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英雄介绍

卡莎

位置:射手
介绍 攻略 视频 皮肤
本周免费英雄
TAG标签: 游戏经验 游戏攻略 辅助英雄 LOL > 综合经验 > 看我的宠物ADC 英雄联盟辅助大型攻略!

看我的宠物ADC 英雄联盟辅助大型攻略!

发布时间:2014-11-20 11:45 来源:52pk 作者:52pk

52pk原创,谢绝无注明转载.

一:首先进入正题之前,先来概括下辅助的定位

看我的宠物ADC 英雄联盟辅助大型攻略!

默默无闻的英雄,下路的主导者,团队的养育者,五个位置中的大前期。

这里用一句简短的话来概括。

我想成为那种大英雄,后期拯救世界,各种四杀五杀,大多数人的乐趣大概就是这个了。可是没有一个好的辅助,这样的英雄出现的几率又是多少呢。辅助是绿叶红花里最鲜翠欲滴的绿叶,承托了热烈的红花。

你不愿意玩辅助,可能即使逼着没办法玩辅助也会选一些LUX,豹女之类后期转AP的进攻性辅助。这没有什么不对。只能说明作为一个辅助你有着拯救世界当大英雄的心,可是这些是在你做好本职工作之后才去做的。一个眼石不买,放空adc的辅助,我只有一句,树上取妈。

然后再来说一下辅助在下路的定位:下路的主导者,打野带全场的节奏,辅助就是下路的节奏DJ了,锤石 莫甘娜 机器人的一Q就可以奠定你下路的优势,请务带好这个节奏。

一般我玩辅助都会有一个思想,adc是我养的一条疯狗我说打谁就打谁。有了这个思想,我觉得玩辅助可能也不会那么无聊吧。

二:现在来浅析下辅助在下路的对线技巧以及方法

看我的宠物ADC 英雄联盟辅助大型攻略!

大多数人在思想里对辅助的定位没有正确的人生,是大多数人不爱玩辅助,或者大多数想玩辅助的人摸不着门道的主要原因。

辅助要对自己前期的任务有明确的认识,简单来说就是:在前10分钟乃至20分钟。全力保ADC发育,限制对面ADC发育。

老生常谈的话,却是最难的存在。

对于ADC来说,最为重要的是补兵。很多时候会出现“人头给你,兵给我”的和谐场景。

那么如何保ADC发育,限制对方ADC发育,就很明确了。

就是能让己方ADC毫无顾虑的补兵,不用担心对方的干扰。而对方ADC畏首畏尾,甚至不敢补兵。利用自己射程,或者前期英雄本身就自带的强势压制对面下路组合。

再强调一下,英雄联盟是一个大多数情况下靠滚雪球的游戏。

你前期一个小小的失误,就能让这个失误无限扩大,导致你后期无法为团队做出属于的自己贡献。

当然重新发育起来的方法很多,但对于大多黄金以下的撸友,又比较困难。

如果你前期发育的好,后期你会压制对面压制的越轻松,这就是滚雪球。

其实我们很多时候可以看到,辅助们在ADC耗着血补刀。半血时,自己身上两个饼干或者补给品没有用完,这样的辅助我认为已经失败了一半,你又足够的资本去跟对面耗血却没有耗导致ADC残血回家 这一波就损失了很多兵,后来就会慢慢被压,尽可能消耗对方ADC的血量,保存自己ADC的血量。

对面的ADC在血量不如己方ADC的情况下,自然就会有所顾虑。

所以在下路外塔的争夺中,往往能看到的就是双方辅助拼的火热,而ADC自顾自的在补兵。

一个好的ADC,会在己方辅助将对方ADC血量消耗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呼唤打野爸爸进行一波配合。

所以由此可见,下路是两方辅助的对拼。所以我说辅助是五个位置中最大的前期。

要从1级开始强势压制,即使是星妈这种奶妈,在前期与ADC差距不大的时候,也要尽可能的沉默点ADC,消耗ADC血量。

所以从个人角度,我不太建议妹子玩辅助,因为妹子玩辅助不够暴力,不够强势。

三:下面把锤石单独拎出来说.

看我的宠物ADC 英雄联盟辅助大型攻略!

锤石是一个完美的辅助。控制+保护。后期又能充当坦克,前期利用长手加E被动平A也是让人痛不欲生。即使是官方也承认这点。

唯一一个远程坦克型辅助,强大的控制,全游戏唯一的队友位移技能,全游戏最强大的减速技能。

可以说,如果练好了锤石,那么你就可以靠这一个辅助吃遍下路。因为锤石几乎不会被任何辅助克制(某些时候,锤石会被日女加男枪之类的暴力下路压制。但是并不绝对。)

而锤石吸引我的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他前期的消耗能力。

他的平A由于技能的效果,在前几级的伤害完全不亚于ADC。甚至比很多ADC还强(我不会说我特指薇恩的)

而且他的攻击距离达到475。就凭借这点,锤石在消耗方面就远远超过“陷阵之至,有死无生”的日女了。

如果你要玩一个锤石辅助,那么在1级的时候,你就要抱着就是干的想法上去点对面adc,放心不是傻子都不会和你对A毕竟锤石前期伤害没几个扛得住。

当然这个点不是越兵线去点,1级的小兵伤害还是很高的。

作为辅助要认识一点,拿自己的血去换对面ADC的血是完全值得的。

要在1级时就尽量消耗对面ADC的血线,让己方ADC开始压制。

锤石一级技能点Q还是点E争论很大。这里具体要看双方阵容来看。

比如说如果我方是锤石加德莱文这样的暴力一级阵容,那么我一级会点Q。

上线先平A对面ADC两下,基本对面血线就会降到一半一下。然后回兵线躲一下对面小兵的伤害,然后开始逼上去。对面ADC必定会逃走。

在对面ADC逃出兵线以后,继续点ADC。这时候德莱文跟上。此时对面ADC的血线应该只有半血甚至以下。可能会交护盾或者闪现。等待他交完技能,Q住,不要立刻过去。因为Q有1秒的禁锢效果,在这1秒中可以让ADC多输出一次。

