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英雄介绍

卡莎

位置:射手
介绍 攻略 视频 皮肤
本周免费英雄
TAG标签: 新闻资讯 LPL 诺言 厂长 LOL > 新闻公告 > LPL三冠王诺言 为了梦想将再度启程

LPL三冠王诺言 为了梦想将再度启程

发布时间:15-04-27 09:50 来源:17173 作者:歪の兔

四月十四日,前WE选手卷毛首次在微博上发布了俏皮的直播预告“晚上六点半,WE五排”,然而届时观众并未见到打野选手诺言的身影。  

LPL三冠王诺言 为了梦想将再度启程

这已经不是诺言第一次缺席原宇宙队的纪念活动了。也只有在诸如草莓庆祝生日的场合,他才会抽空和老朋友碰碰面,其余时间几乎都在基地里紧张训练。事实上,当天下午,诺言正率领着他新的团队EDG在LPL季后赛紧张拼搏。在有惊无险地击败了WE后,EDG以稳健的打法战胜了复苏势头正猛的IG,最终闯入了春季赛的决赛现场。这是两届卫冕冠军EDG.Clearlove第三次参与奖杯的争夺,也是他第二次即将接触世界舞台的通行证。即便昔日队友相继离别,诺言始终没有放弃他冠军的心愿,并一直在为梦想而努力奋斗。  

质疑声讨下的重生  

在四月二十六日对战LGD总决赛的首轮比赛中,诺言拿出了非常符合自己节奏风格的打野英雄努努。很快,他便在下路与大嘴和纳尔的配合下豪取四杀,一举奠定了EDG前期的优势。然而过多的人头集中在努努身上不见得是件好事。随后在后期一场关键的团战中,努努因拆敌方真眼被抓而导致了一场溃败,最终将胜利拱手相让。  

喷子的嘴巴是无情的。“废物明凯!”不堪入目的弹幕充斥在直播前。  

LPL三冠王诺言 为了梦想将再度启程

赛后,EDG众人垂头丧气地总结失误。尽管前期努努没能让人头给大嘴和纳尔是EDG节奏拖延的重要原因,但让队内节奏核心Pawn选择保护型英雄璐璐。确乎也无法与失败摆脱干系。这是诺言第一次在镜头前和分析师阿布做出激烈争吵,随后似乎还驳斥了昔日信赖的教练。第二场BP时刻,阿布在队员座椅后面一言不发,静静地看着诺言排兵布阵。  

诺言一直很敬重这位从WE以来一直陪伴他的教练。当阿布觉得在WE无计可施之时,诺言毅然听取他的建议,和卷毛随他一同离开了WE,前往新的战队EDG。那天是宇宙王朝彻底崩塌的日子。舆论一边倒地指责诺言,一些人还咒骂他为“叛徒”,而EDG也被戏称为叛徒队。  

诺言丝毫不理会脑残粉们的评论;他不发长文,不自拍,只打算默默地用成绩来实现自己的理想。直到2014年在IET赛场上举起EDG第一座冠军奖杯后,诺言才重新找回了昔日的微笑。  

LPL三冠王诺言 为了梦想将再度启程

“感谢教练。”他赛后真诚地对镜头说道。  

不单单是因为阿布每次做出的精妙BP与算计过深的一级团套路,诺言最感谢的还是能有一位志同道合的朋友,愿意和他一起在逆境与责骂中追逐梦想。哪怕这愿望今日只能在另一支队伍里实现,诺言仍然希望能举起比IPL5含金量更高的S系列赛事冠军奖杯。  

面对首轮不如人意的BP后,诺言近乎顶撞了阿布的意见。这场BP由我来。阿布也放下了教练的架子,尊重诺言的决定。随后EDG拿出了似乎不太适合版本的Poke阵容,但是依靠Pawn杰斯的完美发挥,EDG顺利地拿下了第二局比赛。诺言也凭借猪妹的完美节奏与团战,巩固了EDG的胜利。  

从零到崛起的坚持  

第二局的胜利稳定了EDG的军心。赛后阿布和诺言再次会首商讨下局的对策。很快他们便拿出以纳尔猪妹强开体系的阵容。这盘比赛几乎成了EDG上弹Koro1的个人秀,最后两波决定性的团战中,他每每成功打住敌方双C位,让LGD的输出毁于一旦。而他的成功,都建立在诺言完美释放的大招上。  

Koro1是诺言的弟子,在建队时便加入EDG。随着一年的成长,他已经从线上必须让诺言照顾的新手,成长为LPL上路顶天立地的大纳尔。Koro1凭借春季赛前半程优异表现获得了“童无敌”的外号。年后他的状态略有下滑,观众不幸地从卷毛的直播中听到了Koro1迷上电视剧的消息。随后诺言冷嘲般地劝诫了他的徒弟。愚者不努力,懒人盼巅峰。  

