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英雄介绍

卡莎

位置:射手
介绍 攻略 视频 皮肤
本周免费英雄
TAG标签: 艾希 综合攻略 ADC LOL > 综合经验 > 艾希全面对比 比主流ADC优势劣势何在

艾希全面对比 比主流ADC优势劣势何在

发布时间:2015-06-03 14:47 来源:178 作者:178

近日,传言纷纷的寒冰射手重做版本已登陆国服,作为英雄联盟资历最老的三大永久周免之一,艾希并不像盖伦和流浪法师那样真正容易上手,对发育能力和走位的高要求让许多loler望而却步,所以从内测到现在艾希一直属于冷门英雄。直到这次的重做,艾希终于迎来了她的重生之日。

艾希全面对比 比主流ADC优势劣势何在

从技能改动上我们可以看出,寒冰的控制能力和爆发能力比以前强了不少。最新的技能效果很大程度上弥补了寒冰的线上能力,被动加强了她的普通攻击,使得寒冰在前期没有装备的情况下也可以打出可观的输出,Q技能的加攻速和乱箭给寒冰提供了一个不错的爆发,E技能改为全图技能,适用性比以前更强,艾希与她的队友可以根据视野做更多的战略意图。艾希在出了飓风之后拥有超强的控制能力,飓风可以附带Q的效果和伤害,团战AOE输出简直爆炸,群体减速更是让人走不动路。

一个AD英雄的好坏在于两点,线上能力和团战能力,一个成型的寒冰在后期团战的输出是毋庸置疑的,但是她的线上能力比较弱,推线速度跟爆发都难以与主流ADC媲美,装备没有成型之前持续输出也不够是个很依赖队友的英雄,所以缺点过多的寒冰难以有着更多的上场机会。然而改版后的寒冰比起以前更加全面了,虽然她依然是一个吃发育的后期ADC,但是线上能力不会像以前那么弱,特色上也鲜明了许多——在减速控制上无人能出其右。我们可以将新寒冰与一些比赛中常见的主流ADC粗浅对比一下,看看其中的优劣之处。

寒冰射手vs战争女神

艾希全面对比 比主流ADC优势劣势何在

作为大热门的ADC,战争女神的优点就在于超强的清线能力和消耗能力,大招给团队提供了很高的团战机动性,前中后期,轮子妈都可以打出不俗的伤害,哪怕是在这个坦克当道的版本中。对比战争女神,寒冰即使加强了的清线能力还是不够看,前中期的伤害对比上会略逊一筹,但是寒冰的优势在于减速控制,加上E的全图范围内开视野以及大招的开团能力,艾希在前中期团战可能能给团队战术上增加更多的可能性。而在后期的团战中,出了飓风的艾希在AOE伤害上不会弱于轮子妈,强大的风筝能力更让她在团战中可以更舒服的输出。不过虽然减速与加速都利于追杀,然而加速可用于逃命,容错率更高,因此在容错率上战争女神仍旧有着绝对的优势。

结论:站桩伤害与持续控制能力优于战争女神,容错率是较大问题。而两个都是团队性大招,战争女神偏向于强化我方团队,而寒冰射手则是限制对方团队。

寒冰射手vs圣枪游侠

艾希全面对比 比主流ADC优势劣势何在

卢锡安是一个很酷的ADC,他以爆发著称,技能伤害和被动双枪的超高伤害在后期甚至能让他像一个刺客一样秒杀C位,但是他的缺点在于手短。而寒冰的攻击距离明显优于卢锡安,并且具有大招先手开团的能力,而且普攻附带了减速,在团战中更容易找到舒服的输出位置,不过没有位移的寒冰仍旧存在于容错率过低的问题。并且卢锡安在线上配合爆发会给对手提供莫大的压力,寒冰却无法做到。作为一个前期ADC,卢锡安与艾希在某种程度上并没有可比性。

