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英雄介绍

卡莎

位置:射手
介绍 攻略 视频 皮肤
本周免费英雄
TAG标签:LOL > 综合经验 > 视野相对论 lol解析地图上眼位重要性

视野相对论 lol解析地图上眼位重要性

发布时间:2013-05-16 11:52 来源:互联网 作者:互联网

  LOL作为一款战略至上的游戏,能探知对方的动向就可以料敌先机,所以插眼就成了一门必不可少的学问,那么我们应该在什么地方插上眼呢?请进入本期话题吧——插眼的100种姿势。

  草丛眼位是最常见的眼位了。所以我们先把地图分割成四块来分别看各个地方的草丛视野应该怎么做。

  首先说上路眼位

lol 上路眼位

  之所以把上路放在第一个说是因为上路所需要的草丛视野是最少的。往往只集中在两个三角区和河道草丛中,而线上的草丛一般是不会放眼的。一来是单线特别是上单容易产生雪球效应,买太多的眼会影响经济。二来敌方能通过线上的草丛来gank的机会并不多,所以线上的两个草丛对眼位的需求并不是那么大。当然对付某些英雄,比如上单盖伦的时候,在线上草丛插一个眼还是比较有效的。

  河道草丛的眼位

  可以获得更多河道视野,而三角区的眼位可以防止打野从紫方野区绕过来gank

lol 中路眼位

  然后就是中路的草丛视野。比起在河道两边的草丛插眼,更好的眼位是靠近紫方那边的河道草丛插眼。这个眼的好处就是可以获得更多的河道视野,配合龙点眼可以点亮几乎整个下路河道,侦查对付打野英雄的动向。最重要的是,这个眼位可以监视紫方法师是不是去拿蓝BUFF,或者蓝方法师或打野英雄是不是会来偷蓝。

  把眼睛插在如图的两个眼位,不仅可以防止打野从河道gank,还能获得更多的河道视野甚至一定程度上监视野区。

  接下来要说的是下路草丛的视野控制。因为下路的两名成员一般是ADC和辅助,所以下路的视野争夺是非常激烈的。在保证河道视野之后,辅助就要开始争夺线上两个草丛的视野。取得线上草丛视野的好处就是,让ADC不到更加安逸,不会被对面骚扰,甚至骚扰对面ADC的补刀。一般情况下,辅助会在兵线到达交战区域的同时钻进靠近己方塔的那个草丛然后插一个眼到对面草丛,以达到获得所有草丛视野的目的。然后估算兵线还有战斗力,强势的一方的辅助会选择入侵靠近敌方的草丛以压制敌方视野,骚扰ADC补刀,或者逼迫对方辅助多交一个眼。前期逼对方辅助先交掉眼,特别是真眼的意义是非常大的。现在的辅助一般是2假眼1真眼出门,所以只要对方先交出真眼,不管在什么地方,己方的辅助都可以第一时间用自己的真眼去排掉对方的河道视野,这样一来己方打野就可以多过来帮助下路。还有就是如果对手把真眼插在了河道草丛,己方又没有能力去排掉,也不用慌张。己方可以选择把视野做在龙点偏下,或者蓝方的三角区。虽然视野上稍微有点吃亏但是不会因为下路一片黑导致被频繁gank了。


  英雄联盟更多内容

  英雄联盟皮肤的分类第1期 文学游戏篇

  盘点lol十五大“人间胸器” 琴女榜首

  坚持最后就是胜利 lol中最难做到的事

  lol哀嚎深渊英雄胜率排行榜 娑娜榜首

  英雄联盟皮肤分类第2期 文学游戏篇续

点击您支持的评价印象,支持的越多,评价的印象越靠前

铃声站|皮肤站

英雄联盟周边文化推荐