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英雄介绍

卡莎

位置:射手
介绍 攻略 视频 皮肤
本周免费英雄
TAG标签: Uzi RNG S8 LOL > 新闻公告 > 6年无冠一年争6冠 UZI只差S8世界冠军

6年无冠一年争6冠 UZI只差S8世界冠军

发布时间:18-09-25 15:05 来源:多玩LOL 作者:腾讯体育

他是无冠魔咒加身的悲情角色,他是背负满身伤病的百战老将,他也是享誉世界的传奇AD,一年五冠的大满贯追求者。他就是LPL的006号选手Uzi(简自豪)。少年出道,一冠难求。“无冕之王”的称号随是对他的称赞,但听起来无比苦涩。现在,这个标签终于被他用无与伦比的实力所摘除。六年无冠,一年满贯,他只差这临门一脚的S赛冠军!

6年无冠一年争6冠 UZI只差S8世界冠军

Uzi

亚军出道,初绽锋芒

2012年的Uzi还是个十五岁的孩子,那一年由于搬家到新的城市,Uzi的学籍和转学手续都出了问题。无奈暂时休学的他不会想到,这一休学,就是六年赛场生涯的开始。

有了大把可自由支配的时间,Uzi开始痴迷于网络游戏,英雄联盟就这样进入了他的视野。有着惊人的游戏天赋的他,很快就在四区风生水起,高达1700分的天梯分,让他进入了虎妞(陈芳辉)的视野,为了不让天分被埋没,虎妞将Uzi引荐给了皇族电子竞技俱乐部。

对游戏的热爱让Uzi顾不得家人的反对,毅然决然的踏上了飞机。随队参加的TGA冬季大奖赛让他初步展现了自己,五杀的维鲁斯让人们注意到了这个TGA亚军的小胖子。

6年无冠一年争6冠 UZI只差S8世界冠军

当初的小将已成长为LPL006号选手

惊世薇恩,初次折戟

当年的联赛制度和和世界赛晋级标准,都与今天有着不小的区别,中国(LPL)、中国港澳台(LMS)、北美(NA.LCS)和韩国(LCK)四个赛区都拥有一个可以直通八强的一号种子名额。所以S3全球总决赛的预选赛中,Uzi所在的皇族战队先是2:1战胜了豪强IG战队,获得了S赛的名额,又3:0战胜了黑暗势力OMG战队,最终提前进入了八强。

以静制动的Uzi再次遇见了从小组赛杀出来的OMG战队,他从不畏惧挑战,也期待着OMG的复仇。两虎相斗,必有一伤,虽然同为LPL战队,但Uzi想要走得更远,他只能拼尽全力去战斗。

当年的四分之一决赛采取的是bo3的赛制,先下一城的Uzi在第二局中选出了他最喜欢的英雄,暗夜猎手薇恩。比赛中后期,双方在蓝色方蓝BUFF处狭路相逢,场面一触即发。正当皇族上单Godlike(肖旺)的兰博洒下大招展开团战时,Uzi却从敌方队伍的身后冲了出来。出人意料的位置让Uzi成功的配合队友击杀了敌方双C。开了大招的他真的像暗夜里的猎手一般,翻滚,隐身,平A,无缝的操作让他奇迹般的活了下来,将敌人玩弄于股掌之间。

犹记得当时外国解说激动的呐喊声:“He is still alive!”他活了下来,斩杀了所有敌人,他距离梦想中的冠军又进了一步。半决赛3:1战胜FNC,硬生生的把他们打成了“欧美捞比”

决赛面对大魔王Faker(李相赫)所带领的SKT战队时,Uzi和他的队友们终于暴露了缺点。战术水平的严重落后让他们甚至没有还手之力,被SKT轻易地用一个3:0结束了比赛。

水晶基地被摧毁的一刹那,Uzi摘下了耳机,第一次站在国际舞台失利的他,双眼透露着迷茫,看着Faker走向他梦寐以求的冠军奖杯时,他不知所措。

6年无冠一年争6冠 UZI只差S8世界冠军

沉沦与蛰伏

输掉比赛后被舆论所淹没的Uzi并没有选择放弃,队友退役的退役,转会的转会,但他选择了坚持。他甚至放下了他最喜爱的ADC位置,为了胜利去打中单,但春季赛中皇族的战绩还是不好。

终于夏季赛他迎来了两大韩援队友,崔仁石(Insec)和尹景燮(Zero)。有了强力队友的加盟,Uzi终于再度踏上了世界赛的征程。

四分之一决赛与半决赛分别遭遇了同样来自LPL的EDG战队和OMG战队,为了冠军,Uzi一路披荆斩棘,送走了兄弟战队后挺进了决赛。

然而再次决赛的对手依旧强劲,被称为“有史以来最强战队”的SSW手起刀落,先下两城,虽然皇族凭借双法坦阵容扳回他一盘,但依旧没能抵挡住SSW的攻势。

再度折戟让Uzi难以接受,无奈转会来到了OMG战队的他,又因为无法融入队伍的战术体系,难以取得好成绩。无缘LPL春夏季赛的冠军不说,他甚至没能摸到S5全球总决赛的门槛。