结论:卢锡安作为前期ADC,前期的战斗力远高于艾希,并且爆发能力也优于艾希。但艾希拥有卢锡安没有的开团能力,后期的站桩输出能力与软控制能力更好。

寒冰射手vs法外狂徒

艾希全面对比 比主流ADC优势劣势何在

同样作为一个高爆发ADC,男枪在这一点上比卢锡安更纯粹,但是也存在同样的一个问题那就是手短,不同的是男枪在他的爆发中不需要太多的普攻。相比艾希,男枪在初期的能力自然远高于她,然后男枪同样有着与卢锡安一样的不足之处,这一点上就不加以赘述了。

结论:男枪优点在于前期的高爆发,以前出色的双抗。而艾希恰巧不擅长正面作战,但是后期输出能力上艾希不输给男枪,优势仍旧在于她的开团能力上。

寒冰射手vs暴走萝莉

艾希全面对比 比主流ADC优势劣势何在

金克丝在最新版本中刚好被削弱了大招的贴脸伤害,这让金克丝的线上爆发能力弱了不少。而两位都是射程很不错的ADC,对比寒冰,金克丝的控制不足,但是伤害会高出一些,然而金克丝拥有被动的收割能力,并且虽然缺乏足够的持续控制能力,但是E技能配合主动控制的英雄往往可以一口气打出很高的伤害造成击杀。与寒冰相比,金克丝在全能性要更好一点。

结论:金克丝拥有一个ADC应该有的后期输出能力与收割能力,E技能可以配合控制类英雄打出连段进行击杀,大招也有着出色的斩杀效果。艾希则是在5层Q的时候有着比金克丝更强的单点输出能力,并且仍旧保留着自己的开团能力,不过这两个英雄的容错率几乎是持平的。

寒冰射手vs首领之傲

艾希全面对比 比主流ADC优势劣势何在

首领之傲作为ADC是坦克联盟里的一个怪异产物,他有着作为ADC不俗的伤害,却又有着团队2T的身板。不过他缺点也很明显:他对前排伤害稍低,但是没有E的时候输出会很尴尬,点塔能力不足,无唯一能力,被针对几乎没有逃跑的能力。而身板上面,艾希比起首领之傲没有任何优势,然而在对前排的持续输出上艾希明显更高,并且双方同样缺乏位移能力。

结论:这两个英雄都是属于没有位移技能类型,因此两者同样是低容错率。首领之傲的特点在于身板够硬,并且对后排杀伤力非常的大,被E中之后简直是后排的噩梦,而艾希的优点则是对前排的持续输出能力更高。

寒冰射手vs复仇之矛

艾希全面对比 比主流ADC优势劣势何在

如果要评选出一个当前版本最强ADC,我觉得应该就是复仇之矛了吧。滑板鞋被动给予他超高的机动性,E的爆发让很多坦克都头疼不已,你甚至可以看见一只屁股上插满箭的半血鳄鱼被一下秒掉,在伤害出色的同时复仇之矛还有着收割能力。艾希和复仇之矛一样都是很吃装备的ADC,没有足够的装备支持难以打出让人满意的伤害。

结论:复仇之矛是当前版本最为强势的ADC,单点与团战输出能力,灵活性,收割能力,大招可以救辅助也可以帮助辅助开团,如此全能且强势的能力被称为第一AD无可厚非。艾希与复仇之矛的对比明显是复仇之矛每个点更胜一筹,非要说艾希的优点的话,E技能的全图视野与R的大招勉强令艾希的团队配合能力更胜一筹吧。

改版后的艾希目前还未能在职业比赛里为我们展现她全新的风采,不过也许是由于她尚处于开发状态。作为一个全新的老英雄,强大的站桩输出能力与团队性是她手上的最大砝码,上面对比了目前的各个主流ADC,艾希还是有着自己的优势之处的。希望艾希可以早日登上职业舞台,让我们看到这位英雄在职业赛场上可以打出怎么样的精彩比赛。


更多英雄联盟攻略内容推荐:

台服寒冰射手艾希技能重做介绍视频

刺客没落团战ADC盛行 浅谈艾希崛起的可能

450也能夺冠 艾希重做归来君临召唤师峡谷

LOL风筝女王 小富婆ADC艾希逆天攻略

点击您支持的评价印象,支持的越多,评价的印象越靠前

铃声站|皮肤站

英雄联盟周边文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