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英雄介绍

卡莎

位置:射手
介绍 攻略 视频 皮肤
本周免费英雄
TAG标签: 新闻资讯 LPL LOL > 新闻公告 > 外媒点评LPL:WE战术最强!EDG容易被针对!

外媒点评LPL:WE战术最强!EDG容易被针对!

发布时间:17-04-08 13:09 来源:大电竞 作者:大电竞

外国著名LPL专家莫凯西(ESPN记者)发表长文,分析了LPL三强Royal Never Give Up、Team WE和EDward Gaming。她认为WE的战术体系最强,不过也最难执行;EDG死保下路的打法最容易被针对。

外媒点评LPL:WE战术最强!EDG容易被针对!

RNG的高风险打野方式

虽然Mlxg被认为是队上明星之一,RNG并没有怎么帮他发育。为了在他们超快的比赛中(场均33.6分钟)保持节奏,Mlxg花了大量时间为队友gank。

RNG喜欢选择早期线上强势的阵容以便他们不停地给对手施压,比如蕾欧娜这样的英雄。包括那场中单卢锡安,即使教练FireFox声称xiaohu选卢锡安就是玩个高兴,xiaohu自己也承认卢锡安早期能够带来大量压力。这符合他们的体系。

RNG还倾向于兰博这样强势的上单,不过这也使得打野Mlxg必须为之作出牺牲。事实上,Mlxg在野区打法比较冒险,经常被对手针对,导致Mlxg经济与金钱上的落后,从而在之后比赛中使得Mlxg和他的单路队友在2v2中打不过对手,被滚雪球。

所以,不少人说RNG不会打落后的比赛。由于RNG习惯在前期获得巨大优势来终结比赛,对手可以对此进行针对——不过对手首先要在BP方面不能输给RNG。

外媒点评LPL:WE战术最强!EDG容易被针对!

EDG的快速双人组轮转

EDG也不看重让首发打野Fireloli获得前期优势。他大部分时间都在中下路寻找早起gank机会,EDG的早期比赛目标就是下路的一塔。

ADC Zet平均每2.5场就会收掉一个一血塔,比较来看,Uzi平均4.5场、Mystic平均4场才能吃到一个一血塔。

这种战术的弱点在EDG的失利中表现出来。在和NB的比赛中,由于动用了太多资源撬动下路一血塔,EDG其他路都陷入落后的境地。NB选择了更利于前期打架的出装,Cool先出了护臂,Skye针对杰斯和艾希先出忍者鞋,Lwx先出耀光,在团战中使EDG的早期优势荡然无存。

Clearlove上场对阵Snake的比赛里也差不多,因为EDG为了下路放弃了大部分地图的压力,各条路的补刀都落后于对手。

在LPL三强中,EDG对于比赛压力的运用是最冒险的。RNG的风格是在早期全场施压,而EDG擅长利用双人组的轮转快速推塔或成功防守下路河道,但是EDG这种资源极度倾斜下路的打法很容易受到针对。

外媒点评LPL:WE战术最强!EDG容易被针对!

WE对入侵野区的热衷

WE比其他对手都擅长利用压力,但是他们的打法也是最难执行的。他们本周的表现也体现出WE可能并不清楚自己最有效的策略是什么。

WE有一个危险的习惯,就是他们有时候会选择太多发育的英雄进行对线。

WE打野Condi擅长使用格雷福斯这种发育到后期的英雄。Condi平均每分钟的清野数量高于Fireloli和Mlxg。WE也让他平均每八场能拿到一个一血塔,也比另两位打野拿到的多,使得Condi可以获得前期的优势。

为了执行这种打法,WE需要起码选择两条强势的对线。只有这样,队友们才能在Condi入侵对方野区的时候提供快速支援。假如线上有太多发育英雄的话,WE的战术就很难获得成功。

总结

We的施压概念比RNG与EDG的打法要更难以执行,因为这种打法需要更好的交流。假如地图的某一方出现动作,WE会尝试在另一方依旧保持压力,但是这也会使他们线上的选手更容易被gank。他们容易因为不完美地执行这种战术而落后,但是如果他们能够完善这套体系的话,WE将在中期团战中无人可敌。

RNG则更想在上路施加压力,不过他们也可以根据阵容调整哪一条路作为重心,而且甘愿放弃打野的优势来实现战术目标。

EDG则把宝全部压在下路上,拿到下一塔然后让下路二人组轮换到其他路。有时这意味着所有人里只有AD能获得优势,很容易被针对。


更多LPL相关内容推荐:

韦神直播吐露心声:我到底经历了什么

LGD粉丝恼羞成怒 竟商量众筹报复Funny

LGD经理回应粉丝:战队将进入军事化管理

美女解说Rita要来LPL了!咦?屏幕有点脏了

点击您支持的评价印象,支持的越多,评价的印象越靠前

铃声站|皮肤站

英雄联盟周边文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