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英雄介绍

卡莎

位置:射手
介绍 攻略 视频 皮肤
本周免费英雄
TAG标签: 新闻资讯 ESPN S7 LOL > 新闻公告 > ESPN谈安掌门:S7夺冠是终点还是起点

ESPN谈安掌门:S7夺冠是终点还是起点

发布时间:17-11-16 14:15 来源:伐木累 作者:COLG

当三星战队赢得2017年世界冠军时,他们在舞台上的庆祝显得笨拙却真实。年轻的下路组合Ruler和CoreJJ冲到召唤师将被旁边,指示着队友们站到哪里。

ESPN谈安掌门:S7夺冠是终点还是起点

Ambition是队伍当中第一个被叫出来发言的。其他的队友还在兴奋地晃动,欢笑拥抱向着镜头摆姿势的时候,Ambition大步走向了前面。在获胜后的采访当中,他再次强调了队伍的努力和付出带来最后的胜利。在他旁边的Ruler和CoreJJ这时候碰了一下拳。

“作为职业选手,我的任务就是在游戏当中拼尽全力。”他说。

Ambition在这个游戏中已经打拼了太久的时间了,不算他之前在CJ担任中单的时间,光是他转型成打野到现在都已经有三年了。在大家表示他应该退役的时候他坚持了下来,将那些怀疑他的人——不相信他能够从成功转型打野——变成了自己的拥趸。

这一切来得并不容易。但是韩国的全新竞争局面,加上野区自身的改动,以及队友的一些帮助,成就了Ambition的这次转型。

当这款游戏在韩国慢慢兴起的时候,Ambition和现在很多韩国职业选手一样,也尝试过进行打野。在英雄联盟竞技的早期,选手经常会变换自己的位置。队伍依然在对游戏进行研究,而不同位置间的界限并没有那么清晰。2014-15赛季休赛季,CJ战队的两名打野选手DayDream以及Swift纷纷离开队伍,而Ambition还算是一名顶级中单。虽然12月份Trick作为替补打野加入了队伍,但那个季前赛CJ宣布Ambition将成为队伍的首发打野。

最近的一些选手换位——比如像KT战队的中单Ryu在2014年转型打野——为Ambition和CJ的选手布上了一团猜疑的迷雾,尤其是他们板凳席上还有Trick。Ryu一度也曾经出任过打野,但是效果并不理想。所以我们没有太多理由认为Ambition会比Ryu的转型更为成功。

结果,CJ战队在LCK联赛中用一套中等的阵容取得了第三名。他们以2-3惜败给SKT T。

1战队,距离决赛只差了一场胜利。当时Ambition很好地融入了打野版本,感觉更像是第五个线上选手。在中单选手Coco的帮助和压制之下,Ambition有很多的空间去自由发育。由于Ambition对线上的注意力不足,他线上的队友偶尔会让对手有可乘之机。但是之前的中单经验加上Coco的强势表现让Ambition使用嘉文,李青甚至努努的时候都能够发育起来。

但是那年夏天,Ambition这种打法的不足也同时暴露了出来。

CJ的线上更早受到了对手的攻击,但是Ambition并没有进行相应的调整。他依然是不顾视野和兵线鲁莽地进行如今,结果常常被对方的打野和推线之后的线上英雄所终结。留给CJ那些老将的时间越来越少,而2015年的KeSPA杯赛成为了这些CJ死忠选手最后一次在同队效力。

ESPN谈安掌门:S7夺冠是终点还是起点

在离开队伍的时候,Ambition曾经暗示队伍的氛围很差,就像是之前Ambition在Blaze时的传言中的冷暴力感觉。或许他自私的打野风格不仅仅是因为他毫无打野经验,也是由于队伍缺乏沟通和游戏中的意见不统一所导致的。

“我肯定有很多问题都是可以解决的,”他在韩国媒体的采访中这样说到,“但是无论如何,我感觉如果我们能够度过这个艰难的时期,更加为他人着想一切会好得多。”

又一次,Ambition的退役似乎是不可避免的了。他依然像是第五个线上选手,精力都放在自己刷野发育等待后期加入团战上,而不是提早为队友提供帮助。而当三星战队,一支在2015年时比CJ还要糟糕得多的队伍签下Ambition时,对于他的怀疑言论达到了顶峰。

