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英雄介绍

卡莎

位置:射手
介绍 攻略 视频 皮肤
本周免费英雄
TAG标签: 排位赛 新闻资讯 职业比赛 LOL > 新闻公告 > 从排位到职业 心态和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从排位到职业 心态和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发布时间:15-07-07 09:06 来源:178 作者:178

随着LPL的战局愈演愈烈,我们平时茶余饭后的话题也越来越多,而除了各个战队的成绩好坏以及一些花边新闻之外,我们也会发现很多迷一样的不解话题。那么今天我们就聊聊,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在Rank局里叱咤风云的选手在比赛中却只能躺赢?

从排位到职业 心态和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图片说明:在退役之前略有躺赢的若风,在退役后也成了各路明星的大腿

获胜方式的差别

其实这是一个非常大的重点,RANK的获胜方式就是线上打爆对手,然后再团战打爆对手就赢了,就算是高端RANK也和比赛有比较大的差异。而比赛则要复杂许多,前期对线要看情况控线,中期要多游走帮队友建立优势,后期还需要制定团战战术等,另外RANK里面的插眼基本都是防御眼,而比赛则需要更多去插进攻眼。而且团战通常就是看哪边装备更好,所以RANK的获胜显然没有什么悬念。而比赛的获胜需要更多的战术制定与队员之间的配合。在这里说一说我个人在RANK中的感受,RANK中的胜利首先取决于对线实力,所以对线强的英雄非常容易上分。然后就是看劣势线的队友送得多不多,如果劣势线的队友可以抗压成功,优势线的队友又能打出优势的话,那么胜利就近乎100%了。但是比赛中想要获胜,对线能力并非那么重要,因为职业选手对线都非常犀利。这时候比拼的就是意识和支援,我们常常会发现,有些职业选手在RANK中动不动打爆一切,但是在比赛中虽然压过了对线对手,可是对手的队友常常可以让劣势的队友再发育起来,然后打败自己。所以总结来说,RANK的获胜方式偏个人,比赛的获胜方式偏团体。

从排位到职业 心态和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图片说明:作为国服RANK第一大腿的厂长,在比赛中有时显得缺乏存在感

游戏心态的差别

已退役的知名辅助孙亚龙笑笑曾在直播的时候说过,IG的AD选手KID每次比赛之前都很紧张,呼吸很急促。其实近期由于薇恩打出443输出而饱受争议的KID是出了名的RANK大腿,比赛无存在感。这样的选手就是非常典型的心态爆炸选手,人还没上场,心态就先扛不住了,这样的选手自然是与CARRY无缘的。而心态爆炸导致比赛不稳定的RANK大腿也并不是只有KID一个,还有一个知名选手选手也有这样的一面,那就是S3的世界第一中单FAKER。在以前一场比赛里,FAKER在同一个地方被CJ的打野安掌门抓死4次,而且同样都是因为带线不插眼,我们可以说第一次被抓死的时候并不是心态爆炸,然后同样的地方同样的方式被抓死四次,这就是真真切切的心态出现问题了,而S3的FAKER确实是实力CARRY全队,但是从S4便开始出现了下滑迹象,S4被三星两家的中单DADE和PAWN盖过了风头,S5开始与原本是替补的Eeayhoon进行轮换,这样的改变不得不说是与他自身的心态问题有着莫大的关系。所以说心态不行的RANK大腿,在比赛中发挥不稳定是必然的事。

从排位到职业 心态和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图片说明:同一个地方,同一种方式,连续抓死4次FAKER的安掌门

英雄池的问题

不得不说,RANK真的太不考验一个选手的英雄池了,很多上王者的路人,都可以靠一个英雄来上分,比如很多国服第一瑞文,国服第一蛮王之类的。而很多选手都是在路人局被俱乐部看中,然后被选拔出来打职业的,所以很多新选手都存在英雄池太浅的问题。上文中提到的FAKER在S3就是这样的选手,刺客强势的版本,用刺客夺冠。之后S4版本刺客被大削,风光无限的Faker就开始显得有些版本不适。而国内也有这样的选手,曾经的世界第一卡牌若风,在带线刷线英雄削弱后,就突然进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低谷,最后因为成绩太差以及队友的离队而饮恨退役。其实有英雄池问题的选手是非常多,只不过现在的选手都会有针对性的训练,并且BP都会按照事先布置的战术体系来选人,所以英雄池的问题并不像以前那么明显。

从排位到职业 心态和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图片说明:世界第一刀妹WICKED,曾经只会在比赛中使用刀妹和石头人。

团队合作执行力低下

从排位到职业 心态和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图片说明:如果永远都必须别人来配合自己,那么队霸的恶名会背一辈子。

有些选手就是独行侠,在职业战队怎么打都打不出团队效果,比如之前的WE打野RUO,他心态也不算差,英雄池也不算差,但是每次团队执行战术的时候,就是容易掉链子,他被称为莽夫型打野,常常一个人冲进敌阵有去无回,让队友非常尴尬。另外一个有同样问题的选手是UZI,爱上头爱冲动。在皇族的时候采用的四保一战术以队友来围绕UZI打,执行力差的问题显得不那么明显。但是一到OMG就立刻原形毕露,因为非四保一的战术需要队员间的相互配合,一直以来需要别人来迎合的UZI就出现了与队伍融合不佳的问题。夏季赛前半程的OMG在重组后成绩有比较大的提升,但是OMG并不能四保一导致UZI还是一个容易奔溃的点成为了一颗定时炸弹。本周OMG被UP打了一个2比0,而就是这个2比0,也让OMG内部到底是保中还是保下成了一个大新闻, UZI的微博一句“我菜怪我咯”,让大家都认为很可能是OMG内部出现了大矛盾,当然了,今天我们聊的并不是OMG内部的矛盾,但是如果这个矛盾真实存在,那么UZI的团队合作能力不足一定是一个极大的诱因。


更多英雄联盟排位赛相关内容推荐:

惊呆了!盘点排位赛各种奇葩的要位置方式

盘点排位赛强势上单英雄 暴力解决一切

JY联盟催眠师 排位赛中稳定上分的英雄

美服21日重置排位赛 新赛季已然来临

点击您支持的评价印象,支持的越多,评价的印象越靠前

铃声站|皮肤站

英雄联盟周边文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