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英雄介绍

卡莎

位置:射手
介绍 攻略 视频 皮肤
本周免费英雄
TAG标签: 大师兄 CLG LCS LOL > 新闻公告 > 北美第一小炮 我不是大师兄的替代品

北美第一小炮 我不是大师兄的替代品

发布时间:16-05-01 09:34 来源:15W 作者:15W

北美太平洋时间2016年4月17号,美国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曼德勒海湾酒店(Mandalay Bay)表演中心,成为了北美LCS春季赛总决赛的战场。CLG战队在数千观众的见证下,以3:2险胜“邪教”TSM。而这次决定这次胜负的不再是大师兄Doublelift,而是新秀ADC Stixxay,以他的羊刀小炮轰翻了TSM。

北美第一小炮 我不是大师兄的替代品

采用拉斯维加斯当地广告牌风格的宣传牌

这是一场让许多人猜不到结局,却又在情理之中的季后赛。尽管TSM在今年重组之后,在常规赛前半段中的表现并不是十分好。原因之一就是因为除了中单比尔森之外,其他选手都已经被换掉,队伍需要重新磨合。即便如此,TSM还是成功在8进6中以3:1干掉了昔日对手C9,然而粉丝依旧不保持乐观。因为TSM的下一个对手会是春季赛的黑马,积分牌行榜第一的IMT。大部分观众甚至拳头官方评论员均认为决赛将会是IMT(常规赛积分第一)与CLG(常规赛积分第二)的对决。然而有趣的是,IMT与TSM的对决中,IMT居然耍了三盘“杂技”,以0:3输给了TSM。拳头评论员对此表示IMT明显是对于版本和对手的不尊重才输掉比赛,而并非队伍实力问题。于是,决赛便戏剧性地变成了和去年夏季赛一模一样:CLG VS TSM。

北美第一小炮 我不是大师兄的替代品

北美新鲜血液

自从大师兄Doublelift选择离开CLG而加入北美邪教TSM时,北美论坛便开始讨论纷纷,究竟谁会接替Doublelift的位置为CLG接替下ADC的位置呢?很快官方便公布了消息,由CLG Black(CLG二队)的ADC Stixxay转来CLG担任ADC位置。很快,CLG的粉丝们便开始讨论,这位2014年中后期才开始打职业的选手真的够资格担任CLG的ADC吗?虽然这位ADC在北美的挑战者联赛(相当于中国的LSPL)表现都不错,但是也仅仅是不错而已,还不至于以亮眼来形容。而且,由于Doublelift在CLG已经相当长时间,队伍已经习惯以围绕ADC来打的阵容,对于ADC的Carry能力要求相当高。

当然,也有常看Stixxay直播的观众表示他的操作和意识也不错,相信经过LCS的实战,必定会成长成为队伍需要的那个人。更重要的是,北美有着和中国类似的情况,队伍多以买外援选手(欧洲选手在北美也是外援,比如C9中单Jensen),又或者美籍亚洲人选手提升队伍实力(IMT就是个非常好的例子),因此LOL在北美也有着League of Asian,亚洲人联盟的外号。这位美国籍,居住在洛杉矶的白人选手能否成为新星则成为了北美观众的焦点。只不过,Stixxay是否就是队伍的Mr.Right,还有待以实战考证。

北美第一小炮 我不是大师兄的替代品

还需要成绩证明自己的Stixxay

成长之路

大师兄离开队伍后,Stixxay立即顶替上ADC的位置出战IEM圣何塞站。 在这一战中,CLG先后击败了欧洲的UOL战队和韩国的JIN AIR战队。而Stixxay作为队伍一个重要的点为胜利立下汗马功劳。尽管最后决赛输给了欧洲的Origen,依旧因为分站亚军而获得了IEM卡托维兹总决赛的名额。只可惜由于分组对手的原因,CLG先输给SKT之后,继而输给FNC。作为新人的Stixxay并没有太多展示自己能力的机会。尽管回到北美LCS之后,CLG的积分依旧稳居第二。只是,后面有磨合之后状态越来越好的TSM,前面还有赛季最大黑马IMT。对于一个只能以成绩证明自己的竞技选手而言,实在是困难重重。

时光飞逝,很快来到季后赛。由于积分原因,CLG被直接置于半决赛的位置,等待由8强打上来的挑战队伍。而挑战他们的,正是拥有S3世界冠军ADC选手Piglet的Team Liquid。而Piglet在赛前亦扬言,自己还很强,依然可以打赢很多选手。而Team Liquid在八强赛3:0击败NRG也宣示着自己以不错的状态挑战老牌战队CLG。

