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英雄介绍

卡莎

位置:射手
介绍 攻略 视频 皮肤
本周免费英雄
TAG标签: 德玛西亚杯 RNG LOL > 新闻公告 > 德玛西亚杯接连遭翻车 RNG你究竟怎么了

德玛西亚杯接连遭翻车 RNG你究竟怎么了

发布时间:16-07-01 14:59 来源:网络 作者:悟空玩游戏

德杯小组赛首日,RNG在对决LSPL的TBG战队时,前期一度被碾压,最后靠偷家完成逆袭,次日,RNG败给升班马IM,那么RNG究竟怎么了?  

在近日德玛西亚杯上,LPL排行第二的RNG在对决LSPL的TBG战队时,前期一度被碾压,双方互相牵扯50多分钟之后靠着一波偷家成功拿下TBG战队。只是,RNG作为LPL春季赛冠军,在面对LSPL中游位置的TBG的时候却显得如此艰难,是否让人有点大跌眼镜呢?于是RNG迅速成为了各大论坛以及群组的讨论话题。  

德玛西亚杯接连遭翻车 RNG你究竟怎么了

RNG最后偷家艰难拿下比赛  

是否还有人记得在上海季中赛之后,Uzi从QG转会到RNG,当时国内乃至国外一片哗然。国内观众看法不一,有人认为Uzi加入RNG之后能补足下路的劣势,相信有能力和世界一流的队伍相抗衡了。而有的人则认为可能会重演一次去年OMG的悲剧,由于Uzi特殊的个人风格导致颠覆队伍原本的配置,表示并不能看好。国外不少观众则认为RNG是世界一流强队,S6有望再次进入决赛。可是事实上真的是这样吗?  

问题何在?  

回想一下春季赛决赛,当时RNG能拿下冠军其实有Wuxx的功劳。虽然他当时被诟病为RNG的短板,但是他在常规赛里面也有不少Carry的局,而他的优势在于在发育不良的时候能够隐身发育抗压。这样队伍可以根据战术和临场的需求决定资源分配让当时适合的人Carry起来。在RNG打得非常顺利的局里面,我们可以看出均有以下几个特点:  

1.Mata可以和mlxg一起在野区搞事,去线上抓人  

2.Looper线上打出优势,开始游走支援队友  

3.Xiaohu线上打出优势,可以持续压制对方中单让其无法及时支援队友  

由此可以看出,RNG一贯的风格是非常依赖上中野的发挥,而Mata的游走则是帮其建立优势。ADC只需安慰发育等待团战好好输出就可以了。而Wuxx的问题也出在这里,经常因为团战站位过前而让自己率先被秒,导致团战一开始就陷入尴尬的局面。所以春季赛一段时间让擅长团战的Namei代替,可惜Namei的对线能力不强最终只能让Wuxx继续担任AD位。  

德玛西亚杯接连遭翻车 RNG你究竟怎么了

Mata游走帮助中上野获得优势  

在夏季赛开赛之初,万众期待的RNG也是开始他们的连胜之旅。但是,RNG的对局却没有像大家期待的那样打出碾压的局面,反而是打得比较艰难。在接受采访的时候RNG的队员就表示过目前由于Uzi的加入导致队伍风格和战术布置都有所改变,必须磨合一段时间才能有更好的发挥。然而现在已经到了常规赛中期了,我们依然没有看见RNG表现出统治力,反而在常规赛里面被春季赛决赛的对手EDG在BO3里面击败,之后在德玛西亚杯里面更是和来自处于LSPL中游的TBG战队打得非常艰难,前期还一度被碾压。那么,目前队伍的究竟问题出现在哪里呢?  

风格改变,优势难以发挥  

有人说,德杯上RNG面对TBG可能并未以全力应付对手,低估了对手的实力。那么就先让我们先来看一看LPL上的RNGVSNB的对局,毕竟LPL常规赛抢到足够的分数在季后赛才能将队伍置于比较有利的位置。在面对本赛季成绩并不佳的NB,RNG并没有2:0带走对手,反而在第二局让NB大比分打赢了一局。那么我们来看看,目前RNG存在有哪些问题?首先从BP上我们可以看出NB教练明显有备而来,猜测RNG不会拿吸血鬼,而可能拿出克制吸血鬼的英雄。而NB抢到吸血鬼之后,RNG猜测吸血鬼可能用来打中单从而拿出卡萨丁做克制,结果NB最后一手选出了劫而让吸血鬼去上路对阵Looper的人马。虽然被NB套路了一把,但是在赛后采访的时候小虎表示对线上还是没什么压力,只是没带护甲符文有点尴尬。而从对局上看,小虎的补刀也确实没有被压制,甚至还一度领先。  

德玛西亚杯接连遭翻车 RNG你究竟怎么了

尽管被套路以及带错符文,xiaohu对线依然没劣势  

然而这个时候问题来了,Uzi过于激进的打法,导致以前一向和mlxg一起游走野区的mata只能被捆绑在下路。Mata之所以出名除了过人的指挥能力之外就是他前期野区的游走能力和视野布置,而不是对线能力。由于Uzi过于激进的打法,如今他只能被绑在双人路上保护ADC。而更大的问题是,Uzi目前的状态在面对不少联赛里面的下路组合时都未能打出优势,反而由于各种失误而成为突破口。  

