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英雄介绍

卡莎

位置:射手
介绍 攻略 视频 皮肤
本周免费英雄
TAG标签: 电子竞技 火箭队 BLG LOL > 新闻公告 > “小电视”坐上“火箭” 电子竞技与传统体育新碰撞

“小电视”坐上“火箭” 电子竞技与传统体育新碰撞

发布时间:18-10-10 09:56 来源:官方 作者:官方

10月9日,哔哩哔哩宣布与休斯顿火箭在电竞领域达成战略合作。借此契机,哔哩哔哩和休斯顿火箭双方旗下的英雄联盟战队BLG(Bilibili Gaming)和CG(Clutch Gaming)于9日10:00在休斯顿进行了友谊赛。

2017年12月18日,哔哩哔哩建立BLG战队征战LPL。虽然成立到现在还未满一年,但是LPL的观众想必都对这支战队有着很深的印象,不仅仅是因为AJ的“古风美男”知名度比较高,在德玛西亚杯上,他们也展现出了惊人的实力--连斩EDG和IG两位大将,拿到了今年德玛西亚杯的亚军。而休斯顿火箭作为闻名世界的NBA球队,也在去年成立了电竞部门,同样组建了英雄联盟战队,征战北美赛区(NA LCS)。

“小电视”坐上“火箭” 电子竞技与传统体育新碰撞

休斯顿火箭与哔哩哔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战队在进行了友谊赛之后,休斯顿火箭经理莫雷也参与到了趣味赛中来,有意思的是,莫雷不愧为火箭的总经理,在趣味赛中使用了诺手灌篮高手这个皮肤,虽然对游戏还不是很熟练,但是他还是使用诺手的大招“灌篮”拿下了一个人头。

“小电视”坐上“火箭” 电子竞技与传统体育新碰撞

莫雷“灌篮”斩获人头

赛后采访到了莫雷,他表示“电竞是一个很有发展前景的行业,自己也是因为这点而加入到了电竞行业”“CG战队对火箭队及其品牌来说都至关重要,我们也十分荣幸能和B站有这次合作及友谊赛的机会,双方的合作是开创性的。”

“小电视”坐上“火箭” 电子竞技与传统体育新碰撞

双方队员合影留念 莫雷扮演“小电视”

其实早在前两年这两家下属的篮球队上海哔哩哔哩篮球队和休斯顿火箭队就有过多次交流,每年都会进行友谊赛,这也为双方后来的深度合作奠定了基础。在10日08:00,今年的上海哔哩哔哩VS休斯顿火箭篮球友谊赛也即将打响。

从传统体育到电子竞技,双方的进一步合作也印证在全球范围内电竞的崛起已不可避免。据市场分析公司Newzoo电竞报告显示,从2015年到2017年,全球电竞市场规模增长了103%。无论是新兴的互联网企业,还是传统行业,都试图融入其中。不仅仅是B站,京东,苏宁,万达等公司也已经参与到了电竞行业来,并且在LPL这种国内顶级职业联赛中拿到了属于自己的席位。同时在传统体育行业,NBA与电竞的联合也已成为潮流,休斯顿火箭,金州勇士,克利夫兰骑士等老牌豪门也收购了LCS的战队征战一方,将运营传统体育俱乐部的经验释放到电竞俱乐部的运作中,大大推动了电竞俱乐部的发展。

对于此次合作,B站副董事长兼COO李旎表示:“B站可以从休斯顿火箭这样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俱乐部学习成熟的商业运作模式。希望我们之间已经建立的友好关系,可以加速电子竞技与传统体育融合,推动上海和休斯顿这两座城市体育产业的发展与交流。”

点击您支持的评价印象,支持的越多,评价的印象越靠前

铃声站|皮肤站

英雄联盟周边文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