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英雄介绍

卡莎

位置:射手
介绍 攻略 视频 皮肤
本周免费英雄
TAG标签: 游戏新闻 IEM 虎牙 LOL > 新闻公告 > IEM开战在即 谁能将虎牙挑落马下?

IEM开战在即 谁能将虎牙挑落马下?

发布时间:15-03-06 13:28 来源:多玩 作者:多玩

毫无疑问,目前GE Tigers是韩国LCK的最强队伍,甚至很多粉丝都认为在全世界范围内他们的实力也是首屈一指的。这次IEM世界总决赛中,他们显然是夺冠的最大热门,我能够理解,为什么大家都觉得除了CJ战队之外的队伍都很难对他们构成威胁,因为CJ是除了GE战队之外唯一的韩国队伍,而在我们的心中已经默认韩国队伍要胜出一筹了。我依然认为,GE Tigers是这次最有希望夺冠的队伍,不过我并不觉得他们夺冠的道路会顺风顺水,至少会有那么一两个队伍能够给他们造成一些麻烦。

没错,他们是韩国LCK的最强战队,但是由于人员的流失,韩国联赛已经没有去年的时候那么强大了。虽然也有人认为在队伍缩水到八支以后,战队的整体实力会得到提高,但是由于绝大多数的知名选手都出走中国,而且部分战队甚至保留了两个具有很强实力的同位置队员(SKT T1的Faker和Easyhoon就是最好的例子),这导致了韩国地区的水平有明显的下降。那么现在问题来了,GE战队究竟在国际水平的比赛上会有怎样的表现呢?目前他们还没有在这样的舞台上证明过自己。

*说明,名次按照可能性由高到低排序

Gambit Gaming战队

对于Gambit战队来说,这是一个过山车般的赛季,他们在初期的0-5战绩后连续拿到了七场胜利,获得了现在7胜5负的战绩。从数据上来说,Besty从两周前来到Gambit之后就一跃成为了欧洲最强的中单选手。然而,Gambit之所以能够获得如此大的改善,还要归功于一个熟悉的面孔。自从S2赛季的巅峰期后,Diamond从没有像现在表现得这么出色过,或许他已经找回了当初的状态。在过去三周的比赛当中,他的数据是27杀6死58助攻,是不是感觉像打人机对战一样?如果Gambit真的能爆冷战胜GE,那么Diamond一定功不可没。

IEM是他们的主场。即便Gambit和过去相比人员已经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但是他的魔力并没有完全枯竭。当然了,要战胜GE他们的第一个目标是打到决赛。Diamond将会是Gambit战队的王牌,因为CJ战队的打野选手Ambition表现得相当弱势。虽然Coco很强,但是英雄池比较有限。虽然我并不认为Gambit能够在BP阶段利用上对手的这种缺点,但最后挑落GE战队的任务还是会落在Gambit与TSM的身上。

TSM战队

IEM开战在即 谁能将虎牙挑落马下?

发生的改变越多,不变的也就越多。TSM依然是北美的顶尖战队,然而这支队伍中存在一些问题,而且他们从没有在IEM总决赛上取得过优异的成绩。TSM最主要的问题在于他们羸弱的小龙控制力。他们是北美LCS中拿龙数量倒数第三的队伍,与Coast战队并列,仅仅比Dignitas和Team8高出一些,对于一个顶级队伍来说,这是非常不合理的。

当他们在场面上压制对手的时候,小龙并不算什么问题,然而在他们劣势的情况下,情况就比较微妙了。我们常常可以看到对面拿到三四条小龙,但是TSM却只有一条或者更少的情况出现。这是因为他们把注意力更多的放在了防御塔上。无论哪场比赛,他们都会放弃小龙去换一座防御塔,虽然在游戏前期这可以帮助他们获得优势,但是随着游戏的进行情况就有所变化了。而且他们有时候还会在莫名其妙的情况下放弃小龙,并没有获得任何的额外回报。可是第五条小龙buff的威胁迫使TSM不得不采取防御手段。

现在,他们游戏前期的缺陷在本赛季基本上被强大的团战执行力所掩盖了。即便是在巨大劣势的情况下(在于Liquid战队的比赛中落后了一万四千的经济),他们的表现依然相当的坚韧,能够将比赛重新带到正轨之上。然而他们的这一招只有在面对弱旅时才行得通,可是GE绝对不是这样的弱旅。如果想爆冷击败GE战队,那么他们在游戏前期的地图控制力需要有显著的提升。

CJ Entus战队

如果CJ真的战胜了GE战队,我们也很难称之为爆冷,因为大多数的观众都认为决赛会在两支韩国战队之间进行。Ambition和Space都没有从自己过去的阴影当中走出来。队伍中的明星选手Coco的英雄池非常有限,基本上就是在卡萨丁,乐芙兰以及杰斯当中三选一。由于这次比赛使用的版本是5.4,所以Coco最强的英雄(卡萨丁)无缘登场。然而在他们考虑GE战队的问题前,还是需要先过了Gambit和TSM这两关。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闪电狼战队

IEM开战在即 谁能将虎牙挑落马下?

