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英雄介绍

卡莎

位置:射手
介绍 攻略 视频 皮肤
本周免费英雄
TAG标签: LPL EDG jiejie LOL > LPL联赛 > 赛事新闻 > 夏季赛获三连胜 EDG比赛风格开始转变

夏季赛获三连胜 EDG比赛风格开始转变

发布时间:2019-06-13 09:19 来源:头条号 作者:落夜电竞

英雄联盟2019年LPL夏季赛迎来了第三周的比赛。而在第三周第三天的第二轮比赛中,EDG战队连续两把凭借着非常大的优势拿下了BLG战队,继续保持着夏季赛的全胜战绩。也因为这样的表现让不少EDG的粉丝们觉得,莫非“夏之EDG”真的回来了吗?

夏季赛获三连胜 EDG比赛风格开始转变

但其实,要说“夏之EDG”的话倒不如说是EDG战队在夏季赛中彻底改变了战术。在拥有着个人能力极强的Carry型上单Jinoo以及敢打敢拼且非常有自信的打野选手Jiejie之后,EDG战队在这个赛季的风格上面出现了很大的转变。如果说,在面对DMO以及JDG表现还不是特别明显的话,那么在面对BLG的时候,EDG也是将这种风格驾驭的非常成熟了。没错,那就是EDG的三核体系。打野Jiejie在前中期围绕EDG的上路以及中路带动节奏。从这两场比赛中来看,Jiejie是非常照顾上单Jinoo这个点的。要知道的是,以前EDG战队的上单是很少有这样的待遇的。

夏季赛获三连胜 EDG比赛风格开始转变

而在Jiejie将EDG中上优势打开之后,上路以及中路也可以凭借着出色的个人能力将这种优势带给双人路,特别是在第一场的比赛中,这种风格尤为明显。我们可以看到,在17分钟的时候,EDG战队的上中野打得不可开交,而Iboy此时的战绩依旧是0-0-0。但事实上,Iboy虽然是0-0-0的战绩,但在补刀以及压制上Iboy做的还是非常不错的。不仅是压了对面双人路的补刀,而且在防御塔上也是率先拿下了对面的防御塔。这么一来一回,其实Iboy也是取得了很大的优势。

夏季赛获三连胜 EDG比赛风格开始转变

那么,问题就来了。如果Jiejie一开始就围绕双人路展开前期的节奏会有着怎样的弊端呢?首先,我们假设一下,往好的方面来说,EDG双人路在前期起飞,而中路跟上路形成均势的局面。那么,在团战的时候EDG无疑是会保护着Iboy进行推进,而这样的做法风险是比较大的。因为Iboy本身就是一个比较激进的选手,所以在推进的时候就难免不会被对方抓到机会。而在拥有泰坦的情况之下,薇恩这种英雄其实还是比较容易被控的。那么,一旦有一次推进Iboy率先被秒的情况之下,EDG就无法滚起雪球了。所以,在三核的阵容体系之中,ADC无疑是滚雪球风险最大的一核。

夏季赛获三连胜 EDG比赛风格开始转变

另外,还有一点就是ADC这个英雄的机制问题。我们往往在比赛中能够看到上单与中单进行支援,但却很少看到ADC进行游走。因为ADC这个英雄在比赛中最关键的还是发育以及打团这两点,带节奏往往是交给其他位置来进行的。

夏季赛获三连胜 EDG比赛风格开始转变

而另一种往坏的方面来讲的情况,就是Jiejie无法帮助双人路建立优势。那么,这就会出现了“顾此失彼”的情况。因为中上两位选手的Carry能力是相当强的,而舍弃了这两个点又没帮助双人路建立优势的话,这无疑是EDG最坏的情况了。

夏季赛获三连胜 EDG比赛风格开始转变

所以,要说是“夏之EDG”倒不如说是EDG正式确立了三核的体系打法。当然了,这自然也是建立在Jinoo与Scout的Carry能力,以及Iboy对线压制力跟团战终结能力的前提之下了。说白了,三核体系最大的问题还在于选手个人能力的本身。不过,除了三核体系的打法之外,Jiejie与Meiko的表现自然也是尤其关键的了。

夏季赛获三连胜 EDG比赛风格开始转变

不过有意思的是,在这个赛季除了EDG之外,还有一支战队也是逐渐转变了自己的风格。没错,它就是RNG战队,在拥有着狼行之后,RNG也是顺利的改变了以双人路为核心的打法体系。另外,不管是EDG还是RNG,他们的这种风格是非常适应现在的版本的。这也是他们能够在夏季赛表现如此好的原因之一了。但是,也因为EDG与RNG在夏季赛表现不俗的缘故,相信不少LPL的粉丝们脑海中也出现了一个非常大胆的想法。莫非“猪狗大战”又将成为夏季赛的主流了吗? 

点击您支持的评价印象,支持的越多,评价的印象越靠前

铃声站|皮肤站

英雄联盟周边文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