眼看夺冠无望,Uzi只得再度转会,这一次他虽然明白了信任队友的重要性,可还是没能逃脱命运的掌控,被魔咒所困扰。转会到QG战队后,他们一度晋级半决赛,可队友间的矛盾却这时爆发了,中单选手的无法到场,让Uzi不战而败,无缘决赛。

6年无冠一年争6冠 UZI只差S8世界冠军

Uzi在OMG时期

皇族重组,两载磨合

在外漂泊辗转了一年半后,Uzi重新回到了皇族RNG,那个他梦开始的地方。此时的皇族今非昔比,刚刚拿到春季赛冠军的阵容有机会帮助Uzi完成冠军梦。

但新加入的他需要与队友们进行磨合,这并非一朝一夕的功夫就可以达到预期的效果。挺进夏季赛决赛的他们被EDG干净利落的三比零击败。以积分最高的二号种子重回世界赛的他也没能走得更远。八强再遇SKT战队时,他们虽然顽强的赢下了一局,但依旧没能阻挡Faker夺冠的步伐。

魔咒还在纠缠着他,全华班的组建虽然让RNG在常规赛中无往而不利,可新王WE状态正盛,再次拦在了Uzi面前。决赛再次被三比零击败后,Uzi又失去了捧杯的机会。

夏季赛的Uzi还是没放弃夺冠的梦想,优秀的发挥甚至让他们在决赛中率先拿到了两场比赛,只需要一场胜利,他就能夺冠了。可是无冠的魔咒再次发威,EDG让二追三,抢先一步坐在了冠军宝座上。

随后的S7全球总决赛上,Uzi率领队伍小组第一出线,再斩老对手FNC后,又遇见了他的宿敌Faker。鏖战五局后,大魔王继续英姿盖世,Uzi再度折戟。

此时,Uzi职业生涯的六个年头开始了,他还是一冠难求。

6年无冠一年争6冠 UZI只差S8世界冠军

Uzi与mata的组合

魔咒初破,春决登顶

今年是狗年,粉丝们也戏称是“狂小狗Uzi”的本命年。可长达六年的职业生涯让伤病始终困扰着Uzi,挥之不去。

春季赛的Uzi并未过多出场,劳逸结合备战季后赛,RNG也在常规赛仅仅拿到了东部第三的排名。而面对他们的,是从季后赛首轮就开始的鏖战。

经历了磨合与Uzi的养伤后,季后赛的RNG突然像是换了一个队伍一般。首轮面对WE战队的比赛中,由于季后赛名次原因,RNG战队领先一个胜场开局,他们干净利落的用两场胜利,以3:0的比分将WE击败,晋级次轮。

对阵SNAKE战队时,Uzi迎来了职业生涯2000杀的里程碑,顺利的闯入四强,挑战常规赛“18连胜”的完全体IG。半决赛面对IG,Uzi给年轻的Jacklove上了一课,让他知道了世界第一ADC该有的样子。Rookie也被打到泪洒赛场,但这仅仅是Uzi加冕的第一个节点。

决赛“猪狗”再相逢,二级抓下的战术早已对现在的Uzi无可奈何,厂长也力不从心。这次,Uzi没有再让冠军从指缝间溜走,3:1,Uzi职业生涯首次捧杯!

6年无冠一年争6冠 UZI只差S8世界冠军

Uzi春季赛捧杯

六年饮冰,难凉热血

破除魔咒拿下第一个冠军后Uzi没有停歇,他享受这种夺冠的感觉。品尝到了冠军的滋味后,Uzi也实现了升华,蜕变。

MSI先抑后扬,小组赛的低迷着实让人捏了一把汗,Uzi在赛后更衣室也直言“有时候阵容选出来就知道输了”。但RNG战队无论是教练还是心理辅导师,都成为了队伍的关键人物。RNG愈战愈勇,冲向世界之巅。

蛰伏五年,Uzi终于等到了自己的加冕。面对KZ,对水银与闪现的精准记忆,成为了决胜局取胜的关键,RNG五人协同,也为所有粉丝上演了一场盛宴。

或许命中注定,小狗要在今年把他没拿过的冠军全拿一遍。洲际赛上,在与韩国的决胜局中Uzi又依仗着他恐怖的压制力,协助队友击败了Afs战队,登顶亚洲!

作为亚运会当仁不让的AD选手,Uzi披挂上阵。又是与韩国的决赛,已经赢过了韩国两次的Uzi无所畏惧。决赛再度3:1击败了韩国,这次为国出战的他们,也成功带回了亚运会金牌。Uzi也拿到了他第今年的四个冠军!

6年无冠一年争6冠 UZI只差S8世界冠军

Uzi亚运夺金

刚刚结束的夏决中,Uzi已经战胜了IG,捧回了他第五个冠军,他杀红了眼。

距离他想要的大满贯成绩,仅仅缺那个王冠上最耀眼的钻石,S赛的冠军。出道六年,前一年结尾是他还是个被魔咒所困扰的无冕之王,可转眼到现在,他已经数次登临绝顶,俯视众生。

六年饮冰,难凉热血。魔咒消失后,谁也阻挡不住这个对冠军渴求甚久的狂小狗。六年的积怨全都要在现在化为力量喷涌而出,第六个冠军,他势在必得! 

点击您支持的评价印象,支持的越多,评价的印象越靠前

铃声站|皮肤站

英雄联盟周边文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