诺言不愧为维持了三年巅峰的选手。我们很难想像他花了多少时间在鼓枯燥乏味的训练里。人们只知道诺言是国服中真正的大腿,而他去年曾经冲击到韩服排行榜单的第七位。即便在S4和S5的两支风格截然不同的EDG中,诺言也能让自己风格的释放转变自如。  

LPL三冠王诺言 为了梦想将再度启程

职业选手的日常生活极其艰苦,他可能要沉浸在每天十几个小时的训练中。与他同期的老宇宙人,或因为状态的下滑,或因为世俗的诱惑,或因为感情的牵扯而相继离开了赛场,转行成为较为轻松的游戏主播。但是诺言坚持下来了,既然他曾经进入世界顶尖打野的行列,那么他就不会让这称号成为过去式。听说他在闲暇时刻,依旧不忘了解新开发的英雄,版本改变等等的资讯。  

只有对梦想执着的人,才能在浮躁的社会中维持原有的刻苦奋斗的心境。我们仿佛能见到他背上深深烙下的四个大字:勿忘初心。  

停步迷茫后的复兴  

谁也没有想到,LGD的状态在第四局再次爆发,把这场战斗拖入了第五局。发条和大树各种神奇的支援团战,让诺言几乎无从破解。他仿佛回到了S4赛季打不开局面时的迷茫中。 

在S4惜败归国后,诺言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EDG需要改变,而外援时代已成为不可逆转的潮流。与其他队伍凭借比赛印象考察队员不同的是,诺言亲自潜伏到韩服,与韩国选手同台较量,考察他们的实力。他很快带着Deft赢了数局,建立了良好的关系。最后,Deft来中国时甚至公开表示希望与诺言一队。  

诺言便是如此亲力亲为。他自己也发生了很大的转变。随着中路风格的激进,诺言也有了一颗敢秀的心。他不单单要带节奏,更要用开团挽救自己的队伍。  

LPL三冠王诺言 为了梦想将再度启程

在第五局开始的时候,LGD在无限针对中单卡牌后,抓住一波千载难逢的机会,上中路一共斩获了四个人头。就在这时,诺言的挖掘机挺身而出,在中路把失去的人头,一颗一颗地讨了回来!这下反攻彻底稳住了EDG的局势。  

他的瞎子成被人诟病不会回旋踢,直到在LPL联赛和德杯决赛五场各种回旋踢的盲僧,才向观众证明了自己。最后人们发现诺言并非不擅长操作,只是为了比赛的胜利,他过于稳健。时至今日,也没有什么不能放手一搏了。  

直到LGD优势下开打大龙时,诺言的挖掘机挺身而出,在努努用过Q之后一个惩戒拿下了大龙,局势瞬间逆转。他在权治龙的手上,抢下了大龙!“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于将倾。”解说台上的米勒已经为这位老牌选手的大将风范而哽咽。  

然而第二波团战时,诺言施加所有控制技能后,最终支撑不住。LGD的金克丝开起了收割模式,似乎要把EDG全员击溃。但他已经逼出了地方所有关键技能。随着卡牌一张黄牌定住金克丝,Deft的轮子妈看准时机勇敢地闪现开W,豪取五杀!  

LPL三冠王诺言 为了梦想将再度启程

即便他无法挽救EDG,他创造的机会,也足以让他的队友们尽情发挥。  

“能有这些队友太好了。”赛后厂长热泪盈眶地说。  

“刚开始接触诺言的时候,有点紧张。”先前Deft在接受Inven采访的说道,“他输了比赛后不喜欢说话。和我有点像吧。”  

即便他不能单独一人站出来拯救世界,他的队友也会跟在后面,撑起一片天。这就是诺言的EDG,这就是EDG.Clearlove。  

引用网友princeraulRAUL的话作为结尾:  

“从s2开始看明凯的比赛,也曾扪心自问过自己面对他那么大压力还会坚持梦想吗?或许巅峰一辈子只有那么一次;努力攀登的过程,也远比想象的更艰难。但起码努力过,奋斗过,不遗憾。  

一个老职业选手,被黑了三年,默默的承受着一切,然后打肿了所有黑子的脸。  

或许一个人只要真正领略了平常苦难中的绝望,他就会明白:一切美化苦难的言辞是多么的浮夸,一切炫耀苦难的姿态是多么的做作。”  

LPL三冠王诺言 为了梦想将再度启程

诺言,就是一位追逐梦想的简单的人。只问谁又能做到如他一般的坚挺。LPL三冠只是起点,更大的舞台仍然在诺言的前方。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更多英雄联盟LPL请点击:

IG大战Snake 积分争夺战都样精彩

中韩全明星对抗赛 破碎的OMG能否被带起?

LPL常规赛收官日 EDG成功加冕WE神奇晋级

LPL季后赛赛程出炉 谁将代表中国挑战世界

点击您支持的评价印象,支持的越多,评价的印象越靠前

铃声站|皮肤站

英雄联盟周边文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