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英雄介绍

卡莎

位置:射手
介绍 攻略 视频 皮肤
本周免费英雄
TAG标签: 新闻资讯 MSI EDG 禁选 LOL > 新闻公告 > 禁选的博弈之EDG 团战美如画 王者的绝招

禁选的博弈之EDG 团战美如画 王者的绝招

发布时间:15-05-06 11:34 来源:PCG 作者:PCG

EDG是一支难以针对的队伍。在漫长的2015年LPL春季赛常规赛当中,他们有机会使用了非常多不同的英雄。而对于那些想在禁选阶段给他们找麻烦的队伍来说,很不幸EDG的绝大部分英雄选择都取得了出色的效果。

禁选的博弈之EDG 团战美如画 王者的绝招

由于他们将精力主要投放在后期的团战当中,所以即便前期稍有落后,EDG也不慌不忙,因为他们有足够的自信在团战当中夺回胜利。EDG拥有非常擅于使用刺客的中单选手、极具操作天赋的强力下路carry选手、技术全面的上单选手、超肉的打野选手以及相当激进的辅助选手,已经具备了取胜所需的一切,一旦对线阶段结束,他们就会是一支相当棘手的队伍了。

其实击败EDG的方式相当的简单:在前期击败他们就可以了。不过想要顺利的执行这个计划却难于登天。EDG或许经常会在前期被压制,但是他们总能找到办法挽回劣势。

王者中的王者

接下来的故事已经成为一段佳话了。这让我们想起了乔丹身患流感带队出征的那场比赛。赛前PawN曾经因为严重的背部疼痛被送进医院,而他在中途匆匆赶回上海虹口体育馆,秒选卡萨丁后便以摧枯拉朽之势击败WE,帮助队伍顺利晋级LPL半决赛。这为他本就不平凡的职业生涯又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毕竟他的名下已经有了一个世界冠军的头衔。

作为世界上顶尖的中单选手之一,PawN可能是EDG阵中最致命的武器。他拥有坚毅的内心,惊人的操作,以及相当深的英雄池,可以使其在任何情况下都能突出重围。我的天,他在整个常规赛中足足使用了19个不同的英雄,而且每个英雄都曾经获得过胜利。更夸张的是,包括六胜零负的卡萨丁在内,总计有十五个英雄都保持了不败。这家伙简直是下一个大魔王。

禁选的博弈之EDG 团战美如画 王者的绝招

非常明显,想要通过禁选英雄来完全封锁他是不可能的。他的拿手英雄实在太多了,禁掉两三个对于他来说根本不痛不痒。与其去针对PawN的英雄池,其它队伍不如考虑选择一些能够克制他个人游戏风格的角色。的确,很多人应该都在计划夺走卡萨丁,这个他在LPL当中最具统治力的英雄,但是针对PawN去禁选效果真的非常有限。

即便你在前期非常针对PawN,想要完全压制他也是很难的一件事情。看看LPL决赛的第五局,PawN的卡牌大师在前期被LGD战队疯狂照顾。虽然看起来他们的希望已经相当渺茫,但是他利用卡牌大招的几次关键操作,迫使双方开团帮助EDG重新回到正轨之上。这场比赛完美的诠释了EDG的能力,而PawN正是他们取胜的关键。

走位才是王道

现在该说Deft了。队伍中的另外一个强力carry——也是EDG当中的另一位韩国外援,长期以来,他都被认为是全世界操作技巧最精湛的ADC选手之一。可是,他过去在国际舞台上的表现乏善可陈。现在来到EDG之后,他将在季中邀请赛上再战世界群雄。

问题在于,他能否拿到自己最钟爱的英雄。不过考虑到他广阔的英雄池以后,这并不会有太大的难度。虽然Deft的英雄池深度或许不及他的中单同胞,但他在召唤师峡谷中选择的十一个英雄都曾取得过胜利。本赛季中,他最常使用的英雄是库奇,总计帮助他拿到了10胜2负的战绩。为了应对英勇投弹手后期乏力的问题,他一般会选择破败王者之刃作为自己的第二件装备,而赛季结束后他也确实成为了王者。

禁选的博弈之EDG 团战美如画 王者的绝招

不过,明眼人都能看得出,其它队伍最应该担心他的金克丝和希维尔,后者甚至帮助他在LPL决赛的第五局当中拿到五杀。在EDG的LPL季后赛之旅中,他使用这两个英雄时的走位近乎完美,特别是希维尔,他非常擅于利用这个英雄的大招开战并且保证自己在团战当中的生存能力。如果在PawN的刺客突袭后敌方仍有活口,那么Deft几乎总会及时出现完成收割。

与PawN十分相似,想让Deft选择一个自己不太擅长的英雄几乎是不可能的。或许,目前针对他的最佳选择就是禁掉希维尔,因为这不仅仅是个很强的英雄,而且能够让EDG全团跟上打出毫无瑕疵的团战。这个英雄寻找机会反败为胜的能力无与伦比,而对于像EDG这样喜欢在十人团战中打开局面的队伍来说,希维尔绝对是上上之选。

加入战斗!