又一次,他让那些怀疑者闭上了嘴。

这位老将利用自己对于游戏的理解在2016赛季将其余的三星选手塑造成了另一番模样。他是三星在2016夏季赛以及2016年世界总决赛上成功的最大动力。之后,他还对三星的队内氛围称赞有加。在多年传言CJ blaze内部不和后,毫无疑问Ambition选择三星是看准了这支队伍中富有天赋的年轻人。

“我认为队伍中的选手如果能体贴一些为他人考虑会比那些自私、顽固的队友好得多,”Ambition之前在采访中说道,“我对于三星的印象是他们很勤奋而且很互相体贴。”

但是在他刚来到这支队伍的时候,尽管拥有丰富的经验和游戏理解,但是Ambition也需要帮助。

这种帮助来自于我们没太预想到的三星下路和辅助选手Warith。

Warith超强的游走能力和出色的视野控制让Ambition从一个以自己为中心的打野选手变成了一名愿意更多帮助线上进行gank或者布置视野的选手。他不再选择那么冒险的入侵,而是更多地寻找机会。在Warith的帮助下,Ambition可以更加专注地学习打野这个位置,同时扮演三星非常需要的指挥和发声角色。当2016年韩国预选赛前拳头的改动让换线成为历史后,Ambition可以借助现在非常有效的刷野打法轻松地取得前期控制权。

随后,由AD转型为辅助的CoreJJ选手在展现出自己和Ruler的线上配合能力后,Warith沦为了替补。Warith的游走和视野布置能力一下不复存在。现在的三星是一支擅长5v5团战,资源控制以及前期推线打法的队伍。

ESPN谈安掌门:S7夺冠是终点还是起点

在2016世界赛决赛中输给SKT之后,这支队伍开始再次研究自己的战术。看到Ambition打法的局限性之后,三星在2017年春季赛中引入了另一面打野选手Haru。依靠Crown强大的中路控制力,Haru的打法与Ambition比较类似,只是前期更加的激进。由于三星战队边路的强大实力,加上中路不断推线的Crown,Haru的前期入侵很少受到对手的制约,直到2017年春季赛决赛中,Ruler的英雄池遭到KT的针对,旋即以0-3被对手淘汰。

在他打野生涯的前期,Ambition依赖Coco的控图能力去发育。后来,Haru依赖Crown的空图能力前期打得相当激进。2017年夏季赛中,随着Crown的表现下滑,三星战队要求Ambition在前期为Crown进行照顾。三星战队的边路已经成长到在大多数的情况下能够自我维持的程度,尤其是上路的CuVee,而Ambition之前的中单经验让他能够帮助Crown不至于落后太多。这并不是最理想的战术,但是逐渐地进行调整又一次为三星赢得了世界赛的席位。

又一次,三星依赖Ambition来carry队伍获得胜利。在世界赛的聚光灯下,Ruler和CoreJJ挺身而出。CuVee在这次比赛上证明了自己是一位世界顶级上单。三星改变自己的打法,把重点放在对手的下路,小组赛中输给RNG让他们对于世界赛的格局有了更好的理解。Ambition补充了Crown在视野和中路压制力上的不足,而三星给Crown更多地拿到加里奥和玛尔扎哈这种纯分推的英雄。

现在世界冠军头衔在握,但是关于Ambition退役的声音依然没有散去。

今年每次获得胜利后,他都会感谢他的妻子,表达了自己对于妻子的爱和感激之情,因此有人猜测这次胜利会成为他的绝唱。现在Ambition已经完成了自己的进化:从一个以自己为中心的排位赛风格打野转变成了一个能够为队伍前期做出贡献并根据队友的需要进行调整的高效打野。

如果Ambition离开了,三星还有Haru随时准备出场,但是单单Ambition这个名字都会让我们倍感想念。


更多ESPN相关内容推荐:

ESPN数据:S7场均击杀数Faker历年最低

ESPN战力榜:前五名竟然没有LPL战队

韩媒质问ESPN 为什么不把Wolf排第一辅助

ESPN季中赛各位置排行:SKT统治力尽显

点击您支持的评价印象,支持的越多,评价的印象越靠前

铃声站|皮肤站

英雄联盟周边文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