北美第一小炮 我不是大师兄的替代品

IEM总决赛失利,对新人来说也是一次不错的经验

小炮显神威

很多战队都表示,在季后赛会准备“大招”。而CLG也不例外,他们同样准备了“大招”。对于Stixxay,想要在众多知名选手下让观众注意到他,他必须拿出与众不同的东西。而这件秘密武器,就是出羊刀的小炮。其实对于我们来说,很早就已经有人写过攻略认为羊刀很适合小炮。羊刀的几项属性都是小炮需要的,而且小炮前期比较弱,需要靠装备支撑,属性契合且价格不贵的羊刀可以很好地帮助小炮度过比较困难的前中期。只不过,小炮似乎并非目前版本强势的ADC,很少有人在最近的比赛选到她,那么羊刀这件非常规ADC的装备就更难出现在ADC的位置上了。正因为如此,Stixxay在平时练习以及排位中多次使用小炮出羊刀这件装备。可能由于效果真的不错,导致Team Liguid在前三把全部选择BAN掉Stixxay的小炮。

北美第一小炮 我不是大师兄的替代品

前三场Team Liguid选择BAN掉小炮以防止无法预估的风险

到了第四局,Team Liguid没有选择BAN小炮,于是被Stixxay如愿以偿地拿到了。只可惜,这个大招并无奏效,CLG以较大比分输掉了这局。到了第五局Team Liguid亦没有选择BAN掉小炮,可能认为小炮已经不再是威胁了。而Stixxay也没有选择小炮而是选择了版本比较强势的卢锡安。最后,CLG成功以3:2拿下了Team Liguid。只不过,比起Stixxay,本局更亮眼的是CLG的中单Huhi以及上单Darshan选择双传送于一个位置,由于Piglet使用的女警在传送点前放了一个夹子,以为只有一个人传送而不对自己构成威胁,于是没有选择撤退被CLG两人火秒掉而拿下比赛。 于是大家的焦点均集中在Huhi和Darshan身上而并非Stixxay。

时间来到了春季赛总决赛,他们将要在拉斯维加斯面对数千名观众对战以3:0击败赛季黑马IMT的TSM。尽管IMT在季后赛的表现比较有争议性,但是TSM在赛季后期状态回暖也是有目共睹。去年CLG成功击败TSM,很多观众认为是大师兄的功劳。而今年,大师兄加入TSM之后能够为队伍夺取冠军似乎也是众望所归。比赛开始,可能由于小炮在季后赛不佳的表现,双方既没有选择BAN也没有选择拿这个英雄。双方打得有来有回,就在比分来到2:2的时候,Stixxay突然亮出小炮并且锁定了,引起观众一阵欢呼。就在大家开始忘记CLG还有这个“大招”的时候,Stixxay再一次拿出这只将会采用非主流打法的小炮。而队伍也选择了四保一的阵容,可谓是对Stixxay给予了足够的信任。

北美第一小炮 我不是大师兄的替代品

小炮击杀重置W不断收割帮助队伍赢得比赛

在决胜局拿出这样的“大招”,仿佛回到去年季中赛,厂长一手寡妇和PawN的莫甘娜克制对方阵容的组合,不成功便成仁。双方在决胜局的处理都非常小心,前期小炮利用羊刀和分裂箭两件装备成功度过了前期的弱势,还帮队伍拿到了小优势。只不过TSM马上意识到情况不对,于是想办法把局势稳定了下来。双方持续胶着了超过40分钟。顺利利用羊刀度过前中期的小炮选择卖掉了羊刀而买火炮增加自己在射程上的优势。终于,TSM按耐不住主动选择家园卫士传送开团。而CLG立即做出应对:死保小炮输出。而顺利度过了前中期发育成型的小炮在队友的保护下,利用被动不断位移收割敌方英雄,最终一波团战定胜负,帮助CLG拿下冠军。这次,大家终于把目光放在了Stixxay身上。

谦虚态度获好评

在赛后的访问当中,队长兼辅助选手Aphromoo表示,这位新人的能力不仅不比以前的选手差,态度还比较谦虚,愿意接受其他人的意见。在北美,很多观众粉丝都知道Aphromoo和前CLG ADC选手Doublelift经常因为各持己见而发生争执。确实,一个队伍如果只有一个老大的话可能大家相处会比较和谐。而Stixxay已经用实战成绩证明了自己不仅仅是大师兄Doublelift的替代品,又有较好相处的态度,相信以后在CLG会顺风顺水。

北美第一小炮 我不是大师兄的替代品

队长Aphromoo在赛后表扬新人发挥出色 


 更多英雄联盟LCS相关内容推荐:

欧洲LCS人员变动 ROCCAT战队引入新AD

北美队伍也有钱 新贵AG组织二队冲击LCS

ESPN报道:前UOL打野 将加入AG战队

LCS上的奇迹 挑战赛披荆斩棘到MSI的G2

点击您支持的评价印象,支持的越多,评价的印象越靠前

铃声站|皮肤站

英雄联盟周边文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