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英雄介绍

卡莎

位置:射手
介绍 攻略 视频 皮肤
本周免费英雄
TAG标签: 攻略心得 LOL > 综合经验 > 用真实数据说明眼位对比赛的影响

用真实数据说明眼位对比赛的影响

发布时间:2014-10-01 10:00 来源:5652 作者:佚名

在整个世界总决赛阶段,我们看到解说们使用了很多不同的数据,而其中非常重要的一项就是眼位数据。所以在向公众提供了这些具体信息之后,我们一起来分析一下小组赛中各个选手,战队的眼位以及“视野控制”情况。 

拳头公司为我们提供了四项最直接的数据:放眼数,拍眼数,买假眼数以及买真眼的数量。为了更有效更直观的感受这些数据,我们将其调整为了“平均每场”的数据,也就是说将每分钟的平均数据乘以平均的游戏时间(37.26分钟),这样游戏时间较长的队伍或者进行了附加赛的队伍数据统计不会膨胀。 

注意:眼放得多并不代表着对于眼位的利用最有效率。 

用真实数据说明眼位对比赛的影响

首先看一下各个战队四项数据的排名,最后将各个排名简单的做了一个求和。数据的每一部分我们都能得出一些结论和有趣的事情。 

*排名前三的队伍全部都是韩国战队,再次肯定了韩国队伍对于视野的重视程度。不过视野并不代表可以赢得比赛,因为除了韩国之外第二的是欧洲队伍,但是他们在小组赛中表现并不理想。 

*除了OMG排名很靠前之外,中国队伍看起来对于视野的控制最差。这很大程度归功于Dada777放眼数量排在第二(仅次于YellowStar),而排眼数排名第三。 

*LMQ在排名中几乎垫底,也就代表了他们的视野掌控比较差。这可能是由于他们更加偏向于团战而非游走。 

*Fnatic是非韩国战队当中排名最高的,这要归功于YellowStar,他是所有选手当中,放眼和排眼数量都在第一名的选手。其余他的队友个人放眼拍眼数量都在中游偏下。 

*C9放眼数量排名第14,除了排眼数量之外他们所有的数据都非常差,这让我们了解到他们更偏向于前期早早出扫描去限制视野,而不是自己去插眼去拓展视野。 

各个位置放眼的比例 

用真实数据说明眼位对比赛的影响

*要记住一个事情,放眼和买眼的各个位置比例差很多是因为所有的辅助选手都会出眼石,而且有相当一部分的打野也出了眼石。 

*另外在今年的世界总决赛中,我们发现了扫描透镜出场的比之前更早了。大多数的队伍在15分钟的时候都会有四个扫描透镜。这就比我们预想当中插眼要少很多(上单47%的眼都是靠饰品插下的,而中单这一数字为52%)。 

*和预想当中一样,从放眼数量上来看辅助一枝独秀,因为这就是他们的任务;不过一个有趣的数字是真眼的放置数量。虽然队伍同时在场上只能放不超过五个真眼,所以我认为真眼的分部上面会更平均一些,但是辅助才放真眼上依然是独占鳌头。 

*所有的这些里面,“排眼数量”是全部位置最平均的,这个比较合理因为队伍通常是抱团一起进行拍眼,这一点在排位赛中比较重要(保护你的辅助)! 

选手单项排名 

用真实数据说明眼位对比赛的影响

*YellowStar是最值得我们注意的,他在每场比赛中放眼数量最多,比辅助平均值高出37%左右。 

*另外一方面,在辅助选手当中,LemonNation是放眼最少的,比辅助平均值低25%左右。 

*AHQ的Prydz作为上单放了很多的眼,很多都是购买的假眼,他也领先了所有选手每分钟的平均买眼数。 

*TSM的Amazing是除了辅助之外放眼最多的选手,但是这是由于他六场比赛中有五场都使用了盲僧,盲僧每场比赛放下31个眼,几乎比其他打野高了50%。 


  英雄联盟相关阅读推荐

  LOL必修课 下路如何控制兵线之基础篇

  LOL上单英雄英雄到底该不该推线拆塔?

  英雄联盟上单新手指南英雄选择和打法

  英雄联盟上单新手指南英雄选择和打法

  LOL新英雄光荣刽子手 大招的另类玩法

点击您支持的评价印象,支持的越多,评价的印象越靠前

铃声站|皮肤站

英雄联盟周边文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