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英雄介绍

卡莎

位置:射手
介绍 攻略 视频 皮肤
本周免费英雄
TAG标签: FNC G2 Caps LOL > 心情杂谈 > EDG世界赛魔咒再显灵 Caps将何去何从

EDG世界赛魔咒再显灵 Caps将何去何从

发布时间:18-11-26 11:04 来源:腾讯体育 作者:仓鼠

11月26日,FNC战队通过推特宣布,队伍主力中单Caps正式离队。推特中还提到Caps的原话,“如果我没有加入FNC,我今天就不会站在这里,我对比一直心存感激。但我决心离开,因为我想充分实现人生的价值。”

EDG世界赛魔咒再显灵 Caps将何去何从

Caps离队

此前,ESPN记者曾爆料,称根据相关消息FNC战队中单Caps将离队。如今已被证实。此外还提到,Caps将与G2达成协议,成为G2战队首发中单,同时Perkz将转型至AD位置。

欧洲最年轻法王!S系列赛大放异彩

每个赛区都有各自最擅长的位置。LPL盛产AD,LCK以上单称霸世界,而LEC最负盛名的就是中单法王。从初代法王Froggen、Xpeke再到如今的Caps,都曾在世界赛上大放异彩,向世界证明欧洲赛区的实力。

作为LEC赛区如今最为年轻的法王,Cap曾两度闯进全球总决赛。2016年,年仅17岁的Caps加盟FNC,逐渐开始走向个人职业生涯的巅峰,也吹响了欧洲传统豪强“橙色军团”复兴的号角。

EDG世界赛魔咒再显灵 Caps将何去何从

Caps

2017年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是Caps第一次登上S系列赛的舞台。彼时,年轻的Caps在欧洲赛场上还未拥有“法王”级别的统治力。虽然全球总决赛上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但并没有留下很深的印象。

2018年全球总决赛,是目前为止Caps职业生涯的顶峰。面对各赛区顶级中单时,Caps表现出了极强的韧性。在大多数的场次中,仅靠对线就能取得很大的优势。除对线能力之外,Caps还有一个令对手极为忌惮的点,就是偷发育能力。

小组赛第二轮,和iG的连续两场比赛中,面对Rookie更为强大的对线实力,Caps线上无法打开局面,然而却凭借发育能力迅速更新自己的装备,并没有和对手拉开太多。中期团战就是Caps最为凶猛的发力期。iG小组赛败给FNC的两局,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中期Caps的突然发力。

尽管最终决赛阶段憾负于iG,但Caps的实力也得到了全世界的认可。“欧洲法王”的传承,如今也来到了这个年仅19岁的丹麦年轻人身上。

EDG世界赛魔咒再显灵 Caps将何去何从

Caps与Rookie

新人中单成长迅速 “橙色军团”复兴功臣

Caps的成长速度有目共睹。2017年LEC(原EU.LCS)春季赛,Caps多项数据仅仅处在联赛中游,尽管作为新人登场,联赛中游的数据称得上是及格,但和后来叱咤欧洲赛场的Caps相去甚远。

夏季赛开始后,Caps状态迅速回升,在数据端也能明显的反应出来。各项数据较春季赛明显上涨,分均伤害上升到674,排于中单位置第二,而春季赛时期此项数据仅为486。

2018LEC春季赛,Caps正式从一个优秀中单成长为世界级中单。多项数据登顶LEC赛区中单排行榜。FNC战队的打法也随着Caps的觉醒而发生变化,前期更加以来Caps的节奏配合。由此带来的效果立竿见影,Caps和他所在的FNC包揽了联赛双冠,以绝对的统治力登上了LEC赛区的顶峰。

值得一提的是,Caps的迅速成长或许和家人的支持也有关系。Caps的父亲对于其职业相当认可,全球总决赛亲赴韩国为其加油。决赛中FNC落败后,Caps父亲赛场下独自为其加油的镜头也感动了无数人。

EDG世界赛魔咒再显灵 Caps将何去何从

Caps

G2 Caps或成真 EDG魔咒再显灵

根据此前ESPN记者的爆料,Caps离开FNC很可能将转投至G2战队。如果爆料属实,那G2将同时拥有两名世界级中单,而ESPN记者已经排除两人轮换上场的可能性,称Perkz将转至AD位置。

EDG世界赛魔咒再显灵 Caps将何去何从

EDG魔咒再显灵?

最近一段时间,Perkz的Rank记录也证实了这一点。他一周的时间基本都是在使用AD,但胜率并不乐观。此外,Perkz也针对此流言发推,“没人能将我赶出中路王国”,这也给爆料带来了一分不确定的色彩。

但是,可以确定的是,失去了Caps的FNC战队实力会大打折扣,很大概率上下赛季FNC将无法维持今年的联赛统治力。

这也再度印证了“EDG魔咒”,即全球总决赛中淘汰掉EDG的战队,第二年必定分崩离析或是无缘全球总决赛。2014年全球总决赛淘汰掉EDG的RYL,回国后主力AD Uzi转会,战队实力跌落低谷。2015年淘汰掉EDG的是FNC,次年FNC无缘全球总决赛。2016年淘汰掉EDG的是ROX战队,回国后战队解体。2017年送走EDG的是SKT,次年无缘全球总决赛。而今年送走EDG的是FNC,队内核心中单Caps现已离队。 

点击您支持的评价印象,支持的越多,评价的印象越靠前

铃声站|皮肤站

英雄联盟周边文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