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英雄介绍

卡莎

位置:射手
介绍 攻略 视频 皮肤
本周免费英雄
TAG标签: 辅助 巨魔 特朗德尔 LOL > 心情杂谈 > 辅助巨魔时间到了 辅助位置巨魔称霸

辅助巨魔时间到了 辅助位置巨魔称霸

发布时间:2015-08-03 17:20 来源:17173 作者:17173

很快你就会在排位赛中见到——如果现在还没见过的话——巨魔之王出现在下路中。他的第一次出场是在台湾的LMS联赛,而最近特朗德尔最近也被Fnatic的YellowStaR拿到了西方赛场上。随之而来的是排位赛中他得到了极大的关注,而且表现得相当出色。

虽然最开始这个奇怪的选择在我们看来最多也就算个尝试,而最差也不过是个坑爹的选择而已,其实辅助特朗德尔背后有更多的想法,而不仅仅是全胜战队的躁动尝试或者排位赛中激怒敌人的手段。

辅助巨魔时间到了 辅助位置巨魔称霸

去年的时候,巨魔之王出现在上路是为了打破希瓦娜与雷克顿永恒的统治。他超强的大招可以偷取目标20%护甲以及魔抗,同时还能够获得一定的治疗效果,因此越是面对那些双抗超高的坦克英雄,他就显得越强力。

双人路上的巨魔之王

在熔渣巨人到来之后,巨魔之王显然是个理想的选择,我们看到过EDG战队的上单选手Koro1,iG战队的上单选手姿态以及Snake的上单Flandre使用他取得不尽相同的成功。另外,最近韩国LCK联赛中KOO Tigers的打野选手Hojin也曾经在与IM战队的比赛中成功使用巨魔之王打野。

然而,在这个丰富的版本当中可行的上单英雄越来越多,巨魔之王在下路找到了自己的家,他不仅仅保留了大招的双抗偷取能力,同时还可以在线上的交战中提供一定的控制能力。他的E技能不仅仅可以对上方的敌人进行减速,而还会击退在柱子正上方的目标。

配合上W技能带来的额外移速攻速加成以及吸血效果,他能够在2v2甚至3v3的局面下控制地形,对于任何gank下路或者想找麻烦的对手都是一种困扰。再加上Q技能的额外减速,特朗德尔能够黏住他周围的一切目标,帮助队友赢得换血的胜利。

“作为一个辅助,你的主要角色就是去恶心对手。”YellosStaR是这样形容巨魔辅助的。“使用特朗德尔你并不是真正的去保护自己的ADC,但是你可以轻松的抓住对手,减速敌人。”

不像辅助的辅助

当Machi的辅助选手Dreamer在LMS第七周与MSE的比赛中锁定巨魔之王时,解说都感到非常的困惑,很快就话锋一转,抛开之前Flandre出色的巨魔上单不提,转而讨论这个选择的合理性。

在2015年LMS夏季赛的末期,Dreamer证明了巨魔之王辅助并不是空穴来风的奇葩选择,他们在剩余五场比赛当中使用了四场巨魔辅助。这还为LMS上其他的辅助带来了启发——HKE战队的Olleh以及闪电狼的Swordart——去尝试一下巨魔之王辅助。

虽然Dreamer的选择确实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但是特朗德尔在LMS联赛中只有可怜的29%胜率。这部分是由于他们交战对手的原因——比如ahq战队轻松的战胜了闪电狼队,与他们的辅助选择并没有太大关系——但很值得一提的是,这个英雄在高水平的比赛当中有多么严苛的要求。

特朗德尔的强项在于极强的开团,逃生,以及建立/控制地形的能力。然而,他在线上带来的压力仅限于利用减速效果恶心敌人,而不是像安妮的击晕以及锤石Q技能这样的硬控效果。当我们使用巨魔进行辅助的时候,一定要确保你和线上的伙伴以及队友保持良好的沟通。

YellowStaR的选择

最近,特朗德尔配合YellowStaR帮助Fnatic取得了常规赛18-0的战绩。正当欧洲的评论者们对这个选择感到挠头的时候,我们发现巨魔之王非常适合Fnatic控制兵线与视野游走的打法,让他们随时都可以选择开战。

“在第一场比赛当中,SK的线上阵容更加出色一些,我们不想在对线取得劣势所以选择了换线,”YellowStaR和我们谈到了他们第九周面对SK的首场比赛。不过他还表示,被迫的换线最后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换线可能是个很好的办法,因为巨魔之王有很强的机动性和游走能力,能够抓到走位失误的对手。”

YellowStaR不仅仅利用特朗德尔抓到了落单的敌人,而且还从视野上绝对压制了敌人,是Fnatic的胜利中很重要的一个角色。

巨魔之王乐意效劳

在选择巨魔之王作为辅助后,一定要利用上我们提到的机动性去游走,或者帮助你们的carry进行持续的换血。虽然周所周知特朗德尔缺少硬开团的能力,但是他可以利用自己的改变地形能力对此做出弥补。无论你出现在什么位置上,特朗德尔总可以削弱坦克的防御能力。他所欠缺的是前期的击杀能力,但是当你们开始抱团寻找战斗机会时,你完全可以弥补这些不足。

“如果对手想和你换血,别忘记你的速度更快,你可以减速对手并且制造一些伤害,”YellowStaR是这么说的,表示巨魔之王在线上也有不错的表现,特别是当双方正面作战的时候。“你永远不会害怕战斗,因为你也非常肉。”

虽然在你的下一局游戏当中,巨魔之王不会是双方争夺的焦点,但是千万记得这也是个可行的选择。由于其内在的坦克能力以及改变地形的效果,没人敢把他不当回事。


更多英雄联盟外服资讯推荐:

美服官网撰文:席卷全球的上单泰坦 诺提勒斯

巨魔时间到了!辅助巨魔向我们走来

双眼已瞎:LOL自由插画师Nips爱恶搞反串

设计师:德玛西亚之翼奎因实验调整说明

点击您支持的评价印象,支持的越多,评价的印象越靠前

铃声站|皮肤站

英雄联盟周边文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