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英雄介绍

卡莎

位置:射手
介绍 攻略 视频 皮肤
本周免费英雄
TAG标签: 装备 防御 布隆 LOL > 综合经验 > 能抗才是王道 浅谈英雄防御属性的作用

能抗才是王道 浅谈英雄防御属性的作用

发布时间:2015-07-19 07:19 来源:17173 作者:17173

防御能力一般体现在双抗属性上的多少,比起那些简单粗暴快捷的输出手段,防御能力有更多的方式来让自己活下来,防御能力的高低不仅仅在面对敌方英雄时候起作用,面对防御塔和线上小兵、野怪的时候同样有着不错的效果。各种承受伤害的能力往往是对自己起作用,但是一个团队游戏,自己的强大与否也往往能决定队友的存活,而一些控制性技能和削弱性技能不仅仅是为了自己而服务,这也是整体性极强的一种侧面防御手段。除却英雄自身技能特性之外,光环装备也是为了服务团队而存在,帮助队友其实就是在帮助自己,这点放在哪都没错。

能抗才是王道 浅谈英雄防御属性的作用

护甲:护甲是普遍防御敌人普通攻击和物理技能伤害的防御手段,尤其在对线前期,防御小兵的攻击也是不容忽视的一点,级别低不越兵线,越兵线打消耗也要尽快脱离小兵的仇恨,不然一波小兵的仇恨值全集中在你身上,再外加上敌方英雄的反击所造成的伤害,整体而言对自己来说是相当亏的。高额的护甲在面对"菜刀队"的时候极为有用,其他情况下,只要敌人不是全魔法伤害阵容,己方前排英雄都需要一些护甲来防御自己,如果和生命值搭配一下,那就能站的更久了。生命值与护甲、魔法抗性这些防御类的属性来说是相互补足,相互促进,而每一点的防御在没有被敌人的穿透装减免的时候是能多帮助你承受更多的物理伤害,也就变相的相当于另一种形式的生命值。

魔法抗性:魔法抗性相对于护甲来说价格稍高,也难较为快速的成型,对于英雄每一级的成长属性来说也很少有魔法抗性成长的一项,大部分是30点基础魔法抗性从一级到十八级,除非你通过天赋、符文、装备来加强这项属性。

魔法抗性和护甲的差异为什么这么大?普通攻击是全英雄共通的输出手段,在技能伤害方面也有着低冷却时间高爆发的优势;魔法伤害的造成主要来源与法系英雄的技能输出,在没有一定的冷却缩减属性下,技能伤害并不能持续性的制造伤害,虽说爆发也有,但是在输出频率上却要比物理伤害要低一些,而魔法抗性的珍贵性也更多的体现在这里。

能抗才是王道 浅谈英雄防御属性的作用

生命值:生命值是全联盟至关重要的属性,不仅仅是在英雄联盟,在其他的游戏中都是一项很重要的指标。增大自己的生命值往往能对付那些有着真实伤害英雄的输出手段,例如薇恩、克格莫、图奇等。但是真实伤害并不是一项主力输出能力而存在,更多的是处于辅助性的位置来打出来混合伤害为主,因此,抗性装备是生命值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关于生命值这一点还引出来了另一个概念——有效生命。首先来说一下真实伤害为什么要叫做"真实",它是不计算你的抗性而直接作用于生命值上的伤害,大家也都知道,增加生命值能有效的防御真实伤害,但是真实伤害并不是主要的输出手段,在面对敌人的物理伤害和魔法伤害为主的伤害模式下,抗性加上生命值就等同于有效生命,想要存活的更久就要根据敌人的伤害模式来提升自己的有效生命,简单的说就是抗性与生命的契合。如果只是单纯的堆积生命值而不要抗性的话,凭借英雄自身的抗性在面对敌人的穿透装之后,打出来的伤害就与真实伤害无异了,很多情况下看见别人说"某某某的伤害怎么这么高?"自己那么高的血量,经不住几个招架马上就空血被击杀,归其原因就是敌人的伤害过高而自身的抗性又太低,单纯的堆积生命值只能让敌人的伤害变成"真实伤害",跳过你的防御所进行的伤害缩减,满额的打出来自己的伤害,这也是真实伤害的另一种体现。既是你的对手没有真实伤害技能,但是自己的防御太过于低,敌人又有着穿透装,那么打在身上的效果就和真实伤害没什么区别了,就是这个道理。

伤害减少:一些英雄有着自带的伤害减少技能,最简单的例子就是阿木木,除了英雄自身的技能之外,装备和天赋中也有着减伤的准备。前期的减伤能很好的帮你规避来自于敌人的伤害,主要原因还是对方的攻击力并不高,大家都在发育,有更好的存活机会也就意味着能有更多的机动空间,而有着减伤能力的英雄也多为坦克英雄,技能的能力和自身的定位往往有着密切的关联。

