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英雄介绍

卡莎

位置:射手
介绍 攻略 视频 皮肤
本周免费英雄
TAG标签: 综合攻略 召唤师峡谷 小兵们 LOL > 综合经验 > 召唤师峡谷最佳第六人 小兵们的学问

召唤师峡谷最佳第六人 小兵们的学问

发布时间:2015-05-29 16:56 来源:DW论坛 作者:囦囦囦

小兵是英雄联盟里最基础的单位,是英雄们经济与经验的来源。在很多时候,利用小兵能够帮助我们在对线和团战中取得优势。你真的了解LOL的小兵吗?如何更好的利用小兵、控制小兵来为我们带来优势呢?

小兵的种类

近战小兵MeleeMinion

基础攻击力:12

基础血量:468

每30秒一波兵,其中有3个近战小兵。这个蓝色方近战小兵的脸好囧啊。

近战小兵

远程小兵CasterMinion

基础攻击力:24

基础血量:300

每30秒一波兵,其中有3个远程小兵。红色方小兵难道是死歌之子?

远程小兵

攻城小兵SiegeMinion

基础攻击力:41

基础血量:828

又叫“炮车”、“法拉利”,少受30%的防御塔伤害。每三波小兵出现一个炮车,35分钟后每两波小兵出现一个炮车。当某一条线上出现超级兵时,炮车不再刷新。

小兵伤害虽然不高,但是前期英雄血量较低,被小兵围殴掉血非常快,所以前期千万不要越兵线与敌人对拼。

攻城小兵

超级兵:SuperMinion

基础攻击力:374

基础血量:2300

被破掉水晶的一路每一波兵中会出现一个超级兵,少受30%的防御塔伤害。如果三路水晶全破,每条路的每一波小兵都会出现两个超级兵。每摧毁一个召唤水晶,超级兵血量+200。摧毁所有召唤水晶每条线同时刷新2个超级兵。

并且超级兵还带有“小兵指挥官”的buff,所以被破水晶非常伤。

超级兵

小兵每三分钟升一级,上述数据都会随着小兵的升级增加。

小兵指挥官

小兵的数目

一条线上,十分钟最多能补到多少个兵呢?我们来算一算,证明你不是小学生的时候到了!(我当然知道你们会跳过这一步)

90秒时开始出兵。每30秒一波6个兵,每第三波7个兵,即每90秒19个兵。

①总出兵时间为:(10-1.5)x60=510秒。

②其中完整的90秒有:510÷90=5……60

③即有5x19+12=107!

算对了吗算对了吗?~

好吧结论就是十分钟总共有107个兵。

笔者开自定义试图实践补刀,然而无奈手残,于是进行了卡兵线补兵。最终十分钟两人一共补刀107个,正是出兵的数目。

十分钟补刀数

那二十分钟的时候呢?用同样的方式继续来算。

结论是二十分钟总共有234个兵。

当然因为双方交战等外部干扰的原因,是不可能一刀不漏的。那水平较高的AD在十分钟和二十分钟时的补刀数是多少呢?

根据之前的一篇文章报道,可知十分钟时最强大的小兵终结者是TSM的WildTurtle,场均补刀77.2个,而其他AD的数据则十分钟平均在71个左右。而二十分钟时第一名是AHQ的小安,场均162.88刀,其他二十分钟也在159刀左右。这个数据可以作为我们衡量补刀水平的一个参考,当然过于频繁发生击杀除外。

小兵的攻击行为

正常情况下,双方小兵就是和平的互A,最终某一方获得胜利。但是英雄和防御塔会影响他们的攻击行为。

小兵会随时寻找仇恨值最高的目标进行攻击。仇恨值顺序是这样的:

1、己方英雄被敌方英雄攻击了,敌方英雄仇恨值max,打他!

2、敌方小兵攻击己方英雄,这么嚣张?打他!

3、己方某一小兵被敌方小兵攻击,敢欺负我兄弟,打他!

