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英雄介绍

卡莎

位置:射手
介绍 攻略 视频 皮肤
本周免费英雄
TAG标签: SKT Faker Bengi LOL > 新闻公告 > Bengi谈如今教练身份 面对Faker尴尬且神奇

Bengi谈如今教练身份 面对Faker尴尬且神奇

发布时间:17-12-15 16:45 来源:大电竞 作者:YaYa

17年世界赛上SKT折戟归来,紧接着上野离队,SKT开始重组教练班子。S3冠军打野Bengi与辅助PoohManDu重回SKT。在LPL几乎可以说没有任何成绩的两位SKT冠军选手,“痛定思痛”后决定回归SKT接任教练一职。

一起来听听两位“力宏”的后继者是如何决定回归SKT,并选择成为教练的心路历程吧。

Bengi谈如今教练身份 面对Faker尴尬且神奇

Q:虽然大家都很熟悉,但还是先介绍一下自己吧?

PoohManDu:大家好,我是SKT的Lee Jeong Hyeon教练。

Bengi:我是SKT的裴性雄教练。

Q:离开SKT去往LPL发展后,又重回SKT,有什么感想?

Bengi:去年结束后离开SKT一年,如今又以教练身份回来了。感觉气氛似乎跟之前稍微有点不一样,稍微有点尴尬感,所以还在适应中。

PoohManDu:我也跟性雄一样离开SKT一年再次回归,因为有队员变更我也跟性雄一样在适应队伍中。

Q:两位都在LPL赛区的VG战队效力过,中国生活怎么样?

PoohManDu:春季赛我在中国打的,因为是跟性雄(Bengi)与知勋(Easyhoon)一起度过,所以没有感到过孤独。只是没打出成绩,作为教练对队员们感到非常抱歉。

Bengi:中国生活真的很不容易,其中语言问题是最大的难题。其他生活方面韩国与中国没有太大差异。我也是没打出成绩是最遗憾的点。

Q:从LPL离开后回到韩国是怎么度过的?

PoohManDu:虽然没有出现在媒体报道中,我一直有在一边开着Afreecatv或者Twitch直播,一边休养生息着。通过直播与粉丝们传达过我的一些消息。不过我的直播真的是“无趣”的直播,粉丝们可能不太容易去看。因为这样打发了时间,现在才能更好的重新集中到事业中吧。

Bengi:我在休息期间做了很多当选手时没能做的事情,跟朋友们一起到处旅行,还玩了当选手时必须集中于LOL而没能玩的其他游戏。之后的事情大家似乎都预见到了似的,就这样我以教练身份回归到SKT了。

Bengi谈如今教练身份 面对Faker尴尬且神奇

Q:是如何不做选手决心以教练身份回归到SKT的?

Bengi:真的苦恼了很久,也想过如果继续再过选手生活怎么样?但是我选择做教练却是没有遗憾的。电竞选手之后继而成为教练,我认为也会是段很好的经历,就做了这次的决定。一旦做了教练,再想重回选手身份我认为并不是件容易的事了。

Q:很多粉丝都在担心PoohManDu教练的健康状况现在怎么样了?

PoohManDu:我感觉每逢郁闷的处境,容易感到疲劳的情况很多。所以一般自觉的不会让这种处境出现。

Q:回归老东家,与老队友Faker李相赫等选手重逢,这一次不是选手对选手而是教练对选手的关系,是什么样的心情?

PoohManDu:首先很开心。但是并非选手对选手而是教练对选手的关系,还是有些尴尬的。以前互相是一样的地位,如今我是教练,可能是这样所产生的差异导致的吧。现在是被叫“教练”也陌生被叫“哥”也陌生的情况。原本叫我“哥”的选手们现在要叫我“教练”所以有些尴尬。

Bengi:原本同样是选手,如今却对我改了称呼,我果然还是有些尴尬与陌生的。原本都是同僚选手,如今当了教练,互相的位置发生变化,尴尬且神奇。

Q:金正均监督在教练时期曾以最强的教练而闻名,作为他的继承者,两位是否有负担感?

