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英雄介绍

卡莎

位置:射手
介绍 攻略 视频 皮肤
本周免费英雄
TAG标签: LPL WE RNG 莫凯西 LOL > LPL联赛 > 赛事新闻 > LPL春季赛莫凯西赛前预测:更看好RNG夺冠

LPL春季赛莫凯西赛前预测:更看好RNG夺冠

发布时间:17-04-29 12:18 来源:玩加赛事 作者:丶小白

昨晚,雅虎电竞记者莫凯西参加了一档雅虎电竞的博客节目,谈到了自己对即将进行的LPL春季赛决赛的预测,并发表了自己对两支队伍的看法。

LPL春季赛莫凯西赛前预测:更看好RNG夺冠

关于决赛两支队伍:

决赛的两支队伍分别是RNG和WE,不少人对于RNG可能比较熟悉,因为他参加了去年的MSI和S6,而WE是中国英雄联盟史上最具标志性的一支战队,这是他们自有LPL联赛以来第一次打入决赛。

莫凯西认为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双方的实力非常接近,比赛的结果非常难以预测。RNG常规赛发挥有些起伏,他们输给了OMG、输给了IM,所以RNG有的时候状态可能会不稳定。

WE如果可以拿到理想的阵容,那从游戏风格上来说是可以战胜RNG的。但是问题是WE的队员们似乎有时不知道该如何利用手里的阵容取得胜利。WE对团战的处理一直是这个队伍的亮点,因为他们总是可以拿到想要的阵容并打出好的效果。

关于打野:

LPL春季赛莫凯西赛前预测:更看好RNG夺冠

WE在打野位上的打法以及其他路和打野的配合是赢下比赛的最理想方式,但问题是如果他们选出了在线上较为弱势的阵容,或者没有在线上占到优势,Condi仍旧会入侵敌方野区(图一),而这对于WE来说无疑是场灾难。

WE整个赛季的打法是为了给Condi创造更多做事的空间,一旦Condi有了足够发挥的空间,他总会作出精彩的操作和完美的入侵,发育成型后便会立刻帮助其他路缓解线上压力,这在莫凯西看来是一种非常强有力的打法。

LPL春季赛莫凯西赛前预测:更看好RNG夺冠

相反的是RNG在围绕打野做文章方面仅仅是为了让打野为队伍做贡献,简单来说就是需要打野放弃一部分发育来帮助线上滚起雪球积累优势。Mlxg有时会在比赛中出现浪费时间的问题,不知道他要去干什么(图二)。他有时在10分钟之内都不会去打一组石甲虫,或者是Gank几次上路发现没有效果然后在转去Gank中路发现也没有机会,然而这个时候敌方打野早就把他的野区刷光了,考虑到RNG其他路的实力在整个LPL都是数一数二的,所以说mlxg这种打法有点“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味道。

关于上路:

LPL春季赛莫凯西赛前预测:更看好RNG夺冠

对于经常看RNG的比赛的观众们来说,有三个人他们会比较熟悉:Xiaohu、Mlxg和Uzi。但是这个赛季RNG围绕上路做文章更多一些,因为队伍比较看重上单的传送对团战带来的影响,一旦上单在线上取得优势,或者有传送上的领先,队伍就会很轻松的去控制地图,争夺资源。Letme在赛季初并不被人所看好,但是随着赛季的进行他已经成为了队中MVP级别的选手。(图三)因为他可以根据目前自己的情况对比赛造成不同程度上的影响。

WE更偏向围绕中路或者下路做文章,所以放养957一人在上路。决赛时这组对决就会变得相当有趣,因为WE需要有一些对策来面对mlxg在比赛中对上路产生的影响。

莫凯西认为WE会围绕队伍阵容打的更灵活和更有章法,Condi则会对mlxg的动向做更进一步的针对。总的来看,WE可能会对RNG的决策作出更好的应对

关于中单:

两位中单比赛中会起到重要的作用,mlxg通常会在2级或3级时对中路发起gank,而Condi有时需要依赖兮夜进行推线然后二人同时向对方野区施压。而EDG教练Nofe也曾提到过只要能阻止兮夜推线,那么就可以缓解we中野二人组的攻势。

两队在常规赛的交手表明了谁能在线上取得优势谁就可以拿到比赛的主导权。

关于下路:

Uzi和Ming的下路总是会被特别针对,他们会在线上面对较大的压力,通常RNG会全队作出回击,就像之前的打法一样。然而在半决赛中,他们换了一种风格,他们把每条单人路都当做核心,这种转变令人兴奋,因为这表明了Uzi在不成为焦点的情况下也可以稳定发挥并Carry队伍。

关于选人:

LPL春季赛莫凯西赛前预测:更看好RNG夺冠

对于LPL目前流行的一抢大嘴战术,莫凯西认为RNG或许对这个战术并不太感冒,因为通常Uzi还有像女警等其他英雄可以选择,而Ming或许会再次拿出日女和Uzi一同在线上施压。

而WE可能会让Mystic选出大嘴进而在二选时抢到璐璐。


更多LPL相关内容推荐:

RNG官博赛前发声 全华班再临LPL决赛舞台

春季决赛倒计时1天 Uzi与Mystic针锋相对

萌趣纳尔新品发布 共同见证LPL王者诞生

SKT王朝的背后 LPL应该学习那些?

点击您支持的评价印象,支持的越多,评价的印象越靠前

铃声站|皮肤站

英雄联盟周边文化推荐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