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英雄介绍

卡莎

位置:射手
介绍 攻略 视频 皮肤
本周免费英雄
TAG标签: S6 Smeb ROX LOL > 新闻公告 > 虽败犹荣 Smeb世界第一上单实至名归

虽败犹荣 Smeb世界第一上单实至名归

发布时间:16-10-22 16:36 来源:15W 作者:错觉

整个S6总决赛已近尾声,在今天的半决赛中,两位冠军的有力争夺者——ROX和SKT最终还是没能在决赛相遇决一胜负,但是这次的整个BO5中ROX虽然遗憾败北的表现仍旧是以龙虎之势不落下风。  

ROX成败由己虽败犹荣  

ROX正在不断书写属于他们的王朝  

就在SKT再次击溃了整个ROX,拆掉了他们的水晶了的那一刻,Rox的S6历程也算是终于划上了一个不算太完美的句号。在赛前每个人都认为这次SKT状态并不太好,ROX以LCK第一出线,整体实力如此强劲应该是十拿九稳了。当小组赛第一场开始时,一切的猜测才是慢慢平息,所以的看法都随着战绩的波动变化着。对外卡队一胜一负,小组忐忑出线,然后又在八强赛几近碾压EDG,我们都在想着这个队伍又变强了。在传奇正盛的采访中,Smeb也说过,我们已经输给SKT太多次了,这次我们一定要赢回来。于是这次命运般的决战开始了,他们在决赛前就遭遇了,仿佛其他的对手都成了他们的配角。  

纵观ROX的5把比赛,有细致入微的亮眼操作,也有急于求成痛失良机。整个ROX一路走来,仿佛就像当年S3的那个皇族:从底层一步一步爬上顶峰,却又两次被击垮于成功的一步之外。去年的那个ROX,并没有更多的引起我们注意,无论是Hai掌门带领的奇迹C9还是Faker带领的SKT王朝,又或者是Huni坐镇的FNC,所有的注意力都没有引领我们关注到这样一个队伍。S5的我对于ROX的印象,还存留在那个在IEM邀请赛上选人时嘲笑当时还在LPL最底层的WE,结果被卡帝赛恩支配了整把比赛。然而我也像他们那样无知的认为对手并不强大,无须重视。  

ROX惜败SKT,小花生掩面而泣  

可是传奇也是在那一刻逐渐形成,ROX在春季赛后重振旗鼓,整个S5看起来默默无闻:却无比耀眼,Smeb剑姬吊打Ssumday的诺手,W挡掉诺手R,全场碾压;Hojin用一手前所未闻的扎克反手打的FNC溃不成军,用自己的瞎子在决赛给skt敲响了警钟;Pray寒冰牵制所有敌军,让人无法忽视他那可怕的输出。这一切都是正在成长ROXtiger,当时他们的名字是KOOtiger。  

S6明白了一切胜利得来之艰难后的他们,再次席卷而来,而这一次,他们再度蜕变,Smeb更是摇身一变成为了世界第一的选手,在此之前一直是Faker,在此刻,Faker反而成为了复仇者,他要夺回自己的称号。在LCK轻取KT成功出线,小组赛他们也大意失荆州输给了外卡队,但最终将EDG斩于马下再度证明了实力,纵然输给了SKT,在先下两把的情况下,丧失了主动权,但他们的表现无疑都是绝佳的,他们也是唯一在S6打满了bo5的队伍,即使是到了兵临城下不得不战的情况也没有丝毫动摇,劣势局面三人主动出击找机会就是最好的证明。SKT告诉我们一个王朝的确立需要时间的打磨,浮浮沉沉,而ROX只是胜利来得晚了那么一点,我们完全可以期待,下次再见时他们又会如何的卷土重来。  

Smeb传奇正盛少年终将为王  

世界第一上单实至名归  

上单位置是所有位置最吃经验的,一个老道的选手才能撑起整个队伍,所以要说一个好的队伍永远都是和一个实力恐怖的上单分不开的,S3Impact的武器大师,S4Gogoing的流浪,S5Marin的鳄鱼,而Smeb则是以让人生畏的英雄池使得整个ROX固若金汤。在这次S6的比赛中,一共16场比赛,他一共用了8个不同英雄,平均每两场换一个,其中还包括逆版本的大树。无论是carry型还是蓝领型都是他在带头冲锋,为整个队伍披荆斩棘。  

当时输给CLG的那把波比,即使是在大逆风,中下崩盘的情况下,他仍旧在努力,高地前锤飞C位,留下对方少数人,以少打多,试图扳回局面,但是整个队伍劣势实在太多,无论多么精妙的开团也很难拿回优势。与SKT对阵的Bo5最后一场,即使Faker率大军压境,他也在试图打出足够伤害秒掉对方,下路二塔Bengi被他击杀成功打赢团战,与小花生在上路三人追击Faker,如果当时蜘蛛和婕拉能够定住,哪怕只命中一个技能,那他也能击杀Faker,拿下大龙,赢下他们,可以他们最后还是输了,又是输给SKT。  

结局虽是遗憾,仍为你们鼓励  

如果说去年的ROX强在他们有韩国选手优秀的游戏思维,那么今年他们最强的点就是Smeb,他就像是Faker之于SKT,Mata之于SSW,Uzi之于SHR。逆风稳定发育,找机会开团秒人定胜势,顺风碾压定全军。一个上单英雄往往不是那个游戏中最亮眼的,但是他以自己的最高29.8%的输出比和最高31.4%的参团率告诉我们,在这个赛季仍有人以上单位在疯狂carry整个比赛,他不服输,他渴望赢。去年的他还是一把利剑只为队伍披荆斩棘,也会折戟沉沙,现在的他成为了一面巨盾,保护队友的时候也会给予敌人迎头痛击,向胜利推进。  

结语:  

在整个大赛的舞台,太多的伟大的选手留下了那些难忘的镜头,每一个画面都是竞技精神的终极体现,Smeb还有大把时候完善自己,即使遗憾落败世界第一也是实至名归,因为他以及他的ROXtiger传奇正盛。


更多英雄联盟S6相关内容推荐:

敢为他人先!ROX打破常规用新套路打穿SKT

Spirit采访:EDG上单和打野S6表现不佳

专访ANX-aMiracle:S6让我们得到了很多经验

半决赛总览 岳伦将代表世界举起抗韩大旗?

点击您支持的评价印象,支持的越多,评价的印象越靠前

铃声站|皮肤站

英雄联盟周边文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