一般来说,我们只有在世界总决赛上才能意识到原来还有东南亚赛区的存在,所以我认为大多数的观众会低估这支队伍。东南亚赛区的队伍可能是世界上团战表现最出色的,而闪电狼在这个赛区内已经取得了13胜1负的绝对统治级数据。顺便说一下吧,他们的中单选手Maple居然有高达19.6的KDA。那些一直长期关注东南亚赛区的观众,一定知道他们的能力不仅仅是可以战胜西方队伍而已,不过他们能够战胜韩国第一战队吗?可能不会。我感觉闪电狼想要有所突破还需要酝酿一些时间。如果他们能够出现在世界总决赛上,其他人一定要小心了!

Cloud9战队

IEM开战在即 谁能将虎牙挑落马下?

终于说到了GE战队在这次IEM总决赛上要面对的首个对手。在本赛季初期,C9似乎正处于历史最弱的水平,不过随着赛季的进行,他们逐渐的找回了自己的状态。借助其他排名靠前的队伍混战的时机,C9现在已经距离榜首只有一场比赛的差距了。之前很长一段时间,他们都被认为是西方最具战术性的队伍,但是我想他们很难再变回过去那个无人可挡的队伍了。

Hai是这支队伍的指挥,同时也是他们最宝贵的财富和最明显的弱点。世界总决赛上,正是凭借他的指挥,C9能够在面对韩国战队时爆冷取得胜利,然而他英雄池的不足却成为了C9在夏季预选赛上输给TSM以及本赛季初期表现不稳定的主要原因。虽然目前C9正在一波连胜当中,而在这些比赛当中,Hai大多数的情况下都选择了劫,毫无疑问这是他最出色的英雄。在去年夏天的预选赛当中,C9战胜TSM的两场比赛都中,Hai都使用了劫。我认为去年夏天Hai的健康状况,让我们失去了英雄联盟舞台上最有天赋的一位选手,至少他不再是过去的那个自己了。

SK Gaming战队

IEM开战在即 谁能将虎牙挑落马下?

在IEM世界总决赛的参赛队伍公布时候,SK战队正处于疯狂的连胜当中。大家观看他们的比赛只是为了想知道有没有人能够击杀Forg1ven一次。但是不久之后,Fnatic击败了SK,对整个欧洲LCS联赛造成了连锁反应。然后他们接连输给了H2K以及UoL战队,直到战胜Elements之后才结束自己的连败。无论如何,欧洲队伍都已经找到了击败SK的取胜之匙。

所以在这次IEM的参赛队伍当中,他们处于明显的弱势地位。尽管SK的战绩更加出色,但是显然Gambit是目前欧洲赛区最高水平的代表。目前导致这种窘境很大的一部分原因,在于他们不知道如何在劣势甚至均势的局面下继续比赛。所以如果在对线阶段结束后他们没有取得足够的优势,那么很有可能会输掉整场比赛。他们在面对GE战队的时候并没有什么机会,说实话,我甚至觉得他们会败给闪电狼战队。

WE战队

IEM开战在即 谁能将虎牙挑落马下?

唯一一支没有完全没有机会战胜GE Tigers的就是WE战队了。WE目前是LPL中排名第十一位的队伍,因此毫无疑问是这次比赛当中最弱的队伍。他们的最大弱点来自于单人线上,考虑到第一场比赛他们的对手是TSM,所以很有可能他们会被打入败者组变成真正的“旅游队”。这对于Spirit,世界上最出色的打野选手来说无疑是非常可悲的。


更多英雄联盟IEM精彩资讯请点击:

弯弯解说狂言:闪电狼输给WE队员剃光头

IEM参赛队伍确认 仅WE代表中国参战

IEM总决赛 邀请队伍比分站赛冠军更强

TSM再换血 新进打野Santorin首秀IEM

点击您支持的评价印象,支持的越多,评价的印象越靠前

铃声站|皮肤站

英雄联盟周边文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