PoohManDu: 说没有负担是骗人的。既是作为金正均监督的后任,SKT又是韩国最强的队伍,所以很有负担。比起作为下一任,在最强的队伍中必须要打出成绩的负担感与16年时是一样的。

Bengi: 我是现在刚开始做教练,目前还没感觉到过负担。也是第一次当教练,可能要过一段时间才知道。先要进入赛季打出成绩才行。

Bengi谈如今教练身份 面对Faker尴尬且神奇

Q:今年KeSPA杯作为教练走进了比赛房间,心情如何?

Bengi: 我刚成为SKT的教练五天就迎来了初赛。走进赛场本来是件熟悉的事,但作为教练走进去又是新的感觉。也有种很突然的感觉。

PoohManDu: 16年我曾当过教练,但很少走进比赛房间。所以这次走进去的时候也感觉很陌生。

Q:根据SKT的进队报道资料我们得知PoohManDu教练负责战术,Bengi教练负责培养,那么具体是负责着什么事情?

PoohManDu: 我负责帮助监督,训练赛的时候一起做总结,分析对方的战术,BP也帮忙一起做。同时也做着海外的战术分析和版本研究。最主要的就是监督在做总结分析时我在旁边辅助。

Bengi: 我负责引入练习生和新选手,还有选手的管理和培训。我要是当教练的话本来就想尝试这些事情,所以作为教练加入队伍的时候就跟队伍说了我想做的事,队伍也就把我负责的事往这个方向分配了。应该会是很有趣的事,但现在还没有练习生,就还不清楚。

Q:PoohManDu教练作为战术负责人,对于最近的版本怎么看?现在还是休赛期,可能还会有很多变化吧?

PoohManDu:(版本)真的一直在变。休赛期一开始还是Poke流版本,但从最近的排位中可以看出又成了坦克版本,可能因为是休赛期才会这样。所以我也亲自玩游戏、看直播,正是在研究的期间中。就比起刚结束的KeSPA杯,主要出现的英雄也有了改变。

Bengi谈如今教练身份 面对Faker尴尬且神奇

Q:Bengi教练作为培训负责人,还担当着练习生的选拔工作,那么重点是放在什么地方呢?

Bengi: 我认为首先是选拔练习生,然后要看这个选手比起现有的实力,能够有多长远的发展,重点是放在成长的可能性上。

Q:据我所知这次KeSPA杯有很多粉丝专程来看两位教练,实际上在现场看到粉丝们,心情如何?

PoohManDu: 感谢大家仍然关注着我。14年赛季结束后我停止了选手生涯,但此后还有人一直在看我的直播,16年我当教练的时候也有人来看我。那时也觉得非常感激,这次也对还记得我、来看我的人们十分感谢。

Bengi: 比赛结束后下楼一看,1楼大厅满满都是粉丝。我刚开始打职业的时候来看我的粉丝还不多,感谢现在还记得我,来看我,或是从远方赶来的人们。同样也感谢从以前开始就一直支持我的人们。

Q:作为教练来到了SKT,目标是什么?

PoohManDu: 希望能像之前一样,成为继续带来好的成绩的战队,为此我也会尽最大努力。目标是我当教练期间能够听到我们队是一个好队伍的评价。想要成为能够一直尽全力帮助选手打出成绩的教练。

Bengi: 和选手时期一样打出好成绩是我的目标。希望能够帮助队伍成为一支在任何方面都没有缺陷的队伍。因为是第一次执教,所以我认为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部分,这个赛季也想学习很多。

Bengi谈如今教练身份 面对Faker尴尬且神奇

Q:有很多粉丝对两位的回归十分期待,在采访的最后对粉丝说句话吧。

PoohManDu: 感谢大家一直支持SKT和我,我也会为了报答大家的支持,不断努力成为一个能够帮助选手的教练。

Bengi: 已经过了5年的选手生活,现在正作为教练开始我电竞生涯的第6年。是因为一直支持我的人们我才能一直不断加油。以后会作为教练带来好的表现。


更多SKT相关内容推荐:

Bang登顶韩服 S7世界赛后将再度觉醒

TGA颁奖典礼 Faker斩获最佳电竞选手奖项

Faker都说强!新英雄佐伊平衡性遭吐槽

SKT举办送别派对 Faker露出搞怪表情

点击您支持的评价印象,支持的越多,评价的印象越靠前

铃声站|皮肤站

英雄联盟周边文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