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英雄介绍

卡莎

位置:射手
介绍 攻略 视频 皮肤
本周免费英雄
TAG标签: 选手 新闻资讯 LPL LOL > LPL联赛 > 赛事新闻 > 巅峰的名义 谁才是LPL最强选手

巅峰的名义 谁才是LPL最强选手

发布时间:17-04-05 10:33 来源:官方 作者:官方

2017《英雄联盟》职业联赛(简称:LPL)春季赛常规赛现已接近尾声,各支战队的季后赛名额争夺战也已进入白热化阶段。而在最后两周的常规赛对决中,各支战队选手们还将为一项全新殊荣展开激烈厮杀,那就是2017LPL春季赛常规赛最有价值选手。不论是赛场上的职业杀神,还是行走在刀尖的野区专家,亦或是为队伍尽显谋略的团队大脑,MVP奖项的归属,依然扑朔迷离。

那么如果将MVP评选标准数据化,这个问题会不会迎刃而解呢?(下文所有数据,截至于2017LPL春季赛第八周比赛结束)

职业杀手:Rookie 总击杀:177次

如果单纯以击杀数字作为评判一名选手的标准,那么Rookie无疑将成为MVP的最有力竞争者。Rookie本赛季目前总共出场31次,177次击杀,5.7次的场均击杀,这两项数据均位列2017LPL春季赛所有选手的第一位。而且更为恐怖的是,除了Scout外,其他比赛场次超过10场的选手,总击杀与场均击杀均被Rookie远远甩开。而且,Rookie场均3.3次的助攻,以及75%的场均参团率,均在LPL输出双核位选手中名列前茅。以数字论英雄,Rookie如此全面的发挥,MVP应有一席之地。

巅峰的名义 谁才是LPL最强选手

Rookie位列击杀榜头名

但是,回顾IG的打法,他们可能是全LPL最彻底的单核战队。中路Rookie成为了全队的重点保护对象,当然,他也承担着带领队伍走向胜利的重任。如果一场比赛,Rookie发育不出色,那么IG则很少有机会获得胜利。以第八周比赛为例,IG面对RNG的决胜局较量。RNG由IG一波下路越塔失误开始全线开花,之后KidKid男枪受制于发育,对于Rookie的保护,只能体现在视野上。而Rookie发条在中路,从被卢锡安第一波圣枪洗礼全部扫中回家,中塔血线被压残开始,就困守在中路,游走频率明显降低。而这所触发的蝴蝶效应,便是IG面对RNG强越塔阵容,很难做到及时支援。最后输掉比赛,也在情理之中。这一点足以见得,击杀数量可以表现选手个人能力,但仅凭此点,还不足以让一名选手所在的队伍获得胜利。作为一个团队项目,MVP选择,个人与团队兼需考虑。Rookie无疑有资本竞争2017LPL常规赛MVP,但其优势,绝非在击杀榜上来的如此巨大。

团队大脑:Meiko 总助攻:319 参团率:72.1% 战队成绩:9胜4负

团队大脑,一般为战队辅助位担任。而在数据上体现辅助的作用,总助攻、参团率,以及战队胜率是最为重要的方面。综合各点,Meiko在本赛季依旧处于LPL顶级辅助行列,但是优势却已不再明显。总助攻方面,Meiko以319次,仅次于Megen排名第2。辅助参团率方面,Meiko的72.1%的参团率,在所有参赛场次超过15场的辅助中排名第1。而在胜率方面,EDG目前也只落后于RNG,排名12支战队中的第2位。在Deft离开之后,Meiko肩上的担子更为沉重。不过到目前为止,Meiko的表现,足以成为辅助位可以推出的常规赛MVP竞争者之一。

巅峰的名义 谁才是LPL最强选手

重压之下 Meiko表现尚可

不过论团队大脑,数据上的说明却有些枯燥。比如目前联赛头名RNG,其本赛季新人辅助Ming,经过LPL前两周比赛的适应,在之后的比赛中,不论是对于团队的指挥,还是下路对Uzi的保护,都做得非常出色。RNG目前9胜2负的成绩,新人辅助Ming的功劳不小。但是在个人数据方面,Ming在总助攻以及参团率上,却只能排在LPL所有辅助位的中游水准。如果只按照数据来算,Ming已然无缘MVP竞选,可在RNG的傲人战绩面前,这似乎又有些不合情理。

