“如果有可能,我想永远成为电子竞技行业中的一员。”这是一句最为深情的告白。

中国日报向上的力量 Uzi讲述电竞故事

演讲末尾,Uzi目光坚定向前,提高了声音,向所有人鞠躬,郑重其事地说道:

“我是中国电竞运动员,Uzi。”

LPL006号选手,请继续努力,这份向上的力量,期望有更多的人能够感受得到。

点击您支持的评价印象,支持的越多,评价的印象越靠前

铃声站|皮肤站

英雄联盟周边文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