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英雄介绍

卡莎

位置:射手
介绍 攻略 视频 皮肤
本周免费英雄
TAG标签: SKT Mata LCK S9 LOL > 心情杂谈 > SKT没有他反而更好?辅助Mata处境尴尬

SKT没有他反而更好?辅助Mata处境尴尬

发布时间:2019-09-02 09:10 来源:头条号 作者:绿叶联盟

8月31日晚上,SKT3-1击败了GRF夺得夏季赛冠军,对于每个选手来说能够拿到联赛冠军也是一项极其重要的荣耀,然而对于现在的替补辅助Mata来说却有点尴尬。

SKT没有他反而更好?辅助Mata处境尴尬

Mata是S4全球总决赛的FMVP,也是唯一的FMVP堪称辅助位置上的传说,后来来到LPL,在S6帮助RNG夺冠,并且帮助队内的MXLG和小虎有了很大的成长,不仅仅是队内的辅助,也相当于半个教练,自从Mata加入RNG后这支队伍才开始成为一线强队,S6全球总决赛RNG折戟八强,Mata也离开了LPL。

Mata、Deft、Pawn和Smeb组建了银河战绩KT,直指SKT,本来有很大概率进世界赛的,却倒在了冒泡赛,让SSG一路杀出冒泡赛,S8赛季KT终于打进世界赛,然而Mata的巅峰已经过去了,输给了iG。

SKT没有他反而更好?辅助Mata处境尴尬

心气很高的Mata又加入了SKT,据说有一些成名已久的选手降薪去SKT,有不少人猜测这指的就是Mata,春季赛还好,到了夏季赛软辅版本,Mata完全不能适应,导致队伍连败,一度跌到垫底,得到了外号"塔子哥。"Mata本来就不是一个操作型选手,他擅长的是大局观和视野,不过只是操作也要在线,因为年龄的问题,他的操作已经很难适应LCK这样的顶尖联赛,下路对线很大看辅助,这也导致Teddy把把被人爆线。

SKT没有他反而更好?辅助Mata处境尴尬

SKT在常规赛中期已经开始尝试上小将Effort了,效果拔群,后来干脆一直让Effort首发,Mata替补,之后Mata唯一一次上场是和DWG比赛的时候拿了一把狗熊辅助,还输了,季后赛SKT的排名不高,所以不敢冒险,Mata更是一场未上。

为此韩媒还专门撰文:SKT上Mata的时候战绩是7-9,上Effort的时候战绩是20-7。所以问题在于,Effort真的给SKT带来了一些Mata不能做到的某些东西。我们不知道Mata的未来在哪里,但是SKT的未来就在Effort身上。

这篇文章毫不留情的指出相较于Effort,Mata就是团队的累赘,也有观点认为Mata可以指导Effort,实际上Mata对于版本的认知已经不算是顶尖了,夺冠之后主持人采访他,他说Effort才是SKT未来的希望,显得非常落寞,毕竟这是一位心气非常高的选手。

SKT没有他反而更好?辅助Mata处境尴尬

接下来的世界赛不出意外应该也是Effort首发,甚至替补带不带Mata都是两说,今年结束后,Mata很有可能离开SKT,LCK的选手们签合同都是一年一签,对于他这样曾经取得最高荣耀的选手来说,当替补是绝对不可能的,但是实力下滑也没有可能再去顶级联赛打比赛了,摆在他面前的只有两条路,要么像Wolf一样去土耳其、巴西这样的次级联赛,要么就退役。

不过很多人看好Mata转型成为教练,之前他也说过自己想要做教练,经验丰富+资历够大,做助理教练之类的绰绰有余。 

点击您支持的评价印象,支持的越多,评价的印象越靠前

铃声站|皮肤站

英雄联盟周边文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