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英雄介绍

卡莎

位置:射手
介绍 攻略 视频 皮肤
本周免费英雄
TAG标签: 版本 救赎 新闻资讯 LOL > 综合经验 > 数据帝干货!为什么这版本不裸出救赎?

数据帝干货!为什么这版本不裸出救赎?

发布时间:2017-07-03 17:52 来源:178 作者:saralolita

 救赎这件装备在之前的版本可是大热门,辅助基本人手一件。但是随着装备的改动,救赎在现今版本已经快要无人问津了,究其原因还是因为前期做出救赎的收益太小。本篇攻略为你分析当前版本为什么不裸出救赎。

在上个月的辅助装备改动后,辅助位置现在有了很大变化,其中最大的改变莫过于救赎的消失,基本十场游戏中都很少会有一场看到救赎,而在之前基本上辅助甚至打野位置都是第二件直接救赎。救赎基本上被钢铁烈阳之匣和骑士之誓等装备取代,有些英雄甚至会选择基克的融合和雅典娜的邪恶圣杯。究竟为什么救赎变得无人问津,我们可以通过数据来分析一下。

数据帝干货!为什么这版本不裸出救赎?

首先谈下救赎的改动,救赎的基础回血量被砍了,然后多出一个新效果,那就是主动回血效果如果受到治疗护盾加成的影响,那么加成效果变成三倍。什么是治疗护盾加成呢,基本上等同于风语者的祝福或者禁忌雕像合成的装备,也就是说没有带风语者天赋或者出禁忌雕像合成的圣杯坩埚香炉那就不要出救赎了。

救赎原本的回血量是40+25*目标等级,鉴于救赎的价值也不便宜,一般辅助位置能够出的时候也在10级左右,但我们可以按照理论数据来分析。

1.天赋风语者,不出禁忌雕像装备

数据帝干货!为什么这版本不裸出救赎?

由于风语者的祝福和救赎本身各自有10%治疗护盾加成效果,在救赎新被动影响下变成三倍,也就是60%额外治疗效果。

没有改动前1级的回血量是65*1.2=78

改动后1级的回血量是30*1.6=48

没有改动前10级的回血量是290*1.2=348

改动后10级的回血量是210*1.6=336

没有改动前18级的回血量是490*1.2=588

改动后10级的回血量是370*1.6=592

从这个数据可以看出,基本要到游戏后期,带风语者天赋裸出救赎的回血效果才比之前强一些。

2.天赋不是风语者,不出禁忌雕像装备

数据帝干货!为什么这版本不裸出救赎?

由于有些英雄不带风语者的祝福,带了雷霆领主的法令或者巨像的勇气之类,这种英雄通常只有救赎本身的10%治疗护盾加成效果。

没有改动前1级的回血量是65*1.1=71.5

改动后1级的回血量是30*1.3=39

没有改动前10级的回血量是290*1.1=319

改动后10级的回血量是210*1.3=273

没有改动前18级的回血量是490*1.1=539

改动后10级的回血量是370*1.3=481

从这个数据可以看出,不带风语者天赋出救赎,从1级到18级的回血量都比之前低了,因此布隆、锤石这种英雄还是不要出救赎了。

3.天赋是风语者,出炽热香炉

数据帝干货!为什么这版本不裸出救赎?

炽热香炉也是现在法师辅助非常喜欢的装备,比如璐璐、卡尔玛、娑娜等英雄,她们如果打得保守一些,大部分都是风语者的祝福天赋。因此回血效果有30%额外加成,在救赎新被动的作用下就是90%加成。

没有改动前1级的回血量是65*1.3=84.5

改动后1级的回血量是30*1.9=57

没有改动前10级的回血量是290*1.3=377

改动后10级的回血量是210*1.9=399

没有改动前18级的回血量是490*1.3=637

改动后10级的回血量是370*1.9=703

从这个数据可以看出,带了风语者天赋又出香炉的话,只要正常出到两件套后,回血效果是完爆之前的,不过考虑到辅助经济不是很好,能够出到眼石之后的两个大件都是游戏中期了,除非不出眼石,工资装后裸出香炉救赎才能加快节奏。

4.天赋是风语者,出炽热香炉和米凯尔的坩埚

数据帝干货!为什么这版本不裸出救赎?

米凯尔的坩埚是一个特定情况下的出装,因此它有一个额外超强的被动效果,提高20%治疗和护盾强度,因此配合风语者救赎香炉,基础回血效果就有50%加成,在救赎的影响下就是150%加成。

没有改动前1级的回血量是65*1.5=97.5

改动后1级的回血量是30*2.5=75

没有改动前10级的回血量是290*1.5=435

改动后10级的回血量是210*2.5=525

没有改动前18级的回血量是490*1.5=735

改动后10级的回血量是370*2.5=925

虽然辅助要出到三个大件一般是游戏后期的事情,但如果打持久战拖到后期的话,法系辅助英雄不妨补出一件救赎,回血效果简直是比之前的救赎强很多,当然还是那句话,辅助经济不算好,出到这种装备已经等同于赢了。

总而言之,除非你是法系护盾治疗型的辅助,并且带了风语者的祝福,才考虑出救赎,而且出了越多团队装备后救赎的收益越高,直接裸出救赎的收益很高。至于坦克辅助,可以直接放弃救赎了,钢铁烈阳之匣的效果更强。值得注意的是,禁忌雕像的提高治疗和护盾强度,也可以对钢铁烈阳之匣的护盾生效,所以后期救赎鸟盾两件套还是很强的。


更多综合经验相关内容推荐:

新手最易范错的误区 这三个习惯你中枪了吗?

飓风流将被退下神坛?浅析7.11飓风的改动

LOL新三大神装强无敌?7.9亚索强势回归

新版峡谷先锋简析:推塔神器没有之一

点击您支持的评价印象,支持的越多,评价的印象越靠前

铃声站|皮肤站

英雄联盟周边文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