绝对大腿:Scout/Doinb 本赛季MVP次数:8/7

既然是常规赛MVP评选,那么赛季获得MVP次数,自然要被计算在内。在这一数据上,EDG中单Scout以常规赛8次MVP排名第一,而Doinb则以7次排名第二。两位中单选手场上Carry能力自然不在话下,不过两人的风格却完全不同。Scout在比赛中努力做好一个中单应该做到的本分。刷线、支援、团战,队友发令基本有求必应,且可以出色的完成任务。不过Doinb则是QG阵中那个发号施令的人,作为LPL战队中为数不多的中单位指挥,Doinb虽然在MVP次数上少Scout一次,但在更偏向团队的场均参团率、场均插眼、排眼等数据上,Doinb都高出Scout一筹。论团队大腿,两位选手都值得一提。

巅峰的名义 谁才是LPL最强选手

Scout成长迅速

那么Rookie、Smlz、Uzi、Mystic等等,他们就不是队内核心吗?当然是。常规赛MVP获得次数,虽然能够更为准确的定义一名队员对于团队胜利的贡献以及个人技艺,但它也绝不是评判常规赛最终MVP的唯一标准。作为团队游戏,一场胜利的获得并非凭一己之力。一次翻盘成功,发起点也并非全场KDA最高的选手。而且个人MVP获得次数,更需要与团队战绩挂钩。自然孤胆英雄被铭记,但团队胜利才是职业赛场的关键所在。

巅峰的名义 谁才是LPL最强选手

Carry兼指挥 Doinb责任巨大

峡谷大富翁:Smlz 场均金钱:16391 场均补刀:352

Smlz本赛季在数据面上的表现,透露着一股十足的“富豪”气质。场均获得金钱16391,场均补刀352,在LPL所有出场超过15场比赛的选手中,这两项数据均排名第1。不苟言笑的外表之下,Smlz却默默的在赛场上疯狂“吸金”。这与OMG的战术打法有关,当然也得益于Smlz的扎实基本功。

巅峰的名义 谁才是LPL最强选手

Smlz成为本赛季“大富翁”

但这一项数据,也许是上述常规赛MVP可能存在的竞选条件中最为不重要的一个。Smlz在赛场上的表现虽然无可挑剔,第七周大嘴1挑5的画面,更是能够证明Smlz在赛场上的沉着冷静。不过场均经济与补刀,与战队风格、场均比赛时长等等因素有很大关系。目前排名积分榜首位的RNG,在这两项数据上,甚至没有任何一位队员排进前十。所以,这一选项,也许只能作为常规赛MVP评判的辅助条件。

巅峰的名义 谁才是LPL最强选手

数据非唯一标准 RNG取得突破

那么究竟,做到哪一点,可以成为2017LPL常规赛MVP呢?其实,MVP评选,并非只关于一人数据的恐怖,同时也在于其对于团队的帮助。就如同本赛季NBA常规赛MVP评选一样,哈登与威斯布鲁克,一位单核带领火箭杀入西部前三,一位基本锁定场均三双数据创造历史,只论数据,后者夺得MVP毫无疑问,但前者,却成为了呼声较高的一方。在LPL的赛场上,RNG五人数据面表现均不突出,但是他们却造就了近两年全华班常规赛的最佳战绩,并暂列A组第一。不论是Xiaohu、Uzi,还是Letme、Mlxg、Ming,他们都有能力对常规赛MVP奖项发起冲击。而本赛季进步明显的B组头名WE战队中的Mystic、Xiye等,也同样如此。所以,常规赛MVP竞选,数据面表现绝非唯一标准,但Rookie、Meiko、Scout、Doinb、Smlz等等选手,仍然是本赛季常规赛MVP大热人选。究竟最终,谁能捧得LPL历史上首座MVP奖杯?让我们共同期待。英雄,一起去超越。


更多LPL相关内容推荐:

宁做凤尾不做鸡头 deft的离开意义几何

RNG本周再陷危机?小狗旧伤复发不能上场

LPL2017春季赛第八周首日比赛 IG上中发威

英雄联盟候车亭风暴 LPL春季赛等着你

点击您支持的评价印象,支持的越多,评价的印象越靠前

铃声站|皮肤站

英雄联盟周边文化推荐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