减少攻击速度:还有一种防御模式不是直接的对抗敌人的攻击,通过攻速的减少来降低敌人输出频率从而达到防御和减伤的目的。攻速的降低的应对面比较窄,主要针对于敌人依靠普通攻击来制造伤害的英雄来说的。对于能减少敌人攻击速度的冰霜之心和兰顿之兆也是非常流行的装备,一个能提供足够的冷却缩减、护甲值和法力值;另外一个能提供大量的生命值与护甲值,都是防御装备里性价比较高的两件减少敌人攻击速度装。可以根据两件装备所提供的不同的属性和自己所使用英雄的特性来选择。

能抗才是王道 浅谈英雄防御属性的作用

无敌免伤效果:在一定时间内有着免疫敌人所有攻击的特殊能力,首先想到的便是泰达米尔的无尽怒火,此外还有丽桑卓的大招对于自己的保护以及中娅沙漏。在一定时间内无法受到敌人的伤害是最强的防御手段,但它的代价就是牺牲机动性以及持续时间较为短暂。相对于中娅沙漏来说是适合所有的能制造法术伤害的英雄,在有限的2.5秒内,开启中娅沙漏的主动效果除了能短时无敌之外也不会终止你在此之前已经开始的引导性技能,例如莫甘娜的大招,费德提克的大招,卡尔萨斯的E技能……除了能给敌人造成极大的伤害之外也能保证自己在2.5秒的时间内是极其安全的。除了无敌免伤效果之外还有一种类似的能力,就是无法选定状态,菲兹的E技能便是很好的例子,能造成大量AOE伤害之外还能躲避很多致命性的伤害,当然它的代价是持续时间极短。除了菲兹之外伊莉丝也能进行"飞天"来获得无法选定的效果,在位移的距离上也是比菲兹更大,但伊莉丝的无法选定反而不如菲兹的E技能。

能抗才是王道 浅谈英雄防御属性的作用

回复能力:回复能力是持续性作战的条件之一,也是赖线的资本之一,回复能力作为一种特殊的防御手段在某种情况下可以视为降低了敌人的伤害。除了自我的生命回复,回复能力还包括生命偷取和法术吸血,还有自带的符文、天赋以及英雄自身特性中的回复效果。对于有着高输出和低防御能力的ADC来说,他们的生存方式就是通过吸血和不停的移动来保证自己的生存;法系英雄的吸血装备适用性较低,不是所有的法系英雄都适合出法术吸血,法术吸血是建立在有着高额的单体法术伤害基础上的,法系英雄不是慢慢的杀死对手,而是一套爆发就要让敌人丧失战斗力,而法术吸血装备的也很少,伤害效果也并不是很明显,因此,除了一些特殊需求的英雄(弗拉基米尔、莫德凯撒、阿卡丽)之外,其他的法系英雄并不是优先或者随后补充这件装备,也就造成了法术吸血装备的优先程度只能存在于个别的情况下。

能抗才是王道 浅谈英雄防御属性的作用

下面要来说说英雄自身特性所带来的回复,蒙多便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他的被动效果以及大招都能为他回复生命值,尤其是被动效果是实时性的进行回复,加上自身的高额的抗性以及生命值,在与敌人的团战中能更快的自我恢复,从而来帮助队友压迫敌人。那么,那些没有很好的回复能力的英雄该怎么办?时常见到,每次从泉水出来身上都会或多或少的带几瓶生命药水,生命药水此时就等于临时性的生命回复手段,在边对拼中边吃药也是侧面的降低敌人的伤害提升自己的有效生命,有时候额外的生命药水也是应对敌人持续性伤害到的关键,尤其是在血量极低状态下帮你保住一条命,作为临时性的回复手段,不要为了携带更多的生命药水而付出太大的经济来拖慢装备的成型速度。

其他的控制性技能:包括但不限于禁锢、眩晕、击飞、恐惧、致盲……这些控制性技能更多的是对敌人进行限制,通过一定时间的控制来让自己比敌人多出来更多的时间来进行伤害输出或是逃跑,你也就比别人有着更多的时间来进行反击,不管怎样,控制性技能都为自身增加了存活下来的筹码。


更多英雄联盟装备相关内容推荐:

冷门装备也有大作用 盘点LOL十大冷门装备

5.13改动汇总 新英雄上线AP装备调整

盘点LOL火力全开模式下的废物装备!

设计师谈:黑市争夺战专属装备--欺诈之镜

点击您支持的评价印象,支持的越多,评价的印象越靠前

铃声站|皮肤站

英雄联盟周边文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