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英雄介绍

卡莎

位置:射手
介绍 攻略 视频 皮肤
本周免费英雄
TAG标签: 全球流 攻略经验 S5 LOL > 综合经验 > 折翼的全球流 S5赛季为何飞不起来

折翼的全球流 S5赛季为何飞不起来

发布时间:2015-07-07 09:19 来源:17173 作者:_焚香°

 曾经的S2,有这样一种战术体系,利用当时强势的三个英雄,卡牌大师、永恒梦魇、暮光之眼的强大支援能力。夜幕降临,星光沸腾,紫芒闪耀,一瞬之间便可形成以多打少的局面,从实际以及心理上压制对手的发育空间,蚕食对手。这种战术被称之为“全球流”。

百花齐放的S5,被众多评论家称为最平衡的版本,众多冷门英雄、古董英雄悉数登场,包括曾经轰动一时的全球流英雄。

折翼的全球流 S5赛季为何飞不起来

本周LPL赛场上,OMG和SS这两支偏重中下核心的队伍拿出了曾经的经典搭配卡牌+慎,然而效果并不如预期。从比赛结果以及结束时间可以看出来,卡牌+慎这个利用前期带节奏组合在并没能打出属于自己的前期节奏,相反陷入了巨大劣势,被迫输掉比赛。

曾经在赛场有压制性的组合模式,在这个最平衡的版本反而遇到"滑铁卢",让我们来分析下原因:

1、卡牌大师天敌过多

折翼的全球流 S5赛季为何飞不起来

S2时期主流中单英雄为卡兹克、劫等AD刺客英雄或者死歌、发条等发育型AP英雄。卡兹克、劫的爆发虽然很强,但是清线能力不如卡牌,死歌、发条为了自身发育不会选择快速推塔,而是选择推线+刷野的发育模式,对于卡牌而言线上压力并不算大,使得卡牌在中路一塔不受威胁的情况下可以较为自由的支援边路。

但是在当前版本中路热门英雄沙漠皇帝和机械先驱有着及其强大的推线推塔能力。这意味着卡牌并不能依靠兵线优势随意支援,尤其是沙漠皇帝有着AP英雄中最为强大的推塔能力,盲目支援只会让卡牌迅速丢掉中路一塔,得不偿失。

从OMG及SS的比赛可以看出,卡牌在面对维克托和沙皇的推线压力下,几乎无法使用大招支援,而对线又是劣势对抗,从对线开始便慢慢被拉开差距。

2、卡牌+慎组合破坏阵容战斗力平衡

一个合理的阵容战斗力应该分配合理,即前中后期都有相应的火力作为支持。如S4时期最为经典的中单发条、上单兰博、下路奥巴马或者中单劫、上单瑞兹、下路大嘴都是合理的战力分配。而卡牌是个前中后期输出都很一般的风筝型AP英雄,慎则是纯粹的前排坦克,几乎不存在输出一说。

这个时候,下路如果选择前期AD,则风险过大(飞机等前期AD英雄自身便可以打出很大优势,卡牌+慎的支援只是锦上添花,并不是至关重要的。相反这些AD英雄前期一旦没有打出足够大的优势,反而会导致后期战斗力不足的情况。);如果选择后期AD,前期战斗力羸弱,被对手逼迫只能一再退让,被慢慢蚕食(即使卡牌大招配合慎支援也不一定可以打出决定性优势)。

3、辅助英雄的变迁

S2时期的主流辅助为琴瑟仙女等对线强势但控制薄弱,保护性差的英雄,而当前版本热门辅助进攻性强的有安妮、锤石,保护性强的有牛头和风女,这类英雄的共同特点就是有一段或多段强控,在卡牌+慎落地后可利用自身控制以及卡牌+慎伤害较低无法一波带走对手的特性争取足够的时间等待队友支援。

4、上单英雄的变迁

折翼的全球流 S5赛季为何飞不起来

S4时期,传送成为上单标配召唤师技能,这时候,慎的大招优势已经不是特别明显,而且当前版本的热门上单传送后的战斗能力几乎都比慎要高出几个等级,慎利用大招支援的同时,对方英雄也可以迅速传送至战场。而且卡牌+慎这个组合前期伤害很低,即使是4打3的情况下,也不一定可以利用人数优势击杀对手。慎的另一个好处就是支援过后可以传送回线上,可是慎在没有日炎的情况下推线能力非常之差,在无法很好威胁对方防御塔血线的情况下,这种大招支援传送回线的优势也并不明显。

5、换线打法的流行

S5春季赛开始时,下路正常对线的情况已经很少发生,在这种情况下,卡牌+慎的组合可发挥范围便变的小了很多,而且在选出卡牌+慎的组合下,强行对线只会让对方提高警觉,加大自己的GANK难度。

从以上五个方面看,当前版本对于卡牌+慎的前期节奏是很不友好的,全球流可能在这个版本还并不是很适合。


更多英雄联盟综合攻略内容推荐:

用数据说话 浅谈新基克的使徒能否成热门

弱势打野的福音?详解全新打野道具

版本更新在即 皎月大热艾克胜率跌停

平A简直不能补刀 盘点无技能不存活英雄

点击您支持的评价印象,支持的越多,评价的印象越靠前

铃声站|皮肤站

英雄联盟周边文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