EDG战队辅助选手Meiko偏向进攻的风格也绝不是他们的软肋。本赛季初期,他们的配合能力或许还有待提高,但随着他们融合成一个真正的双人组,EDG便拥有了中国赛区最具威胁的下路组合。

当安妮和提伯斯在自己身边时,他很愿意跟上Deft大胆的举动,将小熊砸在尽量多敌人的身上,让队伍中的两大carry可以为所欲为。他的安妮在常规赛的表现如此出色(他使用安妮取得了12-1的战绩),以致于季后赛的十三场比赛当中,安妮被对手禁掉了十一场。他的黑暗之女固然可怕,但很多人认为这个禁用主要是针对EDG的整体,希望借此尽量限制他们的团战能力。

而他另一个经常被禁的英雄就是锤石,因为他的Q技能和E技能几乎总能够命中要害。当这两个英雄都不可用的时候,他的选择通常是风女,他的风女表现确实可圈可点,不过对比赛的影响却不及前两个英雄。他厉害的地方在于抓到团战中走位失误的敌人,而不是在团战中保护队友。

他最主要的弱点——与他的队友非常相似——或许是前期表现不够那么理想。想在前期取得优势的队伍应该考虑禁掉他的安妮,并且自己选择一些强力的对线英雄。只要优势足够大,就不需要太过担心EDG后期的惊人团队配合。

EDG前排的两座大山

熔渣巨人的到来对于Koro1和ClearLove来说都有所裨益——虽然原因不尽相同。

ClearLove就是喜欢使用那些强壮而具有破坏性的坦克英雄。LPL季后赛期间,他只选择过四个英雄:四次努努,四次雷克塞,三次瑟庄妮以及两次酒桶。只要你细心就不难发现,这四个都是非常肉的坦克英雄,能够同时控制住大量的敌方英雄。他非常擅于突进对手的后排,让对面的carry不敢轻易的进入战场。

禁选的博弈之EDG 团战美如画 王者的绝招

他所喜欢的这种游戏风格并不会解决EDG在前期面临的问题。他更偏向发育,很多时候会放养线上的队友,直到自己成为无人可以撼动的猛兽。这可能带来一些的问题,因为落后太多就意味着他们无法在钟爱的团战当中与敌人抗衡。现在很多队伍开始禁用他的雷克塞也是出于这个原因。没有了虚空遁地兽的前期压制能力,对手有可能建立起一个EDG无法逾越的领先优势。

远在地图的北方,Koro1愿意把握每一个选择人马和龙女的机会——当然了,熔渣巨人也是必不可少的。他已经成长为一个非常擅于1v2抗压的选手,能够找得到足够的发育机会,并及时的传送到战场中央帮助自己和队友拿下人头。而在季后赛中这个英雄多次被对方先手抢掉。失去了拥有家园卫士和传送的战争之影,EDG的前期压制力被进一步削弱。

禁选的博弈之EDG 团战美如画 王者的绝招

即便他无法使用赫卡里姆,Koro1还是全世界最出色的纳尔使用者之一。这位小家伙或许并不是当前版本中最热门的上单选择,但是Koro1手中的纳尔依然会让所有队伍不寒而栗。他纳尔的大招恐怖至极,而且常常会利用传送偷偷的从侧翼伏击对手。他的纳尔会时刻都是个威胁,所有即将来到季中邀请赛的队伍一定要有所防范。

EDG是否会借助团战能力季中邀请赛登顶?请持续关注我们,我们将同您一起揭晓答案。


更多LOL季中赛请点击:

MSI五大看点揭秘 含金量不输S5决赛

MSI季中赛赛事指引 每天直播八小时

感受佛罗里达热浪 MSI季中邀请赛概览

季中赛问答:使用5.7版本 外卡队伍加油

点击您支持的评价印象,支持的越多,评价的印象越靠前

铃声站|皮肤站

英雄联盟周边文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