在Q技能即将消失的时候,看对面ADC血量,如果德莱文还杀不掉(这样的情况很少了,除非德莱文没跟上),那么就果断Q上去进行换血。

这样的方法线上拿1血简直不要太简单。与会玩的德莱文配合,这样的方法几乎百试百灵。

因为就1级来说,德莱文加锤石的组合可以说是最暴力的。

四.回家的时机。

如果你线上占据较大的优势,那么最好能收下对面的一个人头或把对面逼回家。让ADC把兵线尽快压到塔下,这时候就该果断回家。很多时候会发现时间拖久了,对面ADC都死回家跑步来了,自己两个残血还在线上被对面一波击杀。优势荡然无存。

这时候回家,ADC的补兵不会被对方ADC追上。而且你们是满状态的回家。在回来的时候,线上金钱占据优势。第二波的对拼你们的优势会更明显。

如果说被对方压制,这时候千万不要回家。

因为这时候回家会使劣势更加明显。应该在我方ADC还有一定血量的时候召唤打野过来强压一波。不要求杀掉人,只求将对面血量消耗到同等水平,拉回劣势,或者最好将对面压倒残血回家。

这时候再参考优势情况,压到塔下回家补充。

五:新手辅助入门推荐:

看我的宠物ADC 英雄联盟辅助大型攻略!

作为个人我很推荐蕾欧娜作为新手入门的辅助,没错就是日女。但日女也很怕许多的英雄。如果你遇到了对面日女辅助,你可以选择莫甘娜来克制日女,比较魔免盾的威力让日女一身控无处释放。或不让自己处于劣势。或者可以让你的队友选择以下adc:ez,轮子妈,奥巴马。

拿出曙光那就真的不能怂了,让你的adc选择男枪 奥巴马吧,前期就不要怂,秉持就是干的信念。E到就上去WQ走A,毕竟主W日女的硬度在均势情况下很强。推荐新手玩日女还有一个好处就是日女,并不怕机器人或者锤石这两钩子兄弟。遇到这两兄弟,你就放心站ADC面前,(记住不要超过adc射程范围!)这时候你就让对面Q你吧,抓过去直接WEQ对面ADC。作为浑身都是控的女人,前期技能全部打中对面不死也是残。

六:附带一些常用眼位

生在紫方时红蓝为防御眼位。绿色为进攻眼位

看我的宠物ADC 英雄联盟辅助大型攻略!

生下下方时,蓝色为防御眼。蓝色为真眼。红色为进攻眼。从两张图中可以看出。下方视野在某种意义上是优于紫方的

看我的宠物ADC 英雄联盟辅助大型攻略!

七:在符文选择方面分为以下三类

1对线远程消耗型英雄的符文

如果对线的对手有很强的远程耗血能力,但是没什么控制的话,我会选择这套符文。典型的远程消耗型英雄包括璐璐、琴女、扇子妈。

红色带法穿能提高你的技能伤害,而且考虑到莫甘娜相比其它远程辅助平A射程较短,所以技能伤害是你的主要伤害输出。固定护甲和固定魔抗在前期可以为你提供不错的防御属性。法强精华在前期可以让莫甘娜的伤害有很大的提高。

2对线近战控制型英雄的符文

在对抗有强力控制的近战辅助时,我会用这套特别搭配的符文。典型的近战控制辅助包括曙光、机器人、宝石。

在对线近战英雄时,双穿符文可以利用莫甘娜的射程优势,让你的平A造成更多的伤害。黄色带护甲不需要多说。减CD符文是为了弥补护盾前期较长的冷却时间。AP精华提高你的技能伤害。

要注意的是这套符文与一般的符文的区别是没有带魔抗,而带了减CD。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避免对面在你的护盾没有冷却时使用控制,但是负面影响是如果你被对面抓住就很危险。另外如果对线AP输出较高的ADC时也要好好考虑是否可以不带魔抗。

3猥琐发育型符文

在对线压力比较小的时候我会选择这套符文,比如对面是星妈或者风女这种比较猥琐的辅助。

这套符文的目的是忽略一些线上的属性,把重点放在中后期的发育上。法穿在后期也有很大的作用,所以红色带了法穿。成长魔抗取代了固定魔抗,因为我们预计线上不会有太大压力。工资符文让我们在中后期能更快的做出装备。

当然在面对类似星妈的猥琐型辅助时,这套符文不是唯一的选择,你也可以带进攻性的符文,甚至召唤师技能带点燃,争取打出较大优势。


更多英雄联盟精彩资讯请点击:

你的灵魂归我了 lol超强辅助锤石攻略

新老版星妈技能对比 强势辅助即将归来

合理利用单排时间 大神推荐单排辅助英雄

唤潮鲛姬辅助攻略:潮汐毁灭你的意志

点击您支持的评价印象,支持的越多,评价的印象越靠前

铃声站|皮肤站

英雄联盟周边文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