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英雄介绍

卡莎

位置:射手
介绍 攻略 视频 皮肤
本周免费英雄
TAG标签: SKT LCK KZ LOL > 新闻公告 > 外媒回顾LCK历程 新的时代即将到来

外媒回顾LCK历程 新的时代即将到来

发布时间:18-08-17 16:06 来源:玩加赛事 作者:噗西西西cc

随着KZ在第二轮输给了Afreeca,以及SKT未能进入季后赛,这将是首次Faker、Pray和GorillA都没有参加的LCK联赛决赛。这个赛季有点像是韩国LCK的新一代队伍崛起的过渡期。春季赛决赛中,Afreeca展现出了他们以前没有过的水准,而夏季赛的常规赛已经让位于Griffin的崛起,这是一支由新秀组成的新晋队伍。

外媒回顾LCK历程 新的时代即将到来

这个联盟最有经验的选手的缺席进一步强调了LCK联赛新时代的到来:Faker,Pray和GorillA。

LCK联赛成立于2015年,并且这是第一次这三名选手都有参赛的春季赛决赛。 SKT与其两个兄弟团队(ST Telecom T1 K和SK Telecom T1 S)的合并,形成了SK Telecom T1,他们在与GE Tigers的首轮对阵中取得了胜利,他们的下路是由Pray和GorillA组成的。这场胜利让SKT在第一次季中邀请赛中获得了一席之地,但是在对阵中国队伍EDG的Bo5比赛中输掉了比赛,他们错过了获得冠军的机会。

外媒回顾LCK历程 新的时代即将到来

2015年夏季赛为SKT取得了进一步的成功。这一次,他们在决赛中对阵KT Rolster时找回了自己,而KT面对着一支拥有着占据统治地位选手的SKT毫无还手之力,这比他们轻松的赢下一局Bo3并提升他们的世界排名要难太多了(尽管他们在冒泡赛中击败了PrayrillA组合所在的重新命名为KOO Tigers的队伍)。

SKT的成功持续到了2016年。春季赛决赛又是Faker与Pray和GorillA的对抗,他们的队伍再次重新更换了队名,被称为ROX Tigers。最终SKT3:1拿下胜利,连续获得了他们的第三个LCK联赛冠军头衔,并且他们是唯一一个赢得过联赛冠军的队伍。这巩固了SKT在MSI的地位,他们连续参加了两次MSI,而这次他们达到了他们追求的目标。 他们3:0战胜了NA的失败者Counter Logic Gaming,这也意味着SKT第一次捧起季中赛的奖杯。

外媒回顾LCK历程 新的时代即将到来

在连续三次获得LCK联赛冠军之后,SKT的统治终于在2016年夏季被终结,他们以3:2输给了KT Rolster,这次的失利意味着他们没能进入决赛。然而,常规赛第一名的成绩意味着Pray和GorillA的ROX Tigers战队将面对KT争夺奖杯。 最终以3:2的比分ROX Tigers拿下了冠军,并在那一年的世界赛预定了一席之地,原本他们将在那里进入决赛。但不幸的是,ROX Tigers在半决赛阶段被Samsung Galaxy淘汰出局,而后者也输掉了比赛,是的,你猜对了,SKT在决赛中以3比2战胜了对手Samsung Galaxy。

在2017赛季之前,ROX的投资问题导致他们的阵容被解散,除了Pray和GorillA之外,所有选手都去到了不同的队伍中。而他们两人在Longzhu Gaming中获得了一席之地,但这支队伍还没有取得成功,只是在2017年春季赛常规赛中获得第7名的成绩,不足以进入季后赛。这些年来,Faker并没有从SKT转会。而在PrayrillA的前队友Peanut加入更新了Longzhu Gaming的阵容后,他们在整个赛季中仅仅输掉了两场比赛,并在决赛中以3比0击败对手KT。这让他们再次获得了MSI的位置,并凭借3-1击败欧洲G2 Esports,令人信服的胜利也让人们认为他们会再次拿下一个冠军。

外媒回顾LCK历程 新的时代即将到来

时间来到2017年的夏季赛,这是PrayrillA的Longzhu Gaming终于取得成功的时候。上路的更换让一个在那时候相对还缺乏经验的Khan加入了战队,但随之而来的却是巨大的变化。 14-4的常规赛纪录意味着他们获得了第一名,保证了他们在决赛中的位置。 SKT以第四名的成绩完成了季后赛,并且通过在挑战过程中非常戏剧性的表现让Faker和他的团队再次与Pray和Gorilla竞争。这次PrayrillA名列前茅,但两队的成绩也足以让他们都在世界赛中获得一席之地。

不幸的是,对于龙珠来说,他们在LCK联赛的表现并没有转化为世界赛上的成功。尽管在未尝一负的情况下赢得了小组出线头名,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3比0输给SSG,早早的结束他们的世界赛梦想。 而Faker的SKT却进入了决赛,但他们也遭到SSG的毁灭性击败,SSG自兄弟队伍三星白和三星蓝的合并以来获得了他们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头衔。

外媒回顾LCK历程 新的时代即将到来

2018年龙珠再次被收购和重新更换队名(Pray和GorillA已经习以为常),该团队现在被称为Kingzone DragonX。他们在常规赛再次获得了第一名,这次只输掉了两场比赛。 SKT糟糕的状态使他们仅停留在第四名,KT Rolster的再一次季后赛失利意味着他们还是无法首次代表韩国参加MSI。 而Afreeca的惊喜套餐让他们在LCK决赛中拿到了门票,但是Pray和GorillA以3:1的比分连续赢得他们的第二个LCK冠军。令人遗憾的是,对于Kingzone来说,他们再次无法将自己的状态带到国际舞台,他们在2018年的MSI决赛中以3比1输给了Uzi带领的RNG。

现在我们正处于2018年的夏季赛中,其中重大的平衡变化对一些团队的命运产生了巨大的影响。由于(SKT)对于Faker的风格存在疑问,他在常规赛的大部分时间都在替补席上观看,而SKT第一次未能进入季后赛。 Kingzone大部分时候的表现也没有任何说服力,并且只是获得了第3名,尽管他们获得了13次最高胜利。这使他们进入了季后赛的第二轮,但他们还是被淘汰出局,他们无法在Bo5中击败Afreeca。

这场失利之后我们走到了这里,夏季赛决赛。自从LCK联赛成立以来这是第一次在决赛中看不到Faker或PrayrillA的身影。尽管如此,这三名选手似乎已经在足够长的时间里经历了这些起起落落并且每一次都能够克服它们。这样的逻辑表明,他们会回来的,并将再次出现在决赛中。然而,电子竞技自身的性质引发了一个问题,那就是我们是否还会看到这些选手出现在下个赛季的首发名单当中,或者甚至是离开比赛的舞台。

点击您支持的评价印象,支持的越多,评价的印象越靠前

铃声站|皮肤站

英雄联盟周边文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