德玛西亚杯接连遭翻车 RNG你究竟怎么了

下路未能打出压制反而被抓  

由于下路的不稳定,导致mlxg只能选择更多地来支援下路,帮助下路稳定局面。这样一来,自然就减少了对于中路和上路的照顾。还有一点不得不提,由于Uzi的加入,注定要让队伍的侧重点从中上转为下路,那么队伍在落后的情况下,自然需要保证下路的发育而让资源转让给Uzi。而前面提到过,RNG以前能赢的局里面,是需要中上站出来发挥的。最好的例子恐怕就是季中赛上对阵SKT的第一盘,如果不是因为Looper发育较好的巨魔强行在SKT数人面前强拆基地水晶的话,恐怕RNG也要像CLG一样被SKT3:0带走。虽然说Looper在队伍里面算是蓝领上单的定位,吃着相对较少的资源作出最大的贡献,然而“吃较少的资源”不代表“不需要吃资源”。如此要出让资源给Uzi,则令到原本RNG的Carry点之一的Looper发育滞后。  

德玛西亚杯接连遭翻车 RNG你究竟怎么了

Looper需要让出更多资源给ADC发育  

如上图可见,由于需要让资源保证Uzi的发育,导致Looper完全被放养,18分钟这个时间点人马依然未能做出一整个大件,导致人马既无法承担伤害也无法输出。而来到对局的后期,我们可以看出RNG对于Uzi的照顾,令他即使队伍已经大逆风的情况下,补刀依然是全场最高。而Looper的人马装备和对面上单的吸血鬼差距已经太大,已无力拯救队伍。  

德玛西亚杯接连遭翻车 RNG你究竟怎么了

上单发育过于滞后无法站出来Carry  

被保对象失误过多  

那么,当RNG打得顺的时候呢?这个时候我们可以来看看RNGVSNB的第三局。这局RNG可谓打得顺风顺水,前期上中野开花,迅速拿下优势。经济在20多分钟时就已经被拉开1W+。很快RNG已经攻上NB高地,依仗着有大龙buff的RNG看来可以在30分钟不到就结束这场对局,只是这个时候Uzi“再一次”走位太前而被NB迅速击杀,失去了一个C位的RNG只能先撤退,等待Uzi复活再发动进攻。  

德玛西亚杯接连遭翻车 RNG你究竟怎么了

ADC走位过于靠前再次被秒  

Uzi这种失误,可以说是与RNG当初选择他的目的完全不符。想当年,Uzi除了极度强悍的对线能力,另外就是对团战的理解,靠着各种灵活的走位和操作帮助队伍打输出。因此当年皇族才开发出“4保1”作为战术让Uzi发挥。而“4保1”战术最大的弊端就是一旦这个被保护的“1”率先阵亡,那么整个队伍就会随之崩盘。  

现在,再来让我们看看近日RNG对阵TBG在德杯的比赛。先前已经提到过mlxg是RNG前期的一个节奏点。如今Mata已经被捆绑在下路,那么节奏点减少了一个的情况下只能依赖mlxg在前期带起节奏。而在这场比赛里面,mlxg在野区两次被抓,导致RNG前期节奏全无,几乎一直被TBG牵着鼻子走。更要命的是,TBG选到的是一个后期阵容,对于前期就拿下了优势的对手,RNG陷入非常不利的局面。虽然补刀上Uzi曾一度超越对手,但是老毛病又犯了,过于激进的他对于伤害判断再次出现错误,再次在线上被对手击杀。  

德玛西亚杯接连遭翻车 RNG你究竟怎么了

没掌握好对拼的时机再次被击杀  

只不过,RNG始终是属于LPL的队伍,拥有着国际大赛经验的他们通过运营把局面稳定住,经济渐渐反超对手。只是对手拿到的阵容比较偏后期,RNG依然非常不好打。终于,RNG找到一次机会,打赢一波团战后选择推对手高地,在对手三路被破的情况下,RNG终于可以准备拿下这场比赛的胜利。可是,这个时候Uzi又再一次因为站位原因被对手中单沙皇一个旋转反向推接上控制链秒掉,而Mata为了救他也被击杀,此时比赛再一度拖延。  

德玛西亚杯接连遭翻车 RNG你究竟怎么了

走位不慎被对手抓住机会反打  

虽然RNG最后顺利依靠着上中野的配合成功偷家打掉了TBG的基地水晶拿下胜利,但是作为一支顶级联赛排行第二的队伍居然和次级联赛中游队伍打得如此胶着,对于观众们来说似乎并不是一份满意的答卷。作为春季赛以3:1击败昔日王者EDG的队伍,如今RNG在LPL的统治力也明显弱了许多。  

结语  

如果RNG想要恢复在LPL的统治力,必须要对目前队内选手的能力重新进行评估。“4保1”的打法必须要求C位有着绝对的Carry能力前提下才适用,换言之,如果Uzi未能发挥出预期的Carry能力,是否需要重新考虑一下队内资源的分配问题?现在看来,让队伍去适应某一位选手的打法,磨合难度似乎比让某一位选手去适应队伍打法要难得多。那么队伍是否可以考虑先让能够适应队伍一贯打法的选手上场,等Uzi通过训练磨合到了可以适应队伍打法的时候再上场会不会更加合适呢?这些都是队伍非常值得思考的问题。如今LPL赛程已过半,离季后赛还有一段时间,希望RNG能够找到方法解决这些问题,不要再重复去年OMG的悲剧。  


更多英雄联盟德杯相关内容推荐:

德杯那些事儿:解说席上的“好声音”

德杯战火一触即发 且看谁才是最大黑马

德杯苏州站将揭幕 让人期待的五大看点

LGD宣布主教练Heart身体不适 无缘德杯

点击您支持的评价印象,支持的越多,评价的印象越靠前

铃声站|皮肤站

英雄联盟周边文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