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G夺得MSI冠军是否意味着抗韩成功

15-05-13 小冰块

在前几天结束MSI季中邀请赛决赛中,EDG以3:2击败了韩国王者SKT战队获得MSI冠军,这确实是一件值得铭记的事情,也让国内的玩家们激动不已。有人就说中国LOL抗韩成功,终结韩国王朝诸如此类的言论。实际上这种言论并没有确凿的依据。

EDG夺冠

说道中国抗韩这件事还要从S3说起,在S3世界总决赛上,皇族先是在八强中击败了黑暗势力OMG,随后在半决赛中击败了欧洲强队FNC成功晋级到决赛,在决赛中皇族面对SKT似乎毫无还手之力,倍SKT0—3扫地出门。当时皇族坐拥的也是全华班,在那时候英雄联盟或许还没有外援这个概念,这次的失利仅仅是抗韩的开始。

时隔一年在S4世界总决赛上,OMG从死亡小组中一路杀出,甚至零封了MWS。就在大家都以为今年OMG要统治世界的时候,半决赛中皇族再一次击败OMG,这在当时被很多玩家吐槽。好你行你上,然而悲剧再一次上演,皇族依旧被横扫,这时候的皇族已经坐拥两个韩国外援。这时候才知道今年是三星双雄统治了世界,中国在世界舞台上最大的敌人就是韩国队,这就让抗韩已经成为一个概念更加深入人心。

EDG登顶

时至今日S5赛季,三星双雄解体队员全部来到中国。韩国除了SKT、GE撑场面外,再也没有之前的繁荣景象,但是他们的实力依然不可小觑。衡量一个队伍的整体实力,除了个人技术以外关键还是看团队配合,这一点从LPL其它拥有外援的队伍就能看出来。

抗韩更多的可能还是一种国家归属感,很多人喜欢Faker胜于厂长,但是他们还是为EDG加油。EDG代表的是中国队,虽然这是俱乐部,就如同足球、篮球俱乐部一样,拥有不同国籍的外援。如果一支队伍五名队员都是外国人,那毕竟全是韩国人的队伍,赢了也只是说明是中国区的队伍。虽说是俱乐部,但是到了世界赛场上面多多少少会有一份自己国家队伍的认同感。如果这样,赢了冠军那又有什么意思呢?还好ACE有规定只能上2名外援,俱乐部不能拥有多支LPL队伍。

试想一下如果是OMG赢下了这次MSI冠军,想必喝彩呼声会更热烈吧!这就是全华班的意义所在。EDG扣肉、厂长和meiko现在水平也是一等一的水平,就事论事的说EDG毕竟有两个韩国人。

EDG夺冠

不可否认EDG战胜SKT是抗韩路上的一个节点,或许只是一个起点。所以不可断然的妄言抗韩已经成功,中国LOL需要走的路还很远。当你在进步时,也许别人比你进步的还要多。从S1时期就屹立不倒的FNC很好的的印证了这一点,这支拥有新鲜血液的FNC在半决赛差点抢先击败SKT,不要小看任何一支队伍。一切谜底都将在S5揭开,让我们拭目以待。


更多英雄联盟EDG相关内容推荐:

EDG阿布 我们还没超越韩国要继续努力

EDG不负重望战胜SKT1 谁才是你心中的MVP?

MSI九大难忘时刻 EDG实至名归

EDG夺冠启示录 世界LOL水平是进是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