4、塔攻击己方小兵,团结起来!打他!

5、敌方英雄攻击己方小兵,又欺负我兄弟,打他

6、站得最近的敌方小兵好欺负,打他!

7、站得最近的敌方英雄攻击起来没那么累,打他

攻击你的小兵头上会有标志

这是一个攻击顺序,小兵会不断的扫描战场,重新评估,以此顺序准则确定新的仇恨值max的目标去攻击。这就是为什么你应该站在小兵后面。当你要补的小兵仇恨值较高,你需要提前出手普攻以免漏刀。在前期不仅越塔,甚至越兵线都是非常不可取的行为。

小兵仇恨标志

控制你的兵线

正常情况下兵线行进速度是一致:中路小兵从基地到达己方高地塔需要6秒,到达内塔需要12秒,到达外塔需要18秒;边路小兵从基地到达己方高地塔需要6秒,到达内塔需要15秒,到达外塔需要25秒。

推线:推线的情况大概有几种

1、对方被击杀或者残血回家而你也要回家时,速推兵线到对方塔下能让防御塔吃掉部分小兵的经济与经验

2、支援时,推线能牵制住你的对位,让他不能及时跟上支援或者丢掉一波兵

3、塔下强杀,推线进塔能让小兵帮忙承受一部分的伤害

4、影响对方补刀。有些英雄如卡萨丁在补塔刀上非常吃力,推线进塔让他漏刀

5、吸引打野仇恨,主要表现在上单,故意推线吸引打野来抓,为队友rush小龙提供机会

控线:控线一般是避免兵线过于靠前,防止对方打野来抓;或者是己方对线优势时,补最后一刀使我方小兵尽量被敌方小兵击杀,让对方不能补刀。

通过控线让敌方不能吃到小兵的经济甚至经验

制造小兵潮:在大小龙团前,通过只补一波兵的一半制造小兵潮。在团战僵持的时机,你的小兵潮会不断的消磨对方防御塔的血量,如果对方分派一个人去守线,己方就有了强开或rush龙的机会。小兵潮同样可以应用于集结推进某一路时的其他路。

控线

可以利用小兵的英雄

利用小兵位移:阿卡丽的大招、亚索的E、剑姬的Q、瞎子的QW、锤石二段Q、木木Q。

利用小兵输出:火男E、小炮E:可以通过小兵造成AOE伤害;

轮子妈W、稻草人E、赏金Q、火男R:可以通过小兵弹射伤害;

奥巴马Q:可以通过小兵穿透伤害;

蛮子E:通过小兵叠加怒气和额外暴击率;

加里奥R:在R的过程中被击中的敌军越多,伤害越高。如果加里奥在你的小兵中间使用大招,那么他打出全部伤害之后非常的疼。

轮子妈的W技能可以通过小兵弹射对英雄造成伤害

轮子妈弹射技能

遇到↑此类英雄,你需要不断的走位避免他们的AOE或弹射伤害,尽量远离小兵。

利用小兵防御:加里奥W、人马W、巨魔被动:小兵能够回复他们的生命值。

波比W:承受小兵的伤害能为波比带来额外的护甲和攻击力。

金属被动:可以利用Q和E技能AOE小兵造成伤害以获得护盾。

同样不要和上述英雄在小兵中对拼。

小兵作为lol的经济来源,一直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提升你的补刀、学会控线、利用小兵制造兵潮等等,是为上分之路铺垫的基础。通过不断的练习学会掌控你的小兵吧。


更多英雄联盟小兵相关内容推荐:

扭曲丛林与水晶之痕大改:小兵幽灵化

lol小兵动力学 分析英雄与小兵的关系

美测试服:LOL远程小兵优化普A更流畅

10分钟最多补107兵!LOL小兵知识普及

点击您支持的评价印象,支持的越多,评价的印象越靠前

铃声站|皮肤站

英雄联盟周边文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