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英雄介绍

卡莎

位置:射手
介绍 攻略 视频 皮肤
本周免费英雄
TAG标签: 外媒 Froggen Elements LOL > 外服资讯 > 外媒点评:Froggen实力大减?那完全是扯犊子

外媒点评:Froggen实力大减?那完全是扯犊子

发布时间:2015-07-25 15:00 来源:52PK原创翻译 作者:外媒

 

 52PK原创翻译,转载注明出处!

自出道以来Froggen就与“保守”二字紧密相连。尤其是他不善于通过游走或是秀操作来建立优势。这种说法都处于错误的前提:那就是“保守”二字的定义过于狭隘,局限于中单是否游走或秀操作。然而,“保守”的解释应当是“消极对线,毫不反抗,”这样的描述一点也不像Froggen的风格。Froggen的风格应该是“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正如Incarnati0n在Thorin的采访里表述的Froggen追求的是中路控线,通过补刀领持续施压以领先对手经济。实际上,是Froggen开创了这种打法,同时也迫使对手一直受他的牵制。

在稍后的采访中,Incarnati0n还解释道:中单不再是傻傻地1v1,能否秀操作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打野爸爸的辅助gank。其实现在你很少能看到中单不停秀操作,尤其在这个坦克联盟版本。Incarnati0n甚至大胆预言, 如果没有打野,Froggen的风格是无所匹敌的。

Froggen就是把大刷子

这个夏季赛里Froggen在10分钟内金币收益位居联盟第一(181g,平均水准设置为0)。令人影响最深的是:即便队伍处于劣势,他也依然能领先对手经济。统计如下:


Froggen是唯一一位在队伍经济落后,自身却依然能在10分钟内领先的欧洲中单,Elements推掉第一座外塔的时间为12.9分(在欧洲排倒数第二),这表明他的经济来源于其它方面,更有趣的是补刀并不算是他的经济支柱,他还可以在10分钟内能参与7次击杀(6杀1助攻---欧洲中单位居第3)。这直接打脸那些批驳他风格保守的人,Froggen在打野爸爸辅助下也会变得更加激进。

金币完美转化成伤害

当然,我们承认Froggen是把大刷子,还会杀人,但他的经济用来做什么?下图给出最好的答案:


AKP=平均参与击杀,DPM=每分钟输出,EGPM=每分钟金币,WPM=每分钟插眼

数据再次猛抽“保守论者”的耳光。Froggen参与击杀的比率位居欧洲中单第二,这说明他对于自己的职责很清楚,地位自然不用多说。Froggen在输出效率方面与Febiven并列位居欧洲第3(比欧洲平均水平还高出100),紧随PePiiNeRo和xPeke。与此同时,Froggen占团队伤害的比率也是无人企及,比平均水平高出4.1%。这两项数据说明:1.Froggen的队友输出乏力;2.Froggen吃的是草挤的是奶,而且奶质还位居欧洲前列,而他占用的资源比欧洲前3中单还要少的多。更令人佩服的是,Froggen的插眼数也是欧洲中单里最多的。

这些数据怎么会是保守消极的风格呢?

举例来说,Dignitas的Shiphtur就属于那种很怂的中单,他的补刀数低于平均水平7个,10分钟内金币数(低于平均水平86g)联盟中垫底,他的输出效率也是北美所有中单中最低的。他经常被打得满地找牙,到后期也无法给队伍做出贡献,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怂,无论对面多么嚣张,总是龟缩塔下毫无抵抗。---Froggen与之不可同日而语。

英雄池深不见底

为了进一步证明观点,对比赛里每分钟的输出进行对比,所以搜集了欧洲5名中单对于不同英雄的使用,如果能在每分钟打出600+的伤害就是1。选择的英雄分别是:大嘴,EZ,泽拉斯,维鲁斯和杰斯(备注:近4场比赛中亮相的中单)。 


图表显示Froggen对于poke流英雄的使用并未发挥极致---在仅仅19%的赛事里他拿出了大嘴维鲁斯。这些英雄的惯用者是PePiiNeRo,在一般的比赛里他拿出了这些poke流中单!(PePiiNeRo同时也以813的输出效率冠绝欧洲)。

而且Froggen在16场比赛里使用了另外6个英雄,包括吸血鬼,艾克,维克托,沙皇,瑞兹,卡萨丁以及卡牌---这说明他对于poke流到控制流以及刺客流均能得心应手

那么问题来了,既然Froggen如此凶悍,为何Elements战绩一败涂地,排名欧洲倒数第3?Elements在10分钟内的金币数量低于平均水平242g(欧洲倒数第3),并且推塔也进度迟缓。最大的问题隐隐于内部。


Dexter在前10分钟内能参与19次击杀,这项数据位居欧洲打野前3.Tabzz进而Jwaow在10分钟内无论是补刀,输出效率还是伤害比率,10分钟内金币收入方面都低于平均水平。这意味Froggen孤立无援,所有压力都自己抗!他是Elements队内唯一最具威胁的输出,对于Elements来说至少需要2个持续输出来确保以下2点:1.至少两条线平稳发育进入中期;2.打团时不能仅依赖一个输出点。

无论是早期糟糕的战略还是什么原因,Elements在初期使得Froggen很难影响比赛。尽管他的打钱能力一流,输出效率又高。如果下路或上路有一位能转变为输出点,那么Froggen的日子就会轻松很多。

谣言终结

谣言止于智者,我们不是在为Froggen吹逼,仅仅列出事实来为这位联盟史上的老前辈洗去不白之冤。在我看过的比赛里他从未深深影响过一场---但OB的镜头永远属于他。有时你得通过数据,具体背景来了解一位选手的风格,以及对于队伍气势的影响,队伍围绕某位选手来打,怎样将长期优势转化至中期。现在仍有很多中单能够吊打对手,比如Faker,PawN等,但你不能说不秀操作就是不行,你知道Froggen的卡牌曾仅凭一己之力牵制Gambit Gaming全队么?


更多英雄联盟外服资讯推荐: 

有机可乘:外媒谈如何利用B/P抓SKT的软肋 

这“波”好亏:外媒谈Riot英雄重做与设计方向

可能误导却又重要:外媒谈LOL中的统计数据

外媒解读LPL:中国选手打法单调爱耍大牌

点击您支持的评价印象,支持的越多,评价的印象越靠前

铃声站|皮肤站

英雄联盟周边文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