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英雄介绍

卡莎

位置:射手
介绍 攻略 视频 皮肤
本周免费英雄
TAG标签: 视野 插眼 LOL > 综合经验 > 知己知彼--侦测敌方打野动向技巧分享

知己知彼--侦测敌方打野动向技巧分享

发布时间:2015-07-31 16:03 来源:SGamer 作者:Mirror

 

打野是最能影响游戏局势的角色,我们在游戏中至少需要一个人来监视敌方打野的位置,通常这份工作都是由打野担任的,然而单排中并不总是如此,想要上分,主动权必须掌握在自己手中。其实我们只需要一个眼就能轻松洞察敌方打野位置,从而提醒队友防患于未然。

插眼位置

下图中的三个区域是敌方打野经常光顾的,最好在距离自己最近的一个插上眼。这样当敌方打野过来在你插眼的地方蹲你,你就不必害怕了.比如:ADC插眼的最佳时机是敌方打野刚去gank上路,或者刚在上半部分野区露头,这样敌方打野很难知道你附近插了眼,要是他来抓你,可以叫打野过来反蹲。


在插眼方面,沟通也很重要。单纯的相信自己队伍关注你的插眼位置是不现实的。如果你的视野看到了敌方打野,打个标记让队友知道。其他人少了敌方打野的压力就能轻松去拿人头或抢资源了。一个简单的标记既能棒队伍也是帮自己,就连自家打野去反野都会变得安全轻松。要是你知道敌方打野正在打蛤蟆,你就能轻松去蓝方刷野或者偷小龙了。

追踪敌人回城

时刻注意敌方打野是否回家,它能提高你的gank成功率。你看到他血量很低也行,那么接下来他不是去刷小野怪就是回家了,在接下来的45秒内不太可能去gank或者偷龙打buff。你可以让队友知道这条消息,缓解他们来自敌方打野的压力,轻松发育一段时间。你还可以利用这段时间打个小龙或者去线上gank。

要是你看到敌方打野正在打附近的红,而你刚好就在附近,那么你可以考虑去抢。惩戒红buff能回复生命值,延迟自己的回家时间。如果敌方打野想利用这点,你抢红的行为就能粉碎他的计划,让他进一步落后,甚至拿到他的人头。

河道精魄


惩戒三狼buff能提供强大的视野优势。它能侦查到敌人是否入侵了你蓝方的野区。这个视野持续的时间不长(75秒),但是给敌方打野能制造不小的压力,而他只能等着视野消失才能过来。你也可以惩戒或者偷敌方打野的视野buff,这对敌方打野来说同样是不小的打击,他们去蓝方会暴露自己的位置,相对减轻红方的压力。不过你要记住,河道精魄只能持续75秒,你在偷完三狼后插个眼效果会更好。入侵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安全。

跑跑蟹


跑跑蟹能为你的队伍提供相当可观的视野优势,初期如果敌方队伍想打小龙,一个螃蟹就能逼得他们放弃计划。跑跑蟹提供的是一个无法被清除的视野,让你方打小龙获得进一步的保障。此外你还可以利用它提供的移速buff来追杀试图抢小龙的敌人,提高你通过河道去线上gank的机动性。记住,跑跑蟹buff只能持续60秒,每一秒都很宝贵。

跑跑蟹buff还能阻止或延迟来自河道的gank。敌人看到它后一般会选择放弃,就算强行过来也会被看到,线上的队友将有更多时间来逃跑或者呼唤队友来帮忙。

以上是我追查敌方打野动向的一些心得,想要最大程度利用这些优势还是需要在游戏中不断练习的。没有十全十美的战术,即便知道了敌人的动向最重要的还是跟队友沟通。希望我的以上心得能帮大家在游戏中表现得更加出色!


英雄联盟更多内容:

视野相对论 lol解析地图上眼位重要性

买眼! 远比你想象中的还要重要的太多

LOL美服SOLO天梯10条潜规则 买眼那点事

还在脸探草丛么? LOL新手安全插眼法

点击您支持的评价印象,支持的越多,评价的印象越靠前

铃声站|皮肤站